玥子要咕咕咕了

【王乔】无可替代 Chapter.1

*说好的新坑来啦!
*依然是俗套的故事和剧情。破镜重圆的老梗,开头大概微虐?总之算玻璃糖吧orz

隔壁新搬来个邻居这事儿,乔一帆早几天就知道了。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乔一帆和这楼道里的住户基本上熟得很,这新来的他也不想破例。
然而不知是不是巧合,这几天乔一帆一直没见着房主。找楼上叶修一打听,得,还是个海归呢,说是过几天才回来。
乔一帆心想,反正拉关系也不急在一时,这几天索性呆在家里安静画画。
他在画手圈内的常用名是一寸灰,画的内容以风景居多,也算小有名气,日子过得还不错。
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乔一帆有个不常用的小号,就像他的心事一样深藏不露。
那个号他只用来画人物。
只用来画同一个人。
只画给他自己看。
都三年过去了,还没忘掉吗?乔一帆握着鼠标,对着刚打开的空白板子发了会儿呆,恍惚间似乎又能看见那个人笑着对他说:“一帆,这里。”
…不可能了吧,他都消失那么久了,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讯,好像从来没存在过,怎么会突然出现呢?
何况,当初提分手的可是自己啊。一边毫不犹豫地放弃对方,一边又在今后的日子里念念不忘,甚至以作画的方式去回忆前任的音容笑貌,干出这种事的人怕不是傻子吧?
乔一帆苦笑着,光标在屏幕上移动,正准备开始画线稿时,听到一阵响亮的敲门声。
门外站着个快递小哥,大热天的穿着长袖长裤,帽沿压得很低。
最近他没买东西啊?乔一帆有点疑惑。
“不好意思。”小哥说,“这是对门那位先生的快递,刚敲了半天没人应,您能帮忙转交给他吗?”
“啊,好的。”乔一帆小心翼翼地接过东西——一个包装十分精美的纸盒子,目光扫过收件人姓名时,整个人在原地化成一尊雕塑。
王杰希。
乔一帆愣愣地看着它,半晌没什么动作。他就这样傻站在门口,脚步不曾挪动分毫。
不对。
不可能。
不会的。
乔一帆忽然醒悟过来,连忙去找收件人姓名下方的电话。在看清那一长串数字时,他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没有换!
三年下来,他没有换过手机号!
乔一帆还是不敢相信。但,总不至于是王杰希注销了老号码,然后它又恰好被同名同姓的人买去了吧?
虽然这个解释勉强说得通,但听起来还是太过玄幻了些。
何况,你难道没有一点点期待吗,乔一帆同志?
心里有个声音这么问着。
乔一帆叹了口气,把盒子放在客厅的桌子上。
有些事还是确认下比较安心。
果然,放不下啊。

乔一帆第二天起了个大早。
昨晚他有心事,一整晚都没睡好,六个小时里醒来四五回,再睡过去又足足花了二十多分钟。现在整个人蔫蔫的没什么精神,手和脚还是脱力的。
乔一帆家里的厨房很大,设备一应俱全,很多人没有的电烤箱和豆浆机之类更是应有尽有。习惯独立的人,做饭是门必修课,乔一帆的手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锻炼出来了。
与众不同的一点是,别人喜欢在中餐或晚餐时大展手艺填饱肚皮,乔一帆却喜欢做早饭,什么包子馒头豆浆通通不买外面的,全靠自己做。厨房里还放着本专门的菜谱,表皮磨损得不像话,内容被乔一帆记得滚瓜烂熟。
然而今早…
在第N次手抖把面糊糊洒一身之后,乔一帆认命地把金属盆搁一边,回房换了身衣服。
千万不要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去强迫自己完成一件事。乔一帆明白,不把心情调整好,短时间内他恐怕是没法好好做事了。
出去走走吧。他想。
楼梯口响起脚步声,乔一帆抱着盒子拉开门,叶修双手插兜,正从楼上下来。
“早啊,一帆。”他笑着打招呼。
“嗯,早。”
叶修又往前走了两步,突然停下来看着他:“有心事?”
“前辈还是这么敏锐啊。”乔一帆倒是不准备隐瞒。
“都毕业多久了还前辈前辈的叫。”叶修笑着摇头,“上大学那会儿你就是这样,礼貌过头就是生份了,懂不?”
“嗯,习惯了而已。”乔一帆挠挠头。
“是啊,习惯…”叶修长叹一声,目光从他手里的盒子上扫过,话锋一转,“这买的是什么?”
“这是那位新邻居的快递,放我这儿了。”
“原来如此。”
“他叫王杰希。”
“…”
叶修还在沉默,乔一帆却把盒子递给他。
“这不太好吧?你这是让我转交给他呢还是做什么?”叶修嘴上这么说,却是准备接过那东西。
“只是让你确认下,我有没有看错。”乔一帆轻轻在盒子边缘的花纹上抚摸着。
叶修伸出去的手在半空中一顿,又极其自然地收回来:“…这就不需要了吧,还有谁能比你更熟悉他呢?”

“还有谁能比你更熟悉他呢?”
王杰希拖着行李箱刚上到三楼时,正好听到这句话。
这熟悉的慵懒语调让他眯了眯眼睛,叶修么?
叶修和他住同一栋楼房里这事儿王杰希是知道的,他出国后唯一还联系的人也只剩这位曾经的学长了。这次回国买房,叶修在中间帮了不少。
“是啊。”紧接着有人回答,声音不高,却如雷贯耳。
王杰希的呼吸瞬间急促起来,握着拉杆的手紧了紧,把手上的纹路硌得他生疼,那股疼痛似乎能透过肌肤蔓延到心里去。
褪去三年前的青涩、却依然能让他一下子就辨认出来的嗓音——那是乔一帆的。
楼梯口站着两个人,楼道里光线不是很好,看不清二人的具体长相,但王杰希猜得出来,一定是他们俩。
面前还有一截楼梯,王杰希的步伐迈得十分艰难,每踏上一层都在心里默数一下。
该死,为什么叶修没跟他说乔一帆也住这里?
不对,没准一帆只是过来玩的?
可是哪这么巧呢?
尽管没来得及做好心理准备,王杰希还是一下子看清了自己的心。
或者说,早就看清了。
不管今后他会以怎样的身份去面对乔一帆,前任也好普通朋友也罢,他都不想放弃。
王杰希做了个深呼吸,抬头朝前望去,而乔一帆听见脚步声,正好转过头来。
四目相对。
乔一帆再次石化。
反观王杰希,本身就是情绪不外露的个性,加上提前做了点心理准备,表情反而要平静些。
“哟,来啦。”叶修左看右看,觉得气氛有点古怪,赶紧打圆场道,“老王你一路奔波辛苦了,收拾东西什么的先放一放,我请你吃个饭先,走走走。”边说边大步走下楼梯,左手背在身后示意乔一帆先回去。
谁料王杰希丝毫不配合,从下来的叶修身边擦肩而过:“房子我几天前请人收拾过了,人还是你给找的,忘了?”
叶修连忙小声抱怨:“…次奥,你不给我面子!”
王杰希却不理会他,拖着箱子路过当雕塑的乔一帆,头也不回地掏钥匙开门,边开边说:“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我请你们吃饭好了。”
说的是“你们”而不是“你”。
“你自己做?”叶修惊讶。
“是啊,在国外呆了三年,自己学学就会了。”
“就算不会,这不还有一帆送我的菜谱么?”王杰希突然回过头来,目光直视发愣的乔一帆。
“进来坐坐?”他用和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叙旧的语气说。
对乔一帆说。

评论(18)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亲友给我画的自设,不许盗。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有事私信。
不接今年十月份以前的活动,请下半年再来问。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