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王乔】无可替代 Chapter.3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前文戳tag吧,手机不好放链接#

乔一帆舌头跟打了结似的,一个简单的“是”都说不出口。
问题问得太直白,答案也太明显了。
何况,对方根本没打算等他的回答。
下巴被抬得更高,乔一帆被迫和王杰希对视。
紧接着,一个吻便落了下来。
极轻极浅的触碰,让乔一帆的思绪飘回大学时代。
别看他和王杰希谈了大半年恋爱,牵手和拥抱的次数却屈指可数,更别说更亲密的举动了。
亲亲这种事,乔一帆在现有的记忆里搜索半天,也只记起三次来。
大概不止这么多,但不会太多。
印象中,王杰希的吻一直就是这么浅淡,没有太多表情,像在完成一个任务。
乔一帆不得不承认,那一刻他猜不透王杰希在想什么。
哪怕面对最亲密的恋人,他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情绪,就好像乔一帆和别人没什么不同,换个人同样如此。
这是当时的他给乔一帆的感觉。
眼泪,就这样毫无征兆地从眼眶里滑落。

王杰希很无奈。
他还没怎么着呢,对面这位怎么搞得跟他在欺负人似的?
微微叹了口气,王杰希伸手抹去乔一帆脸上的泪水,尽量用柔和的语气说:“你不喜欢,那就算了。”
乔一帆摇摇头,眼泪落得更厉害了。
“…”
王杰希只觉得心里堵得慌,他不知道他该说点什么,又能做些什么。
是不是离开一下比较好?
乔一帆,其实不是很想看见他吧?
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
也是,以前不好好珍惜这份感情,现在想反悔也不带这么玩的。
至于怎么个不珍惜法?王杰希是出国后才意识到的。
他对乔一帆是在乎的,不然依照王杰希的性格,怎么会随便和一个同性交往?
当然,对于性别方面,王杰希从来不放在心上。碰上谁那就是谁,纠结这种问题不是他的作风。
他对乔一帆有好感,也不介意和对方谈恋爱,所以当乔一帆向他表白时,王杰希答应了。
然后呢?
一切都没有发生改变,只不身边多了个人而已。
大四,离毕业最近的一年,王杰希要忙的事很多,他一心扑在课业上,精力有限,和乔一帆相处得越发平淡了。
或许是性格使然,王杰希不是情绪外露的人,他对乔一帆的态度是淡淡的。他仍然不介意和对方继续谈恋爱,但这似乎成了可有可无的事,王杰希管不了太多,也想不了太多。
所以当乔一帆提出分手时,王杰希不意外,顺其自然地答应了,甚至连内心最深处那点波动都被他忽视掉了。
同样被忽视掉的,还有乔一帆的情绪。
但王杰希依然没想太多,比如他对乔一帆到底是什么想法,这段恋爱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
就好比食堂里的炒面,最开始你会觉得很好吃,但吃多了、吃习惯了,久而久之也就那样了。再然后有一天,你发现炒面不卖了,于是换一种口味,也没什么大碍。
这个理论王杰希是赞同的。
但,别忘了一点,人和炒面没法相提并论。
习惯是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的。或许你已经开始习惯一个人的存在,但你尚未意识到这点。某一天对方选择离开你,你会觉得不适应,但你认为这没什么,甚至不觉得自己有多难过。
当然,一切都是你以为,仅此而已。
出国半年后的王杰希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段话时,觉得这大概是为他写的。
原来,那大半年的时光里,不是什么都没有改变。
王杰希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在乎乔一帆。
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怀念这段感情。
而他当时并不这么认为,所以他没有好好珍惜。
王杰希重视学业多过一切,在这方面多花点时间并没有错,乔一帆不怪他也理解他。
真正让乔一帆选择分手的原因,是他的态度,那种可有可无的态度。
乔一帆,感受不到一丝一毫来自王杰希的在乎。

分手一个月后,王杰希出国了。
倒不是什么被人渣辜负后愤而出国的狗血故事,何况真论起来,渣的还是他王杰希才对。
其实也不能说渣,大家在恋爱方面都是初哥,过往经历纯洁得像张白纸,失败一次很正常。比起那些出轨的、三心二意的,他俩这已经好多了。
但王杰希不甘心。
明明是在乎的人、是可以好好把握的一段感情,愣是被自己搞砸了,能甘心吗?
脑子里产生此种想法的瞬间,王杰希意识到,原来这世上也有人能如此牵动他的情绪。
不甘之后是后悔,后悔之后是越发的不甘。
所以,当那位性感的法国姑娘对他展开追求后,王杰希突然暴怒。
我到底在干什么?居然对一个人念念不忘?
王杰希骨子里从小就有倔强的基因存在,偏偏这时他这个性还发作了。
我就不信,我还忘不掉你了!
于是王杰希同意了对方的追求,并主动提出约会——但是他很快后悔了。
美女与美食当前,王杰希逐渐平静下来后发现,他的内心起不了哪怕一点波澜。
好像眼前这人如果不是乔一帆,一切都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任何。
这和曾经的平静不同,这一刻王杰希在正视他的内心。他相信,哪怕他对这姑娘有一丝一毫的在意,都不会被忽略。
但,王杰希没有。
他甚至在想,如果乔一帆能坐他面前,和他一起吃饭就好了。
乔一帆。
这个名字像被刻在王杰希心上,怎么也甩不脱。
他终于明白了,没人能替代得了乔一帆。
可惜,是不是迟了?

三年的留学生涯一晃而过。
对于很多人来说十分煎熬的日子,在王杰希眼里却没有什么。
除了没有乔一帆在身边。
倒不是说没了他就不能生活。对王杰希而言,“不能生活”这种夸张到一定境界的程度是不存在的。
但,乔一帆对他的影响是时刻存在的。
王杰希时常能想起他,那些记忆竟意外清晰。
图书馆里笑着给他递来一支笔的乔一帆。
吃饭时坚持不让他挑食的乔一帆。
陪他自习时专注复习的乔一帆。
以及——
被他亲吻时脸带喜悦的乔一帆。
王杰希曾经并不在意的细节,其实都被完好地保存在内心深处,并在最适合的时候,全部释放出来。
而他,不想再错过。
三年的教训,足够了。

乔一帆还在流泪,一块洁白的毛巾被递了过来。
“擦擦吧。”王杰希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无可奈何,“真是拿你没辙了,以前也不见你哭过?”
“…怎么没哭。”乔一帆小声说,“分手那次,我哭了很久呢。”
“…”
“对不起。”良久,王杰希说。
乔一帆不说话。
“那么,我这么说吧。你喜不喜欢我,我也不在乎了。反正我喜欢你就行了。”
“…”
“就算你不喜欢我,我也不会气馁。”
“我说我要追人,并不是玩笑。”
“再给我一次机会吧,一帆。”
—Tbc—
emmmm不知道我想表达的有没有问题,总之大概就是这样,欢迎各位提建议_(:з」∠)_

评论(8)
热度(106)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