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苏沐橙生贺】那个爱吃冰淇淋泡芙的女枪炮师

※给女神的生贺,一篇无cp文。
※打叶修tag是因为有大段以他为主视角的回忆。
※私设很多,如有不妥望指出。
※最后,提前祝我们苏大美女生日快乐XD

“恭喜兴欣获得团队赛胜利!恭喜兴欣再夺冠军!”
主持人的声音因兴奋而嘶哑,看台上被兴欣粉丝占领的区域笼罩在一片欢声笑语下。
以苏沐橙为首的六名参赛队员从比赛席鱼贯而出,与微草战队在台上碰面。
“恭喜。”高英杰伸出手,“你打得不错。”
“你也很棒。”苏沐橙笑着握住他的手,“越来越有王杰希的风范了,小队长。”
“还差着一节呢。”
“很谦虚嘛。”苏沐橙松开手,表扬式地拍拍高英杰的肩,“好好努力,期待明年和你们再次交手!”
“一言为定。”

一番寒暄鼓励之后,就迎来了十分低调的颁奖仪式。
说来也巧,兴欣两次夺冠都在客场,且都有不少可圈可点的精彩表现,有的甚至能成为扭转整个战局的关键。
赛后记者发布会上,作为新任队长兼mvp选手的苏沐橙毫无疑问,出席了。
各种问题接踵而至,她对答如流,偶尔还会爆出金句,让一众记者大呼过瘾。
终于不用标准化答案敷衍他们了,欧耶。
“还有问题了吗,没有的话…”
“请等一下!”
最后一排举起一只手,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不等同意便自顾自从板凳上站起来。
“请问苏队长,您觉得您的带队水准同兴欣前队长叶修相比,究竟谁更出色呢?您是否已经达到他的高度了呢?”
充满挑衅的话语让全场气氛降至冰点,不少人向他投去不敢置信的目光。
苏沐橙闻言也不动怒,伸手拦住正要发火的陈果,微笑着说:“这位先生,在回答您之前,我想先问一个问题。您知道叶修现在在哪里吗? ”
“呃,他不是退役回家去了…”
“不是的。他并没有离开兴欣,想必很多人不知道吧?”苏沐橙不紧不慢地说,“他依然是战队的一份子,在新手训练营负责指导新人。”
“叶修为战队付出过很多,他真的太累,该好好休息了。做指导对他而言是轻松的事,打比赛这项重任就交给我们好了。”
“至于你的问题,我认为没有任何意义。无论兴欣队长是谁,它都会一直走下去,而赢得冠军是最好的证明。毕竟,还有什么比这点更重要呢?”
“你…”那记者还想说点什么,却被人打断了。
“你这人真拉仇恨,纯粹找茬来的吧?”常先实在无法忍受刚才那翻话。通过这几年合作,他早就和兴欣培养出深厚的感情,说是脑残粉也不为过。
草根战队?笑话!人家要实力有实力,要人气有人气,谁敢嘲笑它是草根,他常先第一个不能忍。
还敢拿叶神做幌子刁难苏队?呸,留点口德吧!
常先边鄙视男子边举手喊道:“我这里还有一个问题!”
众人闻言纷纷侧目,不会又是什么奇葩吧?
“可以。”苏沐橙对这名勤勤恳恳的小伙子倒是颇有好感。
“请问苏队,您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成为职业选手吗?如果有别的选择,您最希望从事什么职业?”
“这个啊?”一片哄笑声中,苏沐橙摆出认真思考的架势,用手指轻敲太阳穴,“开一家甜品店,专卖冰淇淋泡芙,这算吗?”
“哎?!”

苏沐橙推开301病房的大门时,叶修正靠在床边,对着电脑看比赛录像。
听到动静后他抬起头来,笑着招呼道:“你来啦?这次干得漂亮,正准备好好表扬你呢。”
“怎么样?还算给你争面子吧?”苏沐橙把手拎袋放在床头柜上,拿出一个泡芙往嘴里塞,“就是那个记者太没眼色。”
“可惜我左腿受伤没法去现场,不然区区一个记者算什么,十个都给你收拾了。”
“小事而已啦,你养好身体比什么都好,我什么场面没见过?比这难堪的多了去。”苏沐橙笑眯眯地把一个泡芙递到他嘴边,“来,张嘴,啊——”
“嘶,凉死了。大冷天的,少吃些这玩意儿。”叶修迅速把东西吞下肚,“有时候真是搞不懂你们这些女生。又怕冷又爱美,又要减肥又要吃的。”
“嘿嘿,偶尔吃一次也没事啦。”
“老板娘她们呢?”
“不知道啊,刚开完新闻发布会人就跑没影了,鬼鬼祟祟的。”
“鬼鬼祟祟啊…”叶修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又问道,“你给小常的答案,是真的吗?”
“开冰淇淋泡芙店的那个?”苏沐橙拉开窗帘,让午后的阳光肆意倾泄在病房内,然后满意地点头道,“是真的哦。”
“我小时候在孤儿院,认识一个很会做甜食的阿姨。她每年冬天都会给我们带很多好吃的,其他孤儿都喜欢什么奶油蛋糕、巧克力慕斯,只 有我会去吃冰淇淋泡芙。其实阿姨的冰淇淋泡芙是最好吃的,爽口又不腻,可惜他们不喜欢。”
“谁喜欢大冬天吃冷的啊…”叶修嘀咕道。
“后来我就想,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开个大大的泡芙店,就在孤儿院附近,一年四季都开张。我要研制出不同的口味,并免费提供给 院里的孩子们。只可惜,没能实现呢。”
苏沐橙背对叶修站在窗户边上,金黄色阳光落在她的栗色长发上。
叶修盯着她的背影沉默良久,嘴唇无声开合几次,终于还是问道:“后悔吗?”
“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不会。”
“那就是啦。”女孩转过身来,笑靥如花,“现在这样就挺好的,我很满足,所以开不开店都无所谓了。”
“如果你不是…”
“别想太多。”苏沐橙将双手背在身后,一脸舒适惬意地靠在窗台上,“人的愿望不会一成不变。过普通又单纯的生活只是一种选择,换条路走却有不一样的风景。也许,现在的道路更适合我呢。”
叶修认真听她说话,渐渐想起很多往事来。
彼时他和苏沐秋混迹于网吧,苏沐橙则喜欢跟在身后,做些简单的跑腿事儿。
那时他就在想,等以后手头宽裕些,一定要让苏沐橙过好日子。都说女孩需要娇养,他和苏沐秋辛苦些没什么,倒是让她跟着受累了。
幸好他俩在网游里的研究颇有成果,职业联赛雏形也在那时诞生,生活虽说苦了些,不过还是很有盼头的。
直到那天。
沐雨橙风的主人——那个陪伴他很久、脸上总是带笑的男孩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随后是荣耀等级上限提升,千机伞的构想被尘封。
叶修还记得那个夜晚,他一根又一根地抽烟,烟灰缸里堆满烟头。苏沐橙抱着身体坐在网吧门口的椅子上,一动也不动。
生离尚有重逢日,死别却无再见时。
有咸涩的液体从眼眶里滑落。模糊的视线里,叶修看不到女孩的表情,可他就是可以肯定,她没有哭。
多难看啊,叶修想。
一方洁白的手帕被递到眼前,伴随着苏沐橙尚有些稚嫩的嗓音:“别哭了,哥哥会嫌弃你的。”
叶修简直不敢置信,她为什么可以这样平静地提那个人?
“教我玩游戏吧。”苏沐橙又说,“哥哥的‘沐雨橙风’是女号,给我用正好。”
“以后,我陪你一起玩。”
...
之后的事情,叶修已经记不大清楚了。
和陶轩组建战队、报名参加职业联赛、没日没夜的训练,苏沐橙还是跟着他。唯一遗憾的只是她年龄不够,还不能报名。
再然后,嘉世获得冠军,一叶之秋的名号越来越响。
都说有一就有二,之后再拿两个冠军似乎成了情理之中的事,也算是对他的肯定吧。
“恭喜你。”
庆祝完三连冠的叶修在选手宿舍里登上网游,立刻收到来自沐雨橙风的消息。
“谢谢,还在玩吗?”
“嗯。”
“继续吗?”
“好的呀。”
然后是无声地进本、刷怪、打boss。
当二人的角色站在一地金币、材料和装备面前时,苏沐橙又发来消息。
“第四赛季要来了吗?”
“是的。”
“那么,加我一个如何?”
叶修双手在键盘上停顿片刻后,回道:“好。”
第二天他便领着苏沐橙去找陶轩。
“沐雨橙风吗?”陶轩有些惊讶,“是那个人的号?”
“嗯。”叶修点头,没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太久,“她跟着我玩了挺长时间,如果不是年龄不够,不会等到现在。”
彼时他和陶轩的理念已产生分歧,只是苗头不大,还没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
出于各种考虑,陶轩没做犹豫便答应让苏沐橙加入战队。又是美女选手又是高质量帐号卡,他对第四个冠军志在必得。
可惜事与愿违,那个名为季冷的刺客用一击必杀终结掉嘉世的冠军梦,成就另一支不可小觑的队伍——霸图。
失败的滋味不好受,作为队长的叶修需要承受极大的压力。
那么苏沐橙呢?
这是她第一次站在赛场上。他叶修好歹得过三个冠军,可她什么也没有。
最佳搭档或许耀眼,终究只是冠军的陪衬。
苏沐橙的压力会比他小吗?恐怕并不会。
她天赋平平,对游戏的狂热程度一般,却要与他承受同样的失落,甚至因为性别和相貌问题被贴上花瓶的标签。她的实力一直饱受争议,还有极端分子将之当作嘉世失败的理由,大肆攻击。
诸如此类偏激观点从未少过。从第四赛季开始,嘉世走起了下坡路,粉丝们骂战队、骂队长、骂每一个他们认为水平不够的队员。一点小小的失误都能被无限放大,成为键盘侠口诛笔伐的对象。
就这样慢慢过渡到第七赛季,粉丝失望过也愤怒过,愤怒过后再失望,渐渐麻木了。
然后叶修选择退役。
人们的目光更多集中在这位嘉世队长身上,倒是忽略了其他人。即便如此,苏沐橙身上的标签也一直没有摘掉。
想想也是,在那样糟糕的环境下,个人力量总是渺小的。走了叶修来了孙翔,之后又加入肖时钦,全明星级别的选手和角色也没能挽回颓势。
昔日的王朝走向衰败,战队成了一盘散沙,有人在为前程担忧,有人惶惶度日,不知为何而战。
都说逆境磨练出人才,苏沐橙正是在那段时光里迎来了蜕变。
叶修还在时,她总是围在他身边,因为他是她最亲近的人,也是带领她进入职业圈的人。
一叶之秋所在的地方,沐雨橙风随时会出现,做一名优秀的策应员。
那么,当策应员失去策应对象后,又该怎么办?
叶修思考过这个问题,苏沐橙同样为此茫然过。
直到全明星赛上被王不留行围困,她终于意识到,她不能总想着依赖别人。
她要坚强、要拼搏、要成为能独当一面的人。
沐雨橙风向对手轰出的精准一炮,轰掉了不安,轰出了决心。
苏沐橙将自己转变为主力。
就算努力是这赛场上最不值得一提的东西,但它同样是很多人最宝贵的武器。
她变得越来越强大,并带着最好的状态加入兴欣。至此,苏沐橙终于安心了。
兴欣战队是个不错的归宿,是叶修一步一个脚印创造出来的成果。她陪着那群可爱又可靠的队友再次踏上争夺冠军的道路,带着从第四赛季开始就留下的遗憾和不甘。
所幸努力没有白费,兴欣终于创造了奇迹,而这当中有她的功劳和汗水。
苏沐橙真心喜爱这里的一切,所以当叶修把战队交给她时,她毫不犹豫。
“你太累了,接下来就看我的啦!”
“嗯,看你的。”

“你刚才说什么?”
“…”
“喂,回魂啦!”
一只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叶修眨眨眼睛,将放空的思绪慢慢拉回现实。
“想什么呢你,一会儿严肃一会儿开心的。”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他,“说来让我听听?”
“我在想——”叶修故意卖起关子,“你猜?”
“快说啦!”
“你今天真的很厉害。”
“你这人,就不能换点话题?这话听得我要腻味啦。”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
“嗯?”
“你到底有多少火力线?”
“这个啊——”苏沐橙模仿叶修的语气,“你猜?”
“我真猜不到。”
“枪炮师的火力线就和女人的三围一样,是秘密哦。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
“越来越看不透你了。”叶修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不过小丫头片子,你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什么?”
“今天是什么日子?”
“还有什么…”
 “砰——”
病房的门被大力推开,一群人吵吵嚷嚷着走进来。
“包子你动作慢点,蛋糕要变形了!魏琛和方锐把菜放下,急什么急啊?别人还没吃呢!还有罗辑,去帮小唐搭把手,别傻站在那里。”
兴欣众人在老板娘的指挥下一阵手忙脚乱,走在最后的安文逸和乔一帆负责把折叠餐桌搬进来。病房里空地很大,十几个人围着吃顿饭绰绰有余。
“这是?”苏沐橙望着摆在餐桌中央的蛋糕盒,微微发愣,“给我…过生日?”
“是啊,你终于想起来今天是你生日了?”
“我…”
“来来来,都过来!”陈果把盒盖打开,露出一个漂亮的蛋糕,洁白的表层上装饰着五颜六色的水果和星星点点的巧克力,大朵大朵用冰淇淋做成的鲜花看起来十分可口,中间空白处写着“生日快乐,苏沐橙”几个漂亮的大字。
“这是Mushroom新出的限量款冰淇淋蛋糕!你们怎么买到的?”
“上个月就预订好了。那家老板正好是你的铁粉,又和小唐她爸认识。怎么样?我记得你很喜欢他们家的冰淇淋泡芙,这蛋糕表层的冰淇淋和那泡芙内陷是一个口味。还有这些菜,是我们从Mushroom对面烧烤店订的套餐,店长最近搞活动,消费满三百打八折,外卖额外减三十。”陈果滔滔不绝说了一长串。
“老板娘,你话这么这么多啊?都快赶超黄少天了。”叶修合上笔记本,“我在医院等了两小时,快饿死了,懂不懂得照顾病患?”
陈果难得不和他计较,和唐柔把刚出炉的烧烤在桌上摆好,那边包荣兴早已忍不住,从蛋糕上拿樱桃吃。
“干啥呢包子,别动!”陈果拍他一下,“过来过来!”
结果魏琛趁她不注意,偷了串烤肉就往嘴里塞。
“靠,老魏你怎么这么不厚道!说不让我吃,你倒是先吃起来了。那是我看上的肉!”方锐不满。
“老夫先拿到就是老夫的,你有本事来抢啊?”魏琛得意地摇晃手中的木签,一个不当心和正在分发餐盘的罗辑撞在一起。
“哗啦啦啦——”勺子叉子掉了一地,被踩坏好几个。
“哎哟!”
乔一帆刚从开水间回来,一不当心踩在被魏琛扔到门口的塑料袋上,差点滑倒。他手里的水壶晃了晃,差点泼安文逸一身开水。
一团混乱。
“什么嘛,哪有在医院过生日的…”
苏沐橙自言自语道。她的声音并不高,却带着显而易见的颤抖。
一只手忽然伸过来,紧握住她的手。苏沐橙怔了怔,抬起头来,正看到唐柔含笑的双眼。
而其他人或站或坐,都不约而同看着她。
“今天是咱们战队的夺冠日,又是你的生日,要开开心心的啊!”陈果把准备好的王冠头饰戴在苏沐橙头上。
“谢谢你,果果。”
“谢什么谢啦,应该的。”陈果笑着说,又把一个盒子递给她,“对了,我们还有礼物送给你呢。你自己看看是什么吧?”
苏沐橙小心接过,像对待绝世珍宝般把它捧在手上。她慢慢拆下彩绳,深吸一口气后掀开盖子。
是一副卷起来的画。
夕阳下,栗色长发的枪炮师坐在断壁残垣之上,遥望天边的落日。
她穿着款式简单的枪系套装,表情惬意又柔和,双手撑着窄窄的城墙,两条修长的腿悬在半空中。
她的身边放着一枚手炮,正是沐雨橙风的银武吞日。
画的左下角有一堆碎石,些许绿色小草从边缘冒出头来,给单调的灰白色增添一抹生机。
十几个签名罗列在最下方。
除了正式队员外,甚至连公会的伍晨、技术部的关榕飞和冯主席也在上面签了名。
“怎么样,画得不错吧?我跟你说,这是联盟专门聘请的画师…”
“啪嗒。”
一滴泪水从女孩脸上滑落,滴在画纸上,紧接着越来越多。
哥哥去世的时候,她没有流泪。
嘉世落败的时候,她没有流泪。
被人误解成花瓶的时候,她没有流泪。
被队员排挤的时候,她没有流泪。
甚至在叶修退役那天,她依然强忍着泪意。
可现在,苏沐橙不想忍耐了。
坚强的人不希望把脆弱的一面展现给别人,可谁说哭一定象征着脆弱?它是人的正常情绪,或许代表难过与失落,也或许代表感动。
眼前是关心她、让她感受到温暖的队友和朋友,苏沐橙想用最真诚的一面回报他们。
“哎哟,怎么哭了呢?”陈果见状立马慌了,赶紧把人搂进怀里,“别这样啊,沐沐。你看你哭得妆都花了,而且画上沾了水会影响美观的。”
“你这安慰一点用没有,你看她哭得更厉害了。”
“滚,要你多话!”
“没…没关系啦,队长是感动的。”
“小弟,是不是你把她气哭的?”
“明明是看到包子偷吃樱桃,苏队才哭的。”
“什么什么?那我赶紧再买一斤樱桃来!”
“你往边上站一点,菜被你碰翻了。”
“…”
“都给我闭嘴!再闹滚出去!”
陈果额上青筋直冒,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抛弃淑女形象大吼了。
见老板娘真发飙,大家纷纷安静下来。
接着,不知是谁带的头,熟悉的曲调在病房里回响起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这当中属包子唱得最起劲,唱完后还得意洋洋地说:“除了狮子座,这是我的第二拿手曲目。怎么样,不错吧?”说完还咧嘴一笑,看起来颇为得意。
出乎意料的是,没有人再起哄,大家都笑着点头。
“噗嗤——”苏沐橙抹抹眼泪,终于笑出声来,甚至鼓起掌道,“唱得很好听。”
“是吗?队长表扬我了!”包子兴奋极了,“那我以后每年都唱给队长听!”
“是是是,每年都唱。”陈果心情大好,一挥手道,“落座,可以开吃了!”
“终于可以吃了!”
“啊啊啊,饿死我了!我的鸡翅、我的烤肉——”
“味道不错呢。”
“来来来,挑一块水果给我。”
“…”
“蛋糕你吃吧,我受不住凉的,你又不是不知道。”行动不便的叶修从苏沐橙手里接过烧烤,把蛋糕盘推了回去。
“真不吃啊?”
“真不吃,留给你吧。你不是最喜欢这个吗?”
“嗯。”苏沐橙闻言也不客气,用叉子挑起冰淇淋塞进嘴里。
“真好吃。”她笑着说。
那笑容明媚而耀眼、张扬且畅快。
————Fin————
陈果:OMG,我好像忘了件重要的事!
RAY:怎么了怎么了?
陈果:忘了拍照留念!

评论(7)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