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韩郁】对的时间对的你(中)

*是给亲友写的同人,韩文清x原创女主,咕了整整两年我终于想起来了_(:з」∠)_
*丢个前文链接,传送门点这个
*私设超级多,有孙哲平x原创女主出没,注意避雷。

11.
韩文清很少关注八卦,但这并不表示他什么都不知道。那张照片被发到网上没多久后,他就看到了。
那一刻韩文清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受。
大概,是无语吧?
老实说,他习惯了做事直来直往,该怎么来就怎么来。“女学生晕倒后该抱回去还是扛回去”这种人性化问题压根不在韩文清思考范围之内。
并非刻板也并非不懂人情,性格如此罢了。
女生比较在乎形象和面子吧?这影响是不是不好?韩文清对着电脑上的论坛页面皱眉思索。
不过,当务之急是赶紧让人把照片删了。
也不知哪个学生这么有闲心,不如来陪他练武术吧。
 
12.
为毫不相干的事把火发课堂上不是韩文清的作风。
何况,这种事还不值得他生气,顶多觉得无聊。
但学生们可不这么想。
韩老师今天训人的次数好像比以往多很多?
果然,是因为那件事吗?
再仔细观察他的脸色,好像不太对劲啊?
最后排几个男生缩着头小声议论起来,郁小离就站在他们前面,那些话一字不落飘她耳朵里去了。
于是这一整节课郁小离都有些心不在焉,等韩文清宣布自由活动后还站在原地发愣。
韩文清很快也注意她的异常,左思右想后走上前去。
“身体还是不舒服?”
韩文清并不擅长关心别人,这话由他说出来就有些硬邦邦的。
郁小离回过神后赶紧摇摇头:“没什么,想事情想入神了。”
韩文清盯着她红扑扑的脸蛋,皱了皱眉:“发烧了?”
“没…没有。”
她才不会说她还在想那事,忽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嗯。你…”
“我先去锻炼了,韩老师再见!”
韩文清:“…”
他看着郁小离慌张离去的背影,第一反应是:和自己说话有这么可怕?!
 
13.
郁小离正用单杠练习臂力,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了震。她拿出来一瞧,是好朋友幻小夏发来的消息。
——哟,才多久没见,你就搞了个大新闻回来?
郁小离一脸茫然地打个问号发过去,很快又收到回复。
——那人谁啊?你们学校老师?看起来很man呢,倒是挺配你的。
郁小离差点喷了。
——我靠,你想哪里去了?
幻小夏是她处了十几年的好朋友,俩人进了同一所大学,不过专业不同,所以不常见面。
在郁小离心目中,她这个朋友开朗又热心,所以人缘极好,就是喜欢八卦这点总让人受不了。
——这么说你还没得手?要不要我给你支几招?
郁小离无语。
——你真的想多了。
——你要相信我,我的直觉很准的。
——得了吧,你自己谈恋爱就算了,不要以为别人都和你一样好吗?
——谁谈恋爱了,他可不是我男朋友!
——不打自招了吧?他是谁?【斜眼笑】
郁小离正要再接再厉,继续调侃好友时,一只手忽然伸来,把手机拿走了。
 
14.
“好好训练。”
郁小离呆了呆,第一反应是把手机从韩文清手里夺回来,不能让他看到聊天内容。结果她一个着急,脚下没站稳,竟把右脚给扭了。
“…”
韩文清看着女孩表情痛苦的脸,无奈地叹气。
“之前是晕倒,现在是扭脚,你就这么不爱惜身体?”
郁小离欲哭无泪,她哪有不爱惜了…
“你去医务室涂点药吧,课以后再补,我让同学扶你过去。那边…”
“不用了,医务室很近,我自己慢慢走过去。”郁小离咬了咬牙,说,“老师,你把手机给我吧,我找我朋友过来。”
“下次不准玩了,再看到就没收。”韩文清把手机递给她,转身走了。
 
15.
郁小离在边上坐了没几分钟,幻小夏就来了。
“怎么回事?”她刚上完课,书都没来及放回去。
“别提了,一个意外,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这么倒霉。活这么大第一次扭着脚,我身体素质难道这么糟糕吗?…你在看什么?”
“那个是你们老师吧?”幻小夏冲她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我去打个招呼。”
“哎,你等等!”郁小离有种不好的预感,奈何脚扭着行动不便,只能一瘸一拐追上前去。
而幻小夏早已跑到韩文清那里,和这位不苟言笑的老师搭上话了。
“老师好!”
韩文清正指导一名女学生练习拉韧带,幻小夏这一声喊他没太在意,以为喊的是别人,毕竟操场上不止他一个老师。
幻小夏见状也不气馁,深呼吸一口气,第二声喊脱口而出——
“韩老师好!”
这一声中气十足,还加上了姓氏,韩文清就是想不听见都不行了。
他转过头来,皱眉看着幻小夏:“这位同学,你是在喊我?”
“嘻嘻。”幻小夏笑得十分灿烂,“我有话要跟您说!其实郁小离她喜欢…唔唔唔唔唔…”
身后,郁小离一把捂住她的嘴,努力扯出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说:“韩老师,打扰您了。这是我朋友,来陪我锻炼的。我们先走一步啦!”
韩文清:“…”

16.
“疼…疼疼疼疼疼…”
“你歇会儿。”幻小夏一边扶着郁小离来到医务室,让她坐在椅子上,一边还不忘数落她,“脚扭了就老实坐着,跑什么啊?”
“不拉着你跑,你指不定要说点什么惊世骇俗的话出来呢。”
“我那不是为了你嘛,韩老师这款挺好的啊?”
郁小离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你啥时候改行当媒婆了?”
“就在刚才。”
“真是服了你了,我没谈恋爱的想法好吧?”郁小离说,脑海中却隐约浮现出韩文清冷硬的侧颜。
实在没法想象,这样一位严肃正直的老师和别人谈恋爱会是什么模样,更别说和自己了。郁小离这么想着,神情有一瞬间的恍惚。
幻小夏看着她这副模样,笑眯眯地凑了过去,小声道:“谈恋爱其实是件很美好的事,你可以尝试一下,真的。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完全不亏。”
“所以你在这方面深有体会?”
“是啊。”幻小夏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哦——”郁小离闻言,故意拖长了语调,调侃起好友来,“刚才是谁信誓旦旦说‘谁谈恋爱了,他可不是我男朋友’来着?我记不得了,你能帮我回忆一下吗?”
“…看破不说破啊喂!”
“人与人之间需要真诚。”郁小离毫不犹豫地反击回去。
“那我也要纠正一下。”幻夏轻咳一声,“与其说我俩在谈恋爱,不如说是他单方面追求我,我还没同意呢。别搞错了。”
郁小离:“…你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笑容稍微收敛一下,可信度也许还能高一点。”

17.
郁小离其实一直很想见见幻小夏的男朋友。
对方叫孙哲平,是幻小夏在社团里认识的,今年大二,比她们大一岁。
郁小离不止一次在她口中听过这个名字。不得不说,认识好朋友这么多年,郁小离第一次见到能让幻小夏如此上心的异性,也是第一次见识到她傲娇的一面。
明明在乎得不行,明明已经在一起了,嘴上非要逞能,在外人面前表现得要多潇洒有多潇洒,一副“我就勉为其难跟他在一起”的架势,其实却是“我真的很喜欢他”。
真人未见,狗粮先行,包管旁人吃到饱,这次也不例外。
对于某人表里不一的言行,郁小离选择性无视,果断转移话题:“今晚吃什么?”
“说到这个,刚才忘了告诉你,今晚我们社团聚餐。”幻小夏眨了眨眼睛,“陪我去呗?”
“我倒是无所谓,你们几个人啊?”
“除了我就四位,二男二女,两对情侣。”
“…你应该让孙哲平陪你去。”
“他没空去。大忙人一个,整天往实验室跑,也不怕学成书呆子。”幻小夏满不在乎地撇了撇嘴,“那我可就不要他了。”
郁小离:“…如果你脸上的哀怨再少一点,我勉强相信你能做到这点。关键是你舍得吗?”
“闭嘴啦!”

18.
吃饭的地方离学校不远,是一家新开张的西式餐厅,环境相当不错。
郁小离的扭伤不太严重,休息一下午就可以走路了,就是速度有点慢。她俩来得最早,订了个六人的小包厢,入座之后就开始翻看菜单。
“茄汁海鲜意面和黑椒牛柳意面你要哪个?”
“黑椒的吧。”
“蘑菇浓汤喝吗?”
“不喝,我吃芒果西米露好了。”
“…”
二人正在讨论吃什么好,包厢的门忽然被推开了。
走在最前面的女孩身材高挑,化了淡淡的妆,穿着比较成熟。她一进门就在幻小夏身边坐了下来,笑眯眯地拍了拍她:“孙夫人好啊。”
幻小夏差点把白开水喷了出来,一边抚着胸口一边说:“云秀姐,你又乱叫称呼。”
“什么乱不乱的,迟早的事。”楚云秀撩了撩头发,又对另外两男一女说,“你们说是不是啊?”
“小夏和孙学长的事谁不知道?”另一个笑容甜美的女孩挽着高瘦男孩的胳膊,在楚云秀身边坐了下来,“天天孙夫人长孙夫人短,我还以为你早习惯这个称呼了呢!”
“…”
郁小离看着他们聊天,觉得很有意思。她正听得津津有味,忽然察觉到一道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郁小离转过头来,目光对上了最后进来的那位男生。只见他戴了副眼镜,表情比较温和,眼神里却带了些探究的意味。
郁小离不太喜欢这种目光,忍不住皱了皱眉。
“这位是你朋友?”楚云秀刚好看见她的表情,于是笑着问道,“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郁小离,历史系的。”
“我叫楚云秀,她叫苏玥,她边上那位是她男朋友程泽,程泽边上…”
“韩平。”男生答道,目光依旧落在郁小离身上,“你是韩老师的学生?论坛上那位?”
郁小离:“…”

19.
郁小离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她竟成了这一桌人的话题中心。
原来韩平是韩文清的远房亲戚。虽然血缘关系不算很近,但是有一起长大的情分,关系倒是不错。
以及,严格说来,韩平还不是楚云秀的男朋友,而是在追求她。追人的同时,韩平也在操心韩文清的恋爱问题。
郁小离默默吃着热腾腾的黑椒牛柳意面,用实际行动表示她不想说话。幻小夏就算了,没见过面的人也要撮合她和韩文清,其中还有对方亲戚,郁小离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表哥他就是看着严肃,其实是外冷内热的人,比较适合你这样的文静女孩子。”
“听说他关照过你不止一次,我就没见过他对哪个女生这么上心。”
“你其实可以尝试…”
郁小离“啪”的一声把叉子拍在盘子上,没好气地怼了回去:“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很适合他了?以及他什么时候对我很关照了?我才刚开始上他的课,不是被他加训就是被他训,根本不算很熟好不好?”
韩平:“…”
苏玥:“…”
程泽:“…”
楚云秀:“…”
四人齐刷刷把目光投向眼神躲闪的幻小夏,脑门上顶着四个大大的问号。
郁小离忽然明白了什么,凉飕飕地看了过来。

20.
半分钟后,安静的包厢内响起郁小离凉凉的声音。
“八卦到外人面前也就算了,还夸大其词,咱们友尽吧。”
“…”
“老家同学寄给我的零食你别想了,我自己一个人吃。”
“别…我错了!!!”
其他几人笑成一团,关系倒是亲近不少。韩平掏出手机,给大家照了几张照片,然后点开微信联系人,挑了其中一张发了出去。
于是,正在教学楼里写日志的韩文清就收到这么一条消息。
——她怎么样?【图片】
照片里,扎着马尾辫的女孩正在吃面,侧颜干净而又安静,有一缕头发垂在耳边,看起来有些调皮。
正是他带的那名叫作郁小离的学生。

评论(1)
热度(18)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