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喻黄/黄少天生贺文】银河、萤火、永恒

*提前祝天天生日快乐!顺便安利一下这个活动~
*白甜文风,强行点题。

退役后的喻文州在郊外买了栋别墅。
这里并不是他们安家落户的地点,不过会定期过来住上几天,过个与平日不同的二人世界。
别墅里干净整洁,没有太多多余的东西,整体呈现出一种简约风格。
而二人最喜欢、准确来说是黄少天最喜欢的东西,莫过于别墅外头的风景。
这里有着G市最大的自然风景区,难能可贵的是没有被人为开发成什么旅游胜地,植物生长得十分茂盛,可以说是全市最接近原生态的地方了。
而紧挨着别墅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地,其间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白色小花。夏天来度假时,黄少天最喜欢拉着喻文州躺在草地间,嘴里叼着根草,对着蓝色的天空发呆,或是絮絮叨叨地说点什么。
总之,黄少天绝对是耐不住寂寞的那个人,而喻文州总是很有耐心地陪在他身边,笑着听他说话,时不时接上几句。这种状态一般能持续几个小时,从下午到傍晚时分。
而这次,当黄少天又准备拉着喻文州出去时,却被后者拒绝了。
“少天,不用急的。”
“哎?”黄少天在悠闲靠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喻文州身边转来转去,“为什么为什么?报纸这么好看吗?来来来让我看看,有美女还是帅哥啊?喂…”
喻文州眼疾手快,拉过黄少天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完了还说:“没有帅哥美女,有少天就够了。”
一击必杀,正中红心。
话唠被成功沉默,红着脸蹲到一边去了。
喻文州,你特么越来越会撩了。

最后黄少天拿着psp玩了一下午游戏,但精神总是不能集中,不时向喻文州那儿看两眼。
这家伙,卖什么关子呢?
答案在夜幕降临后揭晓。
夏天的夜晚依然是燥热的,不过郊外多少要凉快些,少了白天的日晒,柔和的月光似乎更显得讨喜。
只不过,今晚的夜空中,主角却注定不会是这月亮。
“银河!”黄少天和喻文州并排躺在草地上,前者指着天空说。
“嗯。”喻文州点头。
“你不会是特意为了让我看这个吧?这还挺常见的。”黄少天道,他还以为是流星什么的呢…
“郊外的话,比在城里看清楚多了,何况我们是第一次在晚上躺在这片草地上。”喻文州笑着说,“而且,少天也不要只着眼于天空哦?看看周围。”
黄少天眨眨眼睛,突然看见喻文州身后升起很多光点。他伸出手去,将其中一点小心包在手里——一只发光的小虫子安静躺在他手心。
“银河不够,再加份萤火怎么样?”
“嗯…”黄少天一时不知道怎么形容,“够可爱?够浪漫?够…”
话音未落,眼前一暗。
喻文州亲了上来。
初时的亲吻充满了柔情蜜意,仿若蜻蜓点水般轻碰一下又迅速分开。黄少天的眼眸里倒映着天上璀璨的星辰,而其中蕴藏的话语全数通过行动表达了出来。
他伸手揽住喻文州的脖子,周围飞舞的萤火虫悉数成为这副画卷的背景布。
而黄少天和喻文州就是画里的主角。
他们在银河下的草地上亲得忘我,二人都十分默契,丝毫没有分开的意思。
终于,随时随地都处于下风的黄少天先败下阵来。
“好了好了,让我喘口气啊。”他微红着脸把喻文州推开,随即又小声抱怨起来,“为什么你肺活量这么好…”
喻文州轻笑一声,从口袋里掏出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来。黄少天只觉得左手无名指一凉,一枚小巧玲珑的戒指被戴在他手上。
“嗯?这又是什么?”黄少天眨眨眼睛,把手拿近了些,“都结婚一年半了,还送戒指给我啊?喻文州你能不能有点新意?还有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喻文州一副“就知道不提醒你你就不记得”的表情,看得黄少天舌头打结,剩下的话怎么也不好意思说了。
“一周年纪念日。”他的嗓音低沉婉转,此情此景下倒是多了股别样的味道,“我想着,怎么也得搞点不同的东西出来。”
“知道你喜欢这里的风景,以前我们都是白天过来,却不知这夜景也很独特。”
“少天,我想每年都和你看一遍这无边的美景,一直就这么看下去。”
“…”
“少天?”
“多大人了,肉不肉麻啊…”半晌听得身边人嘀咕一句。
“是吗?我倒是觉得偶尔这样也不错。少天和我都还年轻,结婚也没多久,就这么快进入老夫老妻模式,我其实是不太习惯的。或许再过个几年,我会向往这样的生活。但现在,趁着还有激情玩一把热恋情侣的浪漫,这感觉还挺好的。”
“…喻文州,我真的很难相信这话是你说出来的。”这次话唠的反射弧似乎更长了,仔细听甚至能从中感受到一丝别扭——大约是害羞的。
“嗯,楚云秀教我的。”
“…”
“不得不说,女性天生对浪漫有着奇妙的直觉。”这次开口的却是黄少天,“苏妹子给过我同样的建议,当时还觉得太小女生了点,现在看来,还不错。”
因为身边有了你。
只要跟你在一起,做什么都好。
黄少天将手臂贴在脑门上,戒指反射出月亮的光华。
“咦?还有字?”黄少天睁大眼睛。
雕着荣耀图案的戒指底座下有细小的凸起,不仔细看很容易忽略。
Y&H——A lifetime lover。
黄少天脑子里努力搜索着他所掌握的、为数不多的英文单词,脸渐渐烧了起来,心思却飞快转动着。
耳朵痒痒的,有湿热的气流拂过,酥麻感顺着敏感的耳垂过电般在体内流窜。
喻文州凑在他耳边,富有磁性的嗓音带着致命的诱惑,有如羽毛般在黄少天心尖上抓挠着。
“我想和你过一辈子,少天。”
“可是我不想呢。”半晌,黄少天答道。
“一生怎么够?要生生世世才够。”
“这辈子,你是我的,但是我很贪心。下辈子、下下辈子,我希望我们还能在一起。”
“呵呵。”
“你笑什么啦!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想出来的台词…”黄少天懊恼,却是刻意提高了音量来掩饰极快的心跳。
“好啊。”喻文州笑眯眯地欣赏着恋人手足无措的模样。
别看黄少天赛场上是个犀利的机会主义者,退役后的日常生活里也保持着话唠特色与不服输的个性,但在喻文州面前,几句话就能把他撩得无所适从。
当然,也只有在喻文州面前,黄少天才会展现出这样的一面。
面对心爱之人,没有人能保持冷静。
因为他们是如此相爱。
嘴唇,不知不觉间又碰在了一起。

无数银白色星星在天上眨着眼睛,凝视地面上相拥的青年。
淡黄色光点依旧在草丛间不知疲倦地飞舞。
再多华美的词汇都无法描述这一刻。
很多美好只存在于瞬间,于是有人想尽办法,只为把这份美好永远铭记于心。
而有些东西,是永恒的。
譬如天上亘古存在的璀璨星河。
譬如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爱情。

评论
热度(50)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