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脑洞——冒险者的爱情

+依旧是脑洞,勿拿。
+现代paro,时间点比现在早十几年。灵感来源于小时候很喜欢玩的一款游戏,有没有人猜猜看?

【谢俞篇】
谢俞生父生于怪盗世家,祖先喜爱劫富济贫,到他生父这代就变了味,成了专爱盗取高级文物的怪盗。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谢俞生父缕缕得手,胆子越来越大,终于惹恼了另一股靠倒卖文武发家致富的恶势力,被人四处追杀,乃至下落不明。
谢俞跟着顾雪岚东躲西藏,后因机缘巧合进入钟家。可他并不喜欢勾心斗角的生活,又不得不顾忌生母的处境,只能暂时留在钟家。等到顾雪岚坐稳钟家当家太太的位置,也培养出自己的人脉之后,谢俞留下一封信,离开了钟家。
谢俞不在乎锦衣玉食,而是更喜欢富有挑战性的生活,所以他决定试着寻找生父的下落,同时暗中调查恶势力的行动和目的,并将现有文物物归原主。
他的生父将一些私人物品藏在一个秘密据点,其中包括各类趁手武器、急救物品,以及少量藏宝图和寻宝笔记。谢俞身手不错,擅使弓弩,很快学会了制作各类特殊箭矢——第一种有许多倒刺,适合扩大伤口、加速放血;第二种涂了各类毒药和迷药,可以控制敌人;第三种是爆炸型箭矢,威力最大、爆炸力强、制作周期最长,且制作配方不公开,代号EAO(Explosion Arrow Only)。
谢俞整理好行装,踏上了冒险之路。根据生父留下的笔记,第一站是埃及。

【贺朝篇】
贺朝生于军政世家,家境良好。贺父是军人,贺母是书香世家的大小姐,恩爱数十载,后因家族矛盾离异。贺母带着妹妹定居于国外,贺朝跟着父亲生活。
贺朝从小就很聪明,学什么都会,尤其善使枪支,射击精准度极高,说是百发百中也不为过。贺父也不藏私,将毕生所学全部教给他,却不强迫他接替家族事业,而是自由选择要走的路。
贺朝在学校认识了方小磊和雷骏,之后仨人成为好朋友,一起约好出来打拼。谁料阴差阳错,贺家被不明势力盯上,将贺朝视为目标,试图威胁贺父交出机密文件。方小磊被牵连,因此身负重伤,雷骏迁怒贺朝,后为报仇冲动行事,被不明势力关押起来。
贺朝心中内疚,为了救出昔日好友,决定独自调查背后真相。贺父和他促膝谈心之后,选择支持他的决定,将自己珍藏的枪支送给贺朝,当作他的十八岁生日礼物,并将几处补给据点的具体位置告诉他。
调查总要有个大致方向。贺父回忆年轻时的行动,隐约记得他在埃及呆的那段时间,曾经剿灭过一个以偷盗金字塔文物和屠杀平民为主要任务的极端组织,打死了他们的首领。首领临死前曾放过狠话,说他的儿子不会放过他们。
所以贺朝决定去埃及走一趟。

【双人线&看点】
是两个冒险家一边探险一边相爱的故事。不谋而合的路线、共同的目标、独一无二的内在和品质,是他们认定彼此的机缘和理由。
后期夫夫联手打入恶势力内部,在危难关头互相扶持,最终探得真相、完成任务。
另外,记一个带感的梗——
恶势力将二人关了起来,好吃好喝招待着,试图撬开他们的嘴。
然后他们在隐秘空间里来了一场限/制/级,补足精力,杀了出去。

评论(8)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亲友给我画的自设,不许盗。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有事私信。
不接今年十月份以前的活动,请下半年再来问。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