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朝俞】西楼老大成了女装大佬(File.1)

#如题,演话剧+女装梗,ooc,慎点#

#脑补了很久的梗终于成型了,圣诞节开心#

谢俞大二那年,立阳二中搞了个校庆。

时间就定在八月份的第二个周六,正好是大家放暑假的日子。

三班班群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讨论这件事了。消息向来很灵通的万达只花了半天时间就把整个流程摸得一清二楚,还打听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跟他们同一届的四班召集了十来号人,要在校庆上表演话剧。

“要不我们也报个名吧?”

“这个主意不错。”

“臣附议。”

“臣也附议。”

大家七嘴八舌地发表意见,冷不防一条消息跳了出来。

贺朝:所以你们要表演什么节目?由谁去表演?都想好了吗?

众人:…

贺朝:如果大家没什么想法的话,我这里倒是有个不错的建议。

贺朝:我们可以沿用四班的思路。至于话剧的主题、风格、剧情、人物,这些你们不用担心,我来定。两名主角我也选好了,就问你们谁来参演配角?

万达:…

刘存浩:…

罗文强:…

许晴晴: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然后是一排“+1、“+2”、“+身份证号”。

谢俞qq倒是一直挂着,人刚洗完澡出来,正坐在床边吹头发。

手机在床上振个不停,屏幕一直亮着,他随意瞅了一眼,正好看到一条特别长的群消息——来自他那骚得没朋友的男朋友。

贺朝:西洋风格话剧,女主是做哥特萝莉风格打扮的魔法师,男主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背影更是帅得天上有地下无的神,故事跌宕起伏、迷雾重重,其精彩和刺激程度是前所未有的、是空前绝后的。不是我在吹,我这剧本拿个小金人毫无压力。

贺朝:至于神的扮演者,由你们朝哥我承包了。而女主角嘛——

贺朝:只有我家老谢当得起。

谢俞正擦着头发的手,慢慢停了下来。

群里凉了整整三分钟。

半晌,大概是觉得再不来个人说点什么,事态绝对会向着常人无法预测的方向发展,终于有人发话了。

罗文强:那个啥,@贺朝 朝哥你还活着吗?要不要我上三炷香保佑保佑你?

万达:晚了吧,俞哥很可能已经把他灭口了。

傅沛:需不需要我去帮忙收个尸?我们学校离清华很近。

贺朝一边在群里回着“没事没事,还活着”,一边给谢俞发消息。

“老谢?”

“男朋友?”

“亲爱的?”

“回个话?”

谢俞:“今晚你不用来宿舍找我了,再烦拉黑。”

贺朝握着手机,长长地叹了口气。他就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

但他不会气馁的。

谢俞是个学习效率很高的人,看书也快,用一目十行来形容毫不夸张。

但是今晚,他在书桌前坐了快半个小时,愣是一个字都没看进去。贺朝那句“女主角只有他当得起”一直在耳边不断回响,像句魔咒般把谢俞死死困住,动弹不得。

最后他一脸烦躁地扔了笔,躺在床上玩手机。

贺朝最近一次发消息是一刻钟之前,一连几条语音外加三四个卖萌的表情。谢俞手指停在屏幕上,在“听”和“不听”之间来回纠结片刻,最后还是点了播放。

“男朋友拒绝穿女装怎么办?”

“小朋友,不来尝试下女装吗?”

“我跟你说啊,哥特萝莉装一般走黑色系,和黑指甲油是绝配。真的,强烈建议你试一试。”

谢俞差点没忍住把新买的iphone砸了。

他就不该手贱,真的。

这个梗是他妈过不去了吗?

谢俞现在满脑子暴力因子,给他根棍子就能把校门口的小卖部掀个底朝天儿。

偏在这个时候,有人敲了敲他的宿舍门。

谢俞本来没理,奈何对方不抛弃不放弃,不屈不挠地敲了快两分钟也没停。

“谁啊?”他压着火气说。

“你男朋友。”

宿舍内静了两秒,忽然发出“砰”的一声巨响,门板在贺朝眼前颤了颤。

谢俞直接将摆在桌上的大订书机抡了出去。

“滚!”

“我不!”

“别让我重复第二次,你给我——”

“我就不,除非你开门!”

谢俞理都不理他,塞上耳机钻进被窝里。

夜晚九点,熄灯时刻。

11栋男生宿舍此时却格外热闹。上至六楼下至一楼,只要是个活人,纷纷聚在208寝室门口,围观某位大佬飙歌。

偏偏贺朝没有一点自觉性,不知从哪里找了个话筒来,唱得非常起劲,边唱还边向大家挥手致意,自我感觉良好极了,仿佛自己是位T台明星。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

“死了都要爱!不哭到微笑不痛快,宇宙毁灭心还在!”

“…”

谢俞整个人缩在被窝里,被某人的魔音穿耳功扰得死活睡不着觉,姿势怎么换怎么不舒服,终于忍不住了。

贺朝刚把歌单切到五月天的《恋爱ing》,背后宿舍门忽然开了,一只手冷不防伸出来,拽着他的胳膊将人拖进门里,又“砰”的一声把门带上了。

谢俞将贺朝往床上一扔,活动着手腕说:“你是不是皮痒?”

贺朝整了整上衣,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嗯,我是痒了,求你揍我一顿出气,前提是你愿意穿…”

“你他妈给我闭嘴。”谢俞额角青筋突突直跳,“还有完没完了?你就这么想看我…看我…”

“老谢。”

“干嘛?”

贺朝往床上一躺,手臂枕在脑袋下面,一条腿跷在凳子上,看着他不说话。

“起来,衣服不换别上去。”谢俞抬腿踢他。

“是你把我往床上推的。”

“…”

“看,男朋友开始嫌弃我了,床都不让我睡。”

“我…”

“我命苦啊,我真是命苦啊!三更半夜,外面寒风呼啸、冰天雪地,我冒着大雨前来…”

“现在是夏天,谢谢。”

“炎炎夏日,我不畏酷暑,前来…”

“哥,戏收一收行吗?你不进军演艺圈真是亏了。”

“是啊,演艺圈的一大损失。”贺朝笑了笑,忽然捂住胸口,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

谢俞没当回事,双手抱臂站在一旁看戏。

“我…我快要不行了,老谢,我命不久矣。”

“我这辈子有过太多太多的遗憾,但我已经不在乎了。唯有一件事,希望你能满足我…”

“不能,闭嘴。”

“老谢,你根本不爱我!你根本不在乎我!你难道忘了当年的事吗?你当时涂着黑指甲油…”

谢俞已经不生气了——气都跑光了。他不是爱讲废话的人,能动手就绝对不动嘴,教训男朋友更是如此。

贺朝被谢俞按在床上摩擦时还不忘继续演戏。两个手长腿长的大男孩在床上扭成一团,一个面色冷酷一个面色凄然【??】,画面异常和谐。

扭打过程中贺朝的上衣被扯开了,锁骨上的伤疤整个露出来,大喇喇地展示在谢俞眼前。

谢俞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

“…怎么不掐了?是不是被我感动了?”

“你这伤…几个月了?”

“啊,你说这个?”贺朝低头看了眼,无所谓地一笑,“没事,就是看着可怕,早就不疼了。”

谢俞没说话,在床边坐了下来。他知道这道疤的来历。

事情说来既简单又凶险。三个月前有帮人要找谢俞的麻烦,被贺朝打探到,单枪匹马挡了下来,还受了伤。

谢俞是在贺朝受伤快一个星期后才知道这件事,为此他摆了整整一星期冷脸给男朋友看。

他是为了我才受的伤,并且他还瞒着我。那帮人是混混,砍过人也进过局子,手上个个带着刀,下手又黑又重…

“如果不是警察及时赶到,如果不是对方只有三四个人,你是不是打算…”

谢俞一口气堵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难受得要命。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难受过了。

“行了别想了,都过去这么久了,怎么还翻起旧账来了呢?”贺朝好言好语地哄他,“我就是看准了警察会来,他们人不多才动的手,不然我也…”

谢俞突然捏住他的下巴,亲了上来。

贺朝一边努力回应一边心满意足地想,他家小朋友真是越来越主动了,行动力max,给好评。

继打架之后,他俩又在床上纠缠了好半天,正应了那句床头打架床尾和,亲到最后俩人都有些失控。

谢俞压住贺朝肩膀,一个翻身跨坐在他身上,眼神晦暗不明:“真不能换一个?”

“什么?”贺朝没反应过来。

“我是说话剧,我答应参加,但是能不能换个角色…”

“不能。”

谢俞没说话,手上力道紧了紧。

贺朝被抓得“嘶”了一声,嘴上坚持道:“我说真的,就演这个,别的没有。”

俩人一上一下互相对视着,谁也不打算让着谁。

就在贺朝被谢俞看得快要把持不住,差点准备把人掀翻时,听到他说:“好。”

贺朝差点怀疑自己听错了。

“我答应了,听见没有?”

“但是只有这一次,下不为例,不然真揍你。”

贺朝看着他,突然笑了,那笑容逐渐放大,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嘴都让你笑歪了,能不能收敛点?”

“不能。”

“滚。”

不枉他厚着脸皮【所以朝哥你还有吗??】故意卖惨,谢俞终于答应穿女装了。

心满意足。

评论(25)
热度(213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