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王乔】无可替代 Chapter.2

前文:1
提示:本章有狗血,不过我保证不是三角恋啊,绝对不是!
欢迎大家猜猜老叶的cp是谁hhhh

该来的总会来,躲得了今天躲不过明天。
这一刻乔一帆无暇去思考细节上的东西,只当王杰希是请叶修这个老熟人吃饭,正好他在这儿,顺带着就捎上了。
乔一帆望着王杰希的背影,心里不知是何滋味。
他只知道,初入绘画圈时的犹豫不决似乎又回到了身上。
就呆站在门外的这么会儿功夫,乔一帆脑子里已经转了好几个弯,纠结到最后索性用“放心,他又不会吃掉你”来安慰自己。
乔一帆做了个深呼吸,迎着叶修投来的意味深长目光,踏进了王杰希的家门。
在看清内部装修风格的瞬间,乔一帆只觉得他心理准备还没做够。

“一帆,你觉得哪种比较好?”
彼时,正上大二的乔一帆和大他一届的王杰希在家居用品专卖店里闲逛着。
“你自己喜欢就好了。”乔一帆摇头,“我的审美算不得多好。”
“学画画的说自己审美不行?”王杰希似笑非笑。
“嗯,两码事啦。”乔一帆不好意思地挠头。帮恋人选寝室窗帘什么的,实在不是他的专长。
“你喜欢什么,我就用什么。”
“那就…那个?”乔一帆忽然停下脚步,手指着某个方向。
这家店门面很大,是专门卖窗帘的门店,店主是个四十多岁的妇女,为人极是热心。这头刚送走一家三口,接着一眼就看到了乔一帆他们。
乔一帆看上的是她店里新上的款式,店主在惊喜于又有生意之时,却有些好奇。
那窗帘是淡蓝色的,除了底部有个非常卡哇伊的白色流氓兔造型外,没有任何多余的花纹,简约又不失可爱,是女孩子钟爱的类型,倒是没想到会有男生喜欢。
不过,这男孩看起来蛮讨喜的,配这种风格也算…合适?店主想着,正准备上前招呼他们,就见王杰希伸手在乔一帆头上亲切地摸了摸,笑容温和又宠溺:“那我就用这个好了。”

王杰希把行李放好,一转头就看见乔一帆在发呆。顺着他视线望去,落地窗边的浅蓝色窗帘正被风吹得轻轻舞动,白色流氓兔的上半身刚好被挡住,露出圆滚滚的屁股。
他心里一动,脸上没显露半分。
和乔一帆擦肩而过时,王杰希忽然笑了:“你当时的签名,还在上面呢。”
说完就头也不回地钻进了厨房。
他这话声音不算大,却也没刻意压低,被叶修听了个正着。
“什么签名?”叶修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很快也发现了那窗帘,忍不住啧啧称奇,“老王这品味真是不凡呐。”
“…”
“嗯?”叶修伸手拽住窗帘角,底部三个小字映入眼帘——乔一帆。
叶修:“…”
“这是我帮他选的。”他听到身后,乔一帆艰难地开口,“签名,是我当时心血来潮弄上去的。我…”
“他对你还余情未了吧。”叶修突然打断乔一帆,不过声音不大,只够二人听到,“而你,也放不下他。”
“…所以?”
“所以还用我说?我这电灯泡还呆这里干啥呢!”叶修半回话半自言自语,踢踏着拖鞋挪到厨房门口,“我先回去了啊!”说完也不待对方回答,回头又冲乔一帆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你家杰希大神在国外可是追求者无数,保不准哪个美女对他深情款款,追着他回国了呢!”
乔一帆:“…”
这么大声的,王杰希也听到了吧。
这也太直白了啊!
前辈,你好歹给我留点余地啊!
他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乔一帆正低头作纠结状,一双拖鞋出现在视野里,往上是修长的腿,再往上…乔一帆跟慢镜头放映似的把王杰希从脚看到头,直到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眸。
别这么看我啊,乔一帆心想。这眼神让他有落荒而逃的冲动,腿偏偏跟生了根似的动不了。
这种状态没持续多久,王杰希又说:“帮我?”
“啊?”
“做饭啊,帮我个忙可以吧?”
“哦,好…”
厨房里摆着乱七八糟的食材,看得乔一帆惊讶不已:“这么多?你早就让人准备好了?”
“叶修请人过来帮忙时买的,都放冰箱里了,几天也不会坏。”
“哦。”乔一帆闻言也不多问,走到台子边,“我先弄什么?”
“看不出来?”王杰希看着他对着桌上蔬菜发呆的模样,嘴角扬了扬,“你最喜欢吃的。”
“原来如此。”乔一帆连忙接话,“确实是。”实际上他真没看出来王杰希打算做啥,但那个“你最喜欢吃的”太危险了,不赶紧岔开的话…
乔一帆边胡思乱想边拿起刀去切土豆。由于心不在焉,切的形状没了往日的厚薄均匀,大一块小一块的,看起来十分滑稽。
果然一分心就做不好事啊。乔一帆懊恼,身边这个人对他影响太大了。
一只手从右后方伸来,看起来是要拿走菜刀。乔一帆一惊,刚准备松手,谁料那手竟是把他的手连同菜刀一起握住了。
热度通过紧贴的皮肤传来,乔一帆像是被电到般颤抖起来,剩下的半个土豆直接从台子上摔下去,清脆的“啪”一声提醒了他。
乔一帆猛然甩开那手,转身就准备推开王杰希,却被后者眼疾手快地控制住了。
王杰希一边抓住乔一帆的手腕,一边扣着他的肩膀,将比他矮大半个头的青年困在台子和自己身体之间。
“不许跑。”他恶狠狠地说。
乔一帆力气到底比不过经常锻炼的王杰希,腿也被对方压着动不得,人倔强地低头不看他。
“三年前,你要分手,我放跑了你。”
跑的不是你吗?都跑国外去了!乔一帆咬牙。
“三年后的现在,既然让我碰到还是一个人的你,那就别想跑了。”
“如果我跟别人在一起了呢?”
王杰希握着他肩膀的手突然紧了紧,逼得乔一帆痛呼一声。
“没有如果,只有事实,所以我不需要去考虑。”
“你要干什么?”乔一帆反问。局面变成现在这样是意料之中,索性把话说开得了。
其实他不愿意承认,他对这一刻是期待的。
“追人。”
“哎?”这下子乔一帆倒是意外了。他以为会是什么强硬的说法,最起码也是“抢人”的层次。
王杰希倒是一下子看穿了他的想法,一脸似笑非笑:“你可以直接答应,我没意见。”
乔一帆刚想说好,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他说追就随便同意,太没骨气了吧!
乔一帆想到这一层,更加嫌弃自己了。
分手完立刻后悔,刚遇见前任就期待复合,对方主动求复合又装高冷。
这,莫非就是所谓的口是心非、欲擒故纵?
我的天呐,我到底怎么了!
“其实,我原本以为你和叶修在一块了。”不待乔一帆有所表示,王杰希又抛来一枚重磅炸弹。
“啊?”
“你知道吗?大学时他是喜欢过你的。”
“…”
“你和他关系很好,这点只要是和你们熟悉的人都看得出来。”王杰希的语气渐渐变了,带了点嘲弄的味道,“我当时忙于学业冷落你,你有空便和他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可你只当他是关爱你的学长,并不知道他的心思吧?”
“我…”乔一帆目瞪口呆,“完全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因为叶修把心思藏得很好,但这不表示没人发现得了。”
“后来我就想,我根本不懂得好好关心你,也没做到情侣之间该做的事,我不合格。叶修似乎更适合你,也懂得对你好,那么你们在一起也不错。”
“…不,等等,可…可是…”乔一帆结巴半天,终于抢到一次机会,“叶前辈他,早就有追求的人了!”
“我知道啊,我说的仅仅是曾经。曾经他喜欢过你啊。”
“那…那…”
“就在刚才,我看见你和他站在楼道里聊天,我还以为…不过这种念头只持续了一秒。如果你们真谈恋爱了,叶修早该告诉我了。何况他的表现,明显是打算让我俩独处。”
乔一帆不说话。
“而你,似乎也没我想的那么冷淡。”王杰希突然伸手,托着乔一帆的下巴把他的头抬起来。
“你还喜欢我,对不对?一帆。”

评论(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亲友给我画的自设,不许盗。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有事私信。
不接今年十月份以前的活动,请下半年再来问。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