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玥子的扫文记录:校园文(一)

是我最爱的校园文题材!莫问,问就是都强推!

1.《给校草当假男友的日子》by羲和清零

这篇文看得比较早,想了想还是决定翻出来说一下。

文如其名,双向暗恋,两个都弯,都假装成直男,都以为对方是直男,最后都以为是自己把对方掰弯了。攻有一个双胞胎哥哥,最开始受把他俩弄混过,之后解除误会,这也导致攻经常吃醋。

处处是萌点和笑点,无虐。

2.《我有一双姻缘眼》by空星

设定很有意思,受有姻缘眼,能看见代表有情人之间的红线。某天他发现自己和校草连接上了,故事由此展开。

红线很皮,各种助攻,后期受的秘密暴露之后有一两章过渡章【攻误会受不是真的喜欢自己,只是为了解开红线才接近他】,有一丢丢玻璃渣,忍过去就好。整体还是甜的。

3.《不准跟我说话》by三千大梦叙平生

受是乌鸦嘴,毒奶属性,奶谁谁倒霉,好的不灵坏的灵,性格外冷内软。

攻受都有各自的过去,一个缺少亲情,一个被信任的同学陷害过,算是两个非常让人心疼的小孩互相治愈的故事。前期有点慢热,后期很甜。

ps通过这篇文,我学到了新的表白姿势。

4.《穿成校草前男友》by连朔

一开始我以为这就是一篇单纯的穿书甜文,看到最后我才发现我太天真了。

这个“穿”有它的特殊含义,“前男友”也不是通俗意义上的前任,为了防止剧透我就不多说了。攻受一直是彼此的唯一,真香现场诚不欺我。

一口气看完的一篇爽文,文风令人舒适。

5.《穿成万人迷的炮灰竹马》by妾在山阳

依然是一篇容易被标题劝退【?】的穿书文,依然是不普通的穿越。

重生美人攻x穿书可爱受,攻前世被害得很惨,受因为看过原书,知道攻的结局,所以一直尽自己所能保护攻,驱散他潜藏在内心的阴霾。

全程高糖,从头甜到尾,我的表情除了姨母笑还是姨母笑。

6.《和宿敌结婚当天一起重生了》by林知落

攻受双重生文。双方以前是宿敌,从高中开始就不对盘,阴差阳错之下引发了不少悲剧,历经各种困难、慢慢成长之后在一起了。

开头是求婚,然后就重生了,之后攻受通过努力改变了很多事情走向,无形之中扭转了身边人的命运,算是没有遗憾地重活一回。

全程撒糖,附带各种笑点+回忆杀,文笔很好,一篇纯粹的爽文。

7.《山海高中》by语笑阑珊

妖怪设定非常有趣,校霸x学霸的经典配置。文风幽默,是作者惯有的风格,感情戏有种水到渠成的感觉,表白那里特别美好,属于“没有直言喜欢,彼此心意相通”的小清新风。

糖糖糖,笑笑笑,啊啊啊,九个字概括完毕,吹就完事了。

8.《咬上你指尖》by苏景闲

受是特殊体质,需要吸血,而且只能接受攻的血,因为攻的血香。

攻的性格有阴暗面,一开始看不顺眼受,后来因为受的属性对受产生了占有欲,最后发展为爱情。

也是一篇互相治愈的文。攻特别让人心疼,偏执也不让我反感,有自己的原则,遇见受之后更是有了活下去的动力。他们都是彼此的救赎。

全程高能,全程姨母笑,土拨鼠尖叫就完事了。唯一的遗憾是结局留白,意犹未尽。

ps再次怀疑姓陆的都不行。

评论(7)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亲友给我画的自设,不许盗。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有事私信。
不接今年十月份以前的活动,请下半年再来问。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