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周叶】Together(9)

1-8戳这

“楚云秀立冰墙拦住它,一帆开阵,张副队注意治疗。”冰雪之森上,王杰希有条不紊地当起指挥。
一法系远程,一法系近战,一辅助近战,再加个治疗,这个组合勉强还算合理。四人又都是游戏素养极高的职业选手,配合起来自然不成问题。
最后一波麻烦的雪怪尖叫着灰飞烟灭时,似乎连四周的风雪都小了些。
楚云秀甩了甩麻木的右手,将肩膀上的积雪抖落,抱怨道:“感觉有些体力不支了。”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这个游戏bug还挺严重的。”王杰希从包里拿出几个果实递给他们,“技术部的人应该能发现这个问题。”
“要是能早点登出就好了,真不知道联盟怎么想的,弄出个这么有问题的游戏,亏得是封测。”楚云秀对着手上的苹果狠狠咬下去,“连食物都没有味道。”
“我比较好奇的是,故障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张新杰想得比较远,“如果是进游戏之后,为什么这么巧?如果是之前的话,为什么不停止测试,先把问题解决掉再说?”
“你这么一说也是。”楚云秀点头,“不过我猜是进游戏前,结合冯主席急着让我们提前开始测试这点来看,这个可能性比较大。”
“那为什么还让我们进来冒险?难道说,只有我们全员登陆进来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乔一帆壮着胆子猜测。
“...”
四人相对无言,进入诡异的沉默时间。
“继续探路吧,傻站着也没什么意义。我看...”
“轰隆隆!”一声巨响传来,地面忽然开始剧烈晃动起来。
楚云秀站的位置正好面向前方不远处的小雪山,所以她是第一个发现不对劲的。
“不好,雪崩了!”她厉声说道。
“赶快找地势高的地方,最好有树木和岩石,快!”王杰希边说边抓住乔一帆的手,“我们四个人互相抓牢了,不要走丢。哪怕被埋也是在一起,方便互相帮助。”
话音刚落,一行人还没跑出多远,大片积雪便以快得不可思议的速度卷了过来。

“你妹,这什么东西?黑洞还是陷阱?”
“你别问我啊,我哪知道?”
叶修和周泽楷原地腻歪片刻后,一前一后从树丛里钻出来,就听见前方传来这样的对话。
“怎么回事?”
“你们来看看这个。”黄少天指着不远一处草地。那里有个黑色的洞,直径目测有四米。
“咦,刚才这里有这玩意儿吗?”叶修自言自语着,正要探头往那地洞里看,却被孙翔拦住了。
“看不到底的,就是漆黑一片,照明也没用。”孙翔很是困惑,“印象中我刚来的时候是没有的,真是邪门。”
叶修刚想说点什么,一直趴在他肩膀上睡觉的毛团动了动,忽然发出一声尖叫,紧接着高高跳起,“嗖”一下弹进洞穴里。
变故就在此时发生。
像触发了某种机关,大地突然颤动起来,刚开始幅度不大,几人勉强能走上几步,到最后竟愈演愈烈起来。
周泽楷情急之中顾不上避嫌,连忙去拽离得最近的叶修的手,想把恋人搂进怀里,谁料孙翔脚下步伐一个不稳,半个身子往他这边撞来。
撞也就撞了,偏偏他还拉着黄少天。
其实这种紧急情况下,孙翔的反应是最正常的,但周泽楷清楚,眼下几人分散开或许会更好些。
“喂喂喂,别拉我袖子,你去扶着那棵树。”黄少天为了配合孙翔,险些摔个四脚朝天,因此很是不爽。
“我是把你拖离那个洞好不好?”孙翔不服。
“得了吧,我不会掉进去的。”
“那可不一定,我看...哎哟!”
“砰——”
周泽楷终究没能躲开孙翔,右手臂被撞歪到一边,只来得及够到叶修的一片衣角。
于是,三人在一片地动山摇中,眼睁睁看着叶修摔进洞穴里。
孙翔心里一沉,知道自己有很大责任,索性眼一闭心一横,就要往洞穴里跳。结果有个人比他更快更急,在叶修落下去的瞬间已经跟着跳下去了。
那动作丝毫不拖泥带水,像是早决定好一样。
“队长...跳下去了?”孙翔惊得瞪大眼睛,半天没反应过来,“那我还要不要下去?”
黄少天没顾上回答他,眼神很是复杂:“他俩搞什么呢,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You jump,I jump’?”
“你说什么?”孙翔没听清。
“没什么。”黄少天摇头,很有节操地主动保守起某个秘密,“我在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怎么办?”孙翔在树上靠了会儿,感觉地震慢慢小了下去。
“我们也跳下去试试看。”
“啥?你在开玩笑吧!万一有危险怎么...你别用那种眼光看我,现在就剩我俩了,难道不应该想点别的办法吗?我看...靠,黄少天你他妈听我说完行不行?!”
最后一丝光线被黑暗吞没。孙翔望着头顶上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洞口,怒吼出声。
...
再睁开眼时,叶修发现自己回到现实世界了。
他将头盔取下来,正准备推开玻璃罩,手却再也举不起来——没力气了。
叶修想开口说话,试了几次发现发不出声音。眼见熟人一个个在眼前走来走去,他心里有些着急。
摔进洞里后的记忆有些模糊,依稀记得周泽楷跟着掉下来,脸上是毫不掩饰的不安和担忧,这让当时的他心里多了份喜悦,少了些紧张。
然后呢?
记不得了,大概昏过去了,不过那瞬间的感觉和登录游戏时有点像。
莫非那洞穴是游戏的隐藏出入口?叶修沉思着,心里头冒出个想法来。
结果,还是离他位置最近的喻文州发现不对劲,替他把罩子打开。
“怎么不出来?”
叶修摇摇头,嘴唇开合几次。
喻文州仔细观察半天,才看出叶修说的是“我动不了,发不出声音”几个字。他赶紧去前台那里拿了些食物和水过来。
叶修吃掉一个面包,又灌了大半瓶水,感觉舒服了些。
此时很多人回房休息去了,场馆只留下零星几个人。陈果倒是没来及走,看样子在等他。
“需要我留下来帮忙吗?”喻文州关心道。
“你回去吧。”陈果摇头,“沐沐和小唐等会儿来找我,我们三个人扶他肯定够。各战队队长要去开会,别耽误了。”
“好的。”
待喻文州走后,陈果又把目光投向叶修,眼里带了些探究。
“你和周泽楷在一组?”
叶修点头的同时心里一惊,难道她发现什么了?
“真是奇怪,和你状况相同的只有他一人。其他人虽说体力不济,但基本上都能走路,也不至于说不出话来。”
叶修垂下眼皮不说话,心里却想,是因为受到我的影响么?
“他看起来很关心你,本想在这儿等着你醒来,还是江副队给劝走的。”
小江,干得漂亮,你家队长可能比我还需要休息,要是为这点事瘦上个几圈,人肯定没以前帅了,多不好。
“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方锐和一帆身体状况还算不错,我让他俩开会去了,到时候告诉你一声,以你的头脑肯定能想出点什么吧?你...咦,睡着了?”
只见叶修歪着头闭着眼,双手抱臂靠在座椅上一动不动。那嘴角却微微弯着,也不知在做着啥美梦。

评论(1)
热度(23)

头像是亲友给我画的自设,不许盗。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有事私信。
不接今年十月份以前的活动,请下半年再来问。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