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喻黄更衣室】Bartender

#只有3k的小短篇,双调酒师设定。因为实在起不出名字所以直接把职业翻译了一下#

黄少天看喻文州不顺眼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也不知到底是同行相斥还是同性相斥的缘故——或许两者都有,反正黄少天想不太明白。
有些人生来就和你不对盘,哪怕对方几乎没和你说过话,也没做过对不起你的事。
调酒师这个职业可以很闲也可以很忙。客流量大时黄少天忙得脚不沾地,清闲时可以在吧台里站上一天,和同事闲聊一天。
黄少天这个人,往好听点说是健谈,往难听点说是话多,不过人缘还是不错的。总之,和他呆在一起,你永远不会觉得无聊。
他和大多数人都聊得来,却从来不主动和喻文州说一句话。时间久了,有眼力见的人都注意到了这点,更加不会把他俩凑到一起。

如果说黄少天是“动”的代表,那么喻文州就是“静”。
他话不多却时常面带笑容,偶尔说上一两句,会让人有种如沐春风之感,更别说客人——虽然也有不少人更喜欢和开朗的黄少天交流,但喜欢喻文州这款的人同样不少,尤其是女生。
“哇,我真的好喜欢他那个笑容!”
“没错没错,他的声音也好好听。如果他再对我笑一笑,我觉得我这辈子都圆满了!”
“…”
诸如此类花痴言论数不胜数。
黄少天不是少女心爆棚的小迷妹,自然不会时刻渴望着喻文州的笑容。恰恰相反,那笑容让他觉得不太舒服,或者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亲切。
喻文州的笑容,温和中透着股若有若无的冷淡和疏离。那种感觉很浅,浅到很少有人能发觉。它不会让人觉得有不被尊重、被忽视的感觉,又不会让人觉得过分热情乃至被冒犯。
完美得恰到好处、滴水不漏。
黄少天不喜欢这种感觉,虽然他也不明白为什么。
是啊,跟他有什么关系呢?
但黄少天很快发现他又想错了。
最近酒吧里多了位常客,是位年轻女性,名字也很好听——钟茗心。
钟茗心不算很漂亮,却很耐看,那通身的高贵气质骗不了人,举止谈吐更是不俗,出手也大方,一看就是出生于豪门贵族的女性。
这么大一个金主不好好捧着,简直对不起调酒师这份工作。黄少天这几天都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来满足钟茗心的需求。
钟茗心口味很挑剔,也好面子。她从不买便宜的酒,再好喝再实惠也不买;也不是那种“只求最贵、不求最好、人傻钱多”的主,对于品酒这块儿她很有一套,一口下去就能品个八九分出来。
黄少天的调酒实力是极为出色的,钟茗心对他很满意,尤爱喝他调的蓝色玛格丽特。不过据黄少天观察发现,她似乎更喜欢当喻文州的客人,和喻文州聊天的次数远比喝酒的次数要多。
这让黄少天非常不爽,也让他想明白了一些事。
头牌调酒师之间总归是有竞争的,哪怕关系再好,也是工作归工作、交情归交情,更何况他和喻文州也没啥太深的交情,自然只剩下竞争了。
黄少天骨子里有股不服输的劲儿,用他父母的话来说,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改也改不掉,也用不着改。客人自然要争,而且是靠实力去争。
黄少天对自己的调酒实力还是很自信的,在研究新产品这块儿也很有一套,同事们只看见这两天他一直在吧台边捣鼓什么,手边放着好几个杯子,里面是各种调酒用的素材,什么鲜橙汁、葡萄汁、糖浆,还有各种酒类。
也不知又要搞出什么大家都没喝过的玩意儿了。

钟茗心这几天心情不错,走到哪里都是焦点的她很习惯被人捧着的感觉。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两款不同的类型,在她眼中都很有魅力。前者适合做朋友,挑男朋友的话…她还是更喜欢喻文州这款。
但是——
看着黄少天心不在焉的模样,钟茗心觉得很有意思,因为她发现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这件事让她打消了追求喻文州的想法。
“喻先生,今晚有约吗?”
“没有啊。”
青年嗓音醇厚,带着特有的磁性,语气也是不温不火的,让人听着十分舒心。
钟茗心晃了晃酒杯,橙黄色液体被灯光照得发亮,倒映着她脸上那抹若有若无的笑容,不算美艳却格外动人。
“那,今晚可否赏个脸,和我共进晚餐呢?”
喻文州正在擦拭酒杯,闻言动作顿了顿,没有说话。
“不回答我?不回答就当你默认了?”
“…”
黄少天看似专注,实则一直竖着耳朵听二人的对话。他听力很好,加上钟茗心说话也没刻意压低声音,于是对话便一字不落地飘进耳朵里。
周围传来一阵笑声,显然其他人也听到了钟茗心的邀约,纷纷用暧昧的眼光打量他们。
黄少天不轻不重地搁下杯子,冷笑一声。
这种年轻男女在酒吧里看对眼然后约个会吃个饭的戏码他不知见过多少次了,能长久的概率约等于零。只不过当对象换成他的竞争对象和竞争目标时,感觉又不大一样。
莫名让人觉得不爽!
钟茗心虽是盯着喻文州看,眼角余光却一直瞄着黄少天。见对方是这副反应,她脸上的笑意更深了,忍不住向喻文州挤了挤眼睛。
喻文州轻笑一声,配合地说:“如果您乐意的话,我可以奉陪。”
周围人开始起哄。
黄少天:“…”

喻文州和钟茗心“约会”的地方离酒吧不远,出门左转走五百米,再过一个红绿灯路口,就有一家高档餐厅。
俊男靓女并排走在路上是很惹眼的,不时有路人向他俩行注目礼。
黄少天偷偷摸摸跟在二人身后,觉得自己跟变态没什么区别。他一而再再而三对自己强调——我只是不想钟茗心这位大金主被喻文州抢走,真的没有别的意思没有别的意思没有别的意思…
钟茗心一路和喻文州说说笑笑,假装没有注意到被人跟踪了。她在餐厅里订了个小包厢,带着喻文州熟门熟路地上楼。
等二人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又过了十来分钟,黄少天才磨磨蹭蹭地推开大门。
“您好,您——”
“我是来找刚才那对情侣的。”
黄少天这话说得义愤填膺——虽然他自己都没注意到,那服务员却听得出来,稍微一想就明白了。
“您去吧,他们在208包厢。”她用怜悯的目光看着黄少天说。

餐厅的楼梯很长,走廊也很长。
黄少天走到包厢门口时,忍不住放轻了脚步。
门是关着的,听不到什么声音,整个二楼十分安静。
这里消费水平很高,属于花很多钱都不一定能吃饱的档次,适合有钱人显摆或者小情侣玩浪漫。
去尼玛的浪漫!
去尼玛的小情侣!
黄少天走一路想一路,慢慢也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其实早有预兆,偏偏现在才意识到。
不过,待会儿见到他们要怎么说?
说他只是顺路过来看看,没有别的意思?
谁信呢?没准喻文州还觉得自己想和他抢人呢。
没错,他黄少天确实是来抢人的,只是对象并不像大家所想的那么简单,说出来绝对能让人大跌眼镜。
他喜欢喻文州,他想引起对方的注意。
黄少天对着空气发了会儿呆,最后咬咬牙,伸手去推门。
结果门自己开了,一只手忽然伸出来,狠狠地把他拽了进去。

黄少天揉着胳膊,疼得吸了口气。
眼前的场景并不像他所想象的那样,没有烛光、蛋糕、红酒、玫瑰,什么都没有。
就连当事人之一——钟茗心都不在现场,只有喻文州一个人。
喻文州一个人。
黄少天脑子里堆积着很多疑问,最先脱口而出的话却是:“她跑哪里去了?”
“走了。”
“走了?你们不是在约会吗?!”
“你觉得我们是?”
“难道不是?我看你俩聊得挺开心的,刚才是她主动约你出来的,我…”
黄少天莫名有种紧张的感觉,一紧张话就变得比平时还多,同样一句话能反反复复说上好几遍,句式还不一样。喻文州已经摸清他这个套路了。
他也没有选择反驳什么,直接用行动堵住了那张嘴。
他想这么做挺久了。

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黄少天的。
他从小就清楚自己的性向,接受得也坦然。不过清楚归清楚,这么些年来却一直没真的对谁动心过。
说白了,就是没遇到对的那个人。
喻文州把自己隐藏得很好。在外人眼里,他一直是彬彬有礼却带着疏离的、好相处却不好亲近的存在。追他的人很多,成功的人没有。
直到他来酒吧工作,直到他遇见黄少天。
或许那就是缘分。尽管黄少天和他完全是两种人,似乎还看他很不顺眼。
但喻文州就是喜欢他这副模样,一直忍耐到现在,忍到终于憋不住的时候。
“哎,我发现,那个黄少天应该喜欢你。”
这是钟茗心告诉他的。女性对于感情方面的事极为敏感,似乎是种天赋。
为了确认黄少天的心意,喻文州答应和她演戏,结果也正如她所说。
钟茗心确实对他有点意思,但也只是有点而已。她是个洒脱的姑娘,放得开,不执着,不纠缠。喻文州拿她当朋友,何况他根本不喜欢女人,哪怕对方再出色也没用。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听完一切,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他他…他这算是被套路了?
吃了好大一顿醋才发现根本是飞醋?
“我一开始还以为你喜欢她。”喻文州想了想,也觉得好笑,“毕竟你整天对我冷着张脸,我以为你讨厌我。若不是她跟我说,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对你说。”
“喜欢个屁,我哪知道你也…那个我。”黄少天没好气地白他一眼,整张脸都红了,“你对谁都一个样,对我也是,跟别人一点区别没有,我能看出来才怪!”
“好好好,我的不是。”喻文州也不打算解释什么,反正说开了就好。
他看了眼被黄少天拿在手里的瓶子,又问:“这是你调制的新酒?”
“你说这个啊?”黄少天得意地眯了眯眼,“我用了四天研究出来的,真不是我自夸,味道不是一般的好。”
“…”
说起酒来,黄少天能说上三天三夜,谁都拦不住。他对调酒师有着超乎寻常的热情,也正是这份热情支持着他在这个行业里一路走下去。
而现在,黄少天又多了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他恋爱了。


评论(3)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亲友给我画的自设,不许盗。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有事私信。
不接今年十月份以前的活动,请下半年再来问。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