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朝俞】吃醋(上)

#吃醋梗,随便写写,能为新墙头产粮我很自豪#

#放飞自我,一千来字的小段子,分上下,也许有中,看情况#

#有原创配角出没配角出没配角出没,不喜勿入#

1.

贺朝吃醋了。

2.

事情的起因非常简单,一句话概括便是——一场篮球赛引发的血案,呸,绯闻。

说绯闻其实不大恰当,谢俞有对象这事儿早不是什么秘密了,秘密的是对方的身份。

有说是同班同学的,有说是外校校花的,有说是青梅竹马好了五六年的…反正什么猜测都有。

而在众多猜测中,大家公认的、最为靠谱的一条是:此人乃金融系一枝花。

3.

“一枝花”贺朝同志此时还在吃醋中。

4.

再来说说身为“罪魁祸首”的篮球赛吧。

谢俞早就没以前那么不合群了,上大学之后脾气更是收敛很多,人缘倒还不错。比赛他多少都会参加,实在不行,人家直接一个求情甩过来,谢俞居然觉得自己没法拒绝。

打就打呗,反正他也喜欢打球。

总归比打人温和多了。

5.

贺朝喜欢谢俞的每种样子。

吃饭的样子、喝水的样子、做实验的样子、记笔记的样子、塞着耳机听歌的样子…当然,还有打球的样子。

明亮、耀眼、张扬,让人移不开目光。

那目光让他骄傲又让他煎熬。

骄傲的是这样的小朋友是他的。

煎熬的是哪怕小朋友向追求者说了无数次拒绝,还是有各路野女人【?】野男人【??】前仆后继。

——虽然有一半是因为知道谢俞和贺朝关系不错,拐弯抹角来打听他的。

但贺朝压根意识不到这点。

6.

医学部以微弱优势胜出时,看台上发出一阵欢呼。

谢俞和队友击了个掌,坐在看台边上喝水。

贺朝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会儿,低头发了条消息过去。

没过几秒后,他看见谢俞从兜里掏出手机,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

就在这时,某个方向传来一阵骚动。

6.

贺朝知道谢俞招女孩子喜欢。

大部分是偷着喜欢,敢于告白的都算真勇士,估计是火炉体质,不怕被冻死。

但在明知道对方名草有主、告白屡次被拒的情况下,还能做到再接再厉、愈挫愈勇的,满清华除了肖洁,绝对找不出第二个。

7.

看,我们的肖大美女又去追求真爱了。

8.

谢俞十来个字的消息刚打了一半,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阵起哄声。

“看,又是她!”

“不错啊大美女,有毅力。兄弟佩服你!”

“她再告白多少次都没有用吧?谢俞不是有对象吗?”

“你觉得没用,人家不这么认为啊!哎对了,谢俞那对象到底是谁啊?”

“你在金融系不是有认识的人吗?去问问看?”

“问个p,我那同学一问三不知,什么都不清楚。”

“那贺朝呢?他和谢俞以前都是立阳二中的吧?肯定知道些什么。”

“…你怎么就肯定那个神秘人物是金融系的呢?”

“…”

这些对话一字不落地飘进谢俞耳朵里。

听见某个名字的青年挑了挑眉,抬手把矿泉水瓶扔进三米外的垃圾桶里,一转身就和笑得一脸灿烂、身材高挑的女孩对上了眼。

肖洁很自然地挥了挥手,算是打招呼。

谢俞面无表情地越过她,向看台台阶走去。

9.

变故发生在下一秒。

10.

“谢俞同学,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在感情方面一直不太开窍,别人喜欢我我看不出来,我自己呢?压根没喜欢过什么人。”

“你是第一个。”

“哪怕你拒绝我很多次,我还是要说。我是认真的。”

肖洁这番表白表得极为大胆,就差没直接说“老子认定你了”。

另外,虽然这事发生在大庭广众之下,但谢俞可以肯定一点,这番话只有他听得到。

在外人看来,他俩就是擦肩而过,中途停顿了大约六七秒。肖洁具体说了什么别人看不出来,谢俞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

11.

不对,还是有表情的,谢俞微不可查地笑了一下。

12.

这种表情变化相当细微,细微到只有极为熟悉的人才会发现。

所以被一直盯着自家男朋友看的贺朝捕捉到了。

评论(26)
热度(3995)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