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玥子的扫文记录:无限流文(一)

+建了个专属tag:玥子推文事件簿,不定期更新。全部都是按照我的口味来的,欢迎理性讨论。

强推:

《人间试炼游戏》by弄清风

我!第!一!个!推!这!本!

弄清风的文笔是我非常喜欢的类型,故事相当精彩,有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设定。整个故事埋了相当多的伏笔,一环套着一环,剧情跌宕起伏,会吸引你一直往下看,看到最后会有一种恍然大悟、情理之外意料之中的感觉。

有些让你觉得藏着大阴谋的设定,其实只是非常简单而又朴实的理由;有些看似不起眼的剧情,会在后面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另外比较让我惊艳的一点就是人物塑造。这本书里人物很多,走群像风,各个性格鲜明,有好有坏、有善有恶,有纯粹的人也有复杂的人,你能在每一个人身上找到闪光点和值得挖掘背后故事的地方,充分诠释了什么叫作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反之亦然。

我看这本书的时候情绪变动很大,有哭有笑,有感动有愤怒,也有各种忍俊不禁。总之,不能自拔。

攻受都很强大,彼此信任,感情线部分的描写不算很多,不过进展很快,后面穿插了一些回忆杀,很好地把这种进展圆了回来。

《子夜鸮》by颜凉雨

除了全高以外最早接触的一篇无限流。文风诙谐幽默,主角团性格突出,团结、充满正能量,满满都是人性的闪光点,是这个作者的惯有风格【?】

推这篇文的人比较多,之所以拎出来提一嘴是因为感情线。我看无限流比较重剧情,对感情部分要求不高,只要不是特别离谱就行。

这篇文的感情戏写得不错,告白部分非常感人,就是攻最初的表白方式太硬核了,以至于受一直没有看出来【换成我我也看不出来】,一个以为被拒绝了,一个以为对方不喜欢自己的双箭头。

《高能二维码》by青色羽翼

算是少数几篇我看过的主攻文之一,也是主角给我感觉最牛逼的一篇文。

文如标题,跟二维码息息相关,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各种技能和道具。另外,顺命逆命两种阵营设定很有意思,顺命玩家运气好但限制很多,逆命玩家运气差却拥有无限可能,什么选择引导什么结果。

主角选的是逆命阵营,之后就是各种智商碾压,大佬气场全开,受是个道具镜子,第一章开始就跟着攻,非常有用【?】,概括起来就是一个爽字怎了得。

缺点是感情线把握得不是很好。作者应该是想写他们在一路闯关的情况下互相沟通互相帮助,最后互生情愫,但是过渡不太自然,不过后期攻一遇上和受有关的事就秒变恋爱脑也是个萌点,整体来说可以接受。

《画怖》by瑆玥

一篇脑洞非常惊艳的文,不断选人入画,一幅画就是一个副本,每个副本的题材不尽相同,看得出来作者下了不少功夫,逻辑很强。尤其是其中牵涉到了各种科学知识,薛定谔的猫、多次元空间、肉体和意识、唯物唯心主义等等,可以说是很学术了。

最后一幅画把前面埋下来的所有伏笔和线索串在一起,勾勒出了一副更加广阔的、时间跨度很长的画卷,给人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

主角团队性格鲜明,受属于成长型,一开始比较普通,但是性格坚韧,慢慢成长起来之后也能独当一面。

缺点依然是感情线成谜。攻受性向在一开始就有交代,都是弯的,受对攻表现出了明显的兴趣,但是怎么喜欢上的这个过程没有表现出来,太突然了。

不过剧情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一看,可以抵消这个缺点。


中推:

《在恐怖片里当万人迷》by姜之鱼

概括来说,这就是个受不断进入恐怖电影,扮演炮灰角色之一,活到最后并且成功破解谜题的故事。一旦炮灰角色发挥重要作用,电影获得较高评分,就会重新上映。

一个电影相当于一个副本,有点接近悬疑破案,接受不了恐怖元素建议酌情尝试。受是淡定型,胆子很大,攻是恐怖片里的厉鬼【真身是人】,攻受之间的互动主要都在电影里,cp感十足,而且会体现在重新上映之后的电影里,非常刺激。

结尾是攻受在现实里重逢,有点意犹未尽。

《比克斯魔方》bySISIMO

设定比较新颖。受穿越到一款全息网游里,成了唯一一个拥有玩家身份的NPC【是的,所有玩家都以为他是NPC,双面板】,利用自己穿越之前获得的信息尽可能地改变游戏环境。

风格比较沙雕,这个沙雕不是体现在文风上,而是剧情上。攻是个贵族少爷,受在机缘之下成为他的贴身仆人,不能暴露自己的玩家身份,因此本文比较偏向于站在游戏NPC视角来看待玩家们的一些行为,以这种看似古怪实则对于玩家来说无比正常、但又让NPC理解不能的风格引导剧情,从而引发各种笑点。

缺点比较明显,后期的设定没有铺展开来。作者重点写了第一个服务器里面的故事,对于新开的两个服务器明显后劲不足,全部压缩在了后半部分,很多设定没有展开详写,有些赶了。

个人感觉要么就把重点放在第一个服务器,或者索性把整个故事线拉长,给予后期更多篇幅比较合适,不过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主仆年下,攻是个占有欲有点强的大少爷,人设很带感【可以捆绑play】


弃文:

《欢迎来到噩梦游戏》by薄暮冰轮,故事还行,文风不太适应,看到第一部第二个副本弃文,对主角不太感冒。

《游戏加载中》by龙柒,看到开放世界弃文,比较喜欢失落的亚特兰蒂斯副本,后面无感。有那么一丢丢看NP修罗场的感觉【?】

评论(9)
热度(1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亲友给我画的自设,不许盗。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有事私信。
不接今年十月份以前的活动,请下半年再来问。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