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王乔七夕搞事/5:00】暗恋结果

短句:不小心划破手,血的温度

“看,那个校花又去5班找王杰希了。”

“天呐,她可真是执着,明明王杰希对她一点意思都没有。”

“我看未必,王杰希虽然没同意,不过也没明着拒绝人家不是吗?没准还在犹豫呢。”

下课时间,几个女生围在一起讨论八卦,声音虽不算大,却足够让座位离她们很近的乔一帆听见了。

青年手上的动作微微一顿,缓缓埋下头去。额前碎发挡住他的眼睛,看不清里面的情绪。

“要我说,会拒绝她的恐怕是傻子吧。那姑娘长得漂亮,学习成绩又好。我本来还有些嫉妒她,和她相处过以后才发现她是个很温柔的人,让人想讨厌都讨厌不起来啊。”

“那她和王杰希还挺般配的。”

“...”

或淡定或泛酸的话语断断续续传进乔一帆耳朵里,表面上的平静再也维持不住。只听得“咔嚓”一声,青年手上剪裁整齐的信纸被刀片割出一个大口子。

食指上传来一阵刺痛,不断有细小的血珠从伤口冒出,聚成一小团滴在雪白的纸上,又逐渐晕染开来。那鲜红的色彩刺得乔一帆眼睛生疼。

身体有些凉,心更是冰凉的。两相对比之下,从伤口处流下的血液的温度显得愈发鲜明起来。乔一帆把食指塞进嘴里,轻轻吮吸。

原来王杰希约他放学后在后门口见面,是这个目的啊。王杰希是打算拒绝自己吗?因为他比不过那个校花?

或者说,因为是同性所以没法光明正大在一起?他很在意这个吗?

...

接下来一整天的课程乔一帆都不在状态,时常对着课本发呆,好几次连老师点名喊他都没有回应。

简直是煎熬。

终于,当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打响时,乔一帆快速整理好课本,连宿舍也没回,就急急忙忙向他和王杰希约好的地方赶去。

不管对方是什么态度,不管他心里有多么害怕面对将要发生的事,他都必须去做个了结。

...

学校的绿化做得非常好,哪怕是后门如此僻静的地方,也种了不少花花草草。

乔一帆靠在一棵树上,安静地等待着。受伤的食指他一直没来得及好好包扎,只是粗略地裹了裹,伤口处的血液早已干涸,和纸巾黏在一起,仿佛还有余温在,不断灼烧着乔一帆的神经。

“来了?”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乔一帆转过身去,赶在王杰希开口之前,以自己意想不到的语速把心里话一股脑儿全倒了出来。

“你不用顾忌我,我只是想把这份心意传达给你,并不打算逼着你接受。我知道你有更好的选择,你不需要有心理负担,你也没有这个义务照顾我的感受。我...”

“我不是这个意思。”王杰希哭笑不得地打断他,凝视着眼前的青年。

乔一帆垂下眼睑不去看他,抱着书本的手臂却紧了紧。

“你对自己太没信心了,难道我们中学时代的六年相处时光还比不上她吗?”

这也是我想问你的啊。乔一帆想。

“我不喜欢她,我也不会答应她什么,是她太执着了。”

“为...为什么?她明明跟你是...”

“没有人规定青梅竹马一定要在一起。”王杰希笑了,“她再怎么优秀,也不表示我一定要喜欢她。”

“可是...”

“谈恋爱不是做题,不需要套用模板。喜欢谁就是谁,哪怕他在常人看来很普通,只要在你眼里是特别的就行了。”

一阵风吹起乔一帆额边的碎发,青年在王杰希低柔的嗓音里慢慢抬起头来,脸上是不可置信的神情,还有一丝惊喜。

“说了这么多,你的表白,我还没给答复。”

乔一帆的心忽然开始剧烈跳动起来。谁料下一秒,手就被对方捉住了。

“这是怎么搞的?”王杰希皱了皱眉头,“破了也不贴个创口贴,你是等着它发炎?”

“没来得及。”乔一帆小声解释道,像做错了事等着家长批评的小孩子。

“你呀...”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把沾血的纸巾拿掉,手指缓慢摩挲着那处伤口,“疼吗?”

“还...还好。”乔一帆脸红了红,表情有些局促。

王杰希闻言也不说话,将创口贴小心翼翼地贴在伤口处,顺势握住他的手。

“一帆。”良久,他叫着他的名字,目光一点一点温柔下来,像是能把人融化在里面。

“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亲友给我画的自设,不许盗。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有事私信。
不接今年十月份以前的活动,请下半年再来问。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