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王乔】礼尚往来

*题文无关,一发完结。
*大约是校园风小清新(?)风格,一如既往地使劲撒糖。
*最近文力为负,所以以下都是我瞎写的。

1.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教学楼拐角处传来的声音听在乔一帆耳中是那么熟悉。一是其主人他认识,二是这话乔一帆中午才对别人说过。
对向自己表白的女生说过。
真是好巧啊,王杰希。

2.
王杰希是他的同桌。
中学时代,暗恋对象是同桌似乎是个挺常见的设定。
如果对方不是同性的话。
自认为很直的好孩子乔一帆在认清“他喜欢上同性”这个事实后,所受的冲击力何止一星半点?
简直是爆炸性的。
好在他接受能力够强。在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后,乔一帆的正常生活到底没受到影响。
唯一有变的,大概是拒绝别人时又多了个更有说服力的理由。
——有喜欢的人。
瞧,多么理直气壮。

3.
照理来说,乔一帆这样的性格,都能这么快接受自己的性向,更别提王杰希——一个把理智当家常便饭的人了。
但事实呢?恰恰相反。
擅长理性思考问题的人,一旦碰上脱离掌控范围的事,往往更容易比正常人纠结。
譬如感情。
你可以你的控制行为,但你没法控制内心。
为什么有些人失个恋就要死要活的?就这么来的啊。
王杰希没要死要活,何况他还没失恋呢。
没得到过,何来失去?

4.
喜欢就去表白,这句话时常被人挂在嘴边。
道理多么简单,真做到的有几个?
王杰希看着眼前羞得脸红的女生,突然有点羡慕。
她还有勇气说喜欢自己,哪怕换来的只是必然的拒绝。
而王杰希,害怕去承受必然的结果。这种心理,又反过来证实了某件事。
他喜欢那个人。

5.
“害怕”这个词会出现在王杰希身上,其爆炸性大概要排第二。
第一自然是他喜欢乔一帆。
那个面带笑容的青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间一步步进入王杰希内心。
点滴情感于相处过程中慢慢积累,喜欢上一个人需要时间,而意识到这份喜欢只需要瞬间。
日久生情,不过如此。

6.
大王杰希一届的学姐曾经告诉他,感情这块,不是只有女人的直觉才算准确。
不分性别,男女皆如此。
学姐有个男朋友。这人最大的丰功伟绩不是说过多少情话,而是先于学姐找出她的追求者并逐个击破,最终抱得美人归。
“当你喜欢一个人时,你很容易找到同类,俗称情敌。”
古人云,说曹操曹操到。
而王杰希现在的状况是,想着情敌,情敌就找上门了。

7.
情敌是隔壁班的,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当然,如果王杰希知道她对乔一帆表过白,这份可爱会打几折,就很难说了。
反正不是满的。
反正,离知道也不远了。
女孩看起来落落大方,脸上笑嘻嘻的,手里拿着个粉色信封——一看就是类似情书的可疑物品。
“帮我转交给你同桌,好吗?”她眨巴眨巴水汪汪的大眼睛。
卖萌对我没用。王杰希边腹诽边面无表情地接过它,很有直接扔垃圾桶的冲动。
还是算了。
他没这个权利这么做。
连拒绝帮这个忙,都做不到。

8.
乔一帆被堵在楼梯口时,王杰希刚回教室。
与后者能一眼认出情敌不同,他暂时不清楚眼前这位姑娘是什么身份。
直到她把一个粉色纸盒递过来,并说明来意,乔一帆了然。
然后是试探性的疑问:“莫非你是今天表白的那位?就在中午,转角那里。”
“你知道?”女孩睁大眼睛。
“嗯,刚好听到。”乔一帆尴尬地挠头,他真不是故意的。
“听到就听到吧,反正我肯定不是第一个。”她撇撇嘴,眼里飘着若有若无的委屈,“那么多人喜欢他,也不知道谁会成为人生赢家。”
谁会呢?乔一帆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但有一点很清楚,不够勇敢,是没有机会的。
连竞争的资格都没有。

9.
女生在恋爱方面的品味似乎差不多,就连颜色都是粉嫩嫩的。
王杰希接过纸盒时,这么想。
所以我这是在干什么?
哦,当活雷锋来着。他后知后觉地想。
帮情敌把东西转交给心上人,然后收到对方同样是帮人转交的东西——来自刚被自己拒绝的姑娘。
很拗口的一句话,王杰希梳理半天。他看着乔一帆随手把信封放进抽屉里,疑问脱口而出:“你为什么没有答应?”
乔一帆动作顿了顿,转过头看他,眼神变得认真:“因为我有喜欢的人。”
很直白的答案,直白得王杰希心漏跳一拍。
有喜欢的人…是谁?
那是对我说的吗?王杰希很想这么问,但那该死的、离家出走很久的理智突然间回来了,他有点做不到。
王杰希心烦意乱地想,没注意到乔一帆一直就这么看着他,耳根发红。
“那么,你为什么拒绝呢?我觉得那女生挺可爱的。”
“没什么。”王杰希用尽量平稳的语气说,“我的答案和你一样。”
“我也有喜欢的人,再简单不过。”

10.
那一刻,他们都是离真相最近的存在。
总要有人先捅破那层窗户纸。
无论有意无意。

11.
他喜欢的人,会是谁呢?
这是从那天起,乔一帆时常思考的问题。
说实话,很难想象。
或许很特别,也或许很普通。
不过对他来说,无论王杰希喜欢上什么样的人,都不是意外。
那么,可不可以是自己呢?
乔一帆想起抽屉里被遗忘很久的那封信,以及女孩坚定有力的话语。
“我喜欢你。”
如此简单的一句话,说出去真的很难么?
最坏的情况无非是被拒绝,然后他可以打个哈哈假装什么事都不存在,以朋友的身份相处下去。
如果王杰希没什么想法,这就是个玩笑。
如果有…
那就再好不过了。
勇敢一次吧。
少年在心里下定决心。

12.
放学后的场景总是那么热闹,三五学生熙熙攘攘着结伴走出教室。
乔一帆慢吞吞地收拾课本,而王杰希心不在焉地坐在位置上,手里的笔转来转去。
夕阳透过干净的玻璃窗洒进室内,给人影描上淡金色的轮廓,灰尘在光线里沉浮。
很安静。
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嗯,要喝茉莉茶吗?”
“清茶吧。”
安静被打破。

13.
乔一帆抱着两瓶水,一层一层走上楼梯。
小卖部的阿姨和乔一帆很熟,对他的口味再了解不过。
“你们真是我见过的学生里最喜欢喝茉莉茶的了。”
“你们?”乔一帆敏锐地捕捉到这个称呼,因为每次都是他一个人买。
“难道不是?”阿姨笑得温和,“那瓶是给别人的吧?”
“啊…”
“是不是,你喜欢的人?”
“…这么明显啊?”
“阿姨我可是过来人,看问题很准的。”
是啊,太准了。
再准不过。

14.
“回来了?”
“嗯。”
乔一帆走过去,却看见王杰希桌上摊着张纸,写的是他的名字。
“很漂亮的字。”他怔了怔,说。
“还没你写的好看。”王杰希说,拿起清茶喝了一口。
“你还是更喜欢这种啊。”乔一帆笑着摇头,“本来我不喝茶的,结果被你带久了,也就习惯了。”
“但你从不喝清茶,你口味偏甜。”王杰希放下瓶子,站起来。
“要不要试试看呢?”
“什么?”乔一帆不明所以。
王杰希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握住青年的手臂,亲了下去。

15.
嘴唇是软的,带着茶水的微凉。
淡淡的香气萦绕在唇齿间,混合着极浅的甜味。
清茶的甜度比蜜茶低很多啊,乔一帆晕乎乎地想。
一吻结束。
“感觉怎么样?”
乔一帆觉得,王杰希这个笑容怎么有点阴谋得逞的味道?
明明是他要先告白的,这不公平。
不过——
“嗯,确实没我的甜。”
“不过,既然我尝了你的,那么作为回礼,你是不是该试试我的呢?”
这句话用光了乔一帆将近一年份的羞耻心,然而这远远不够。
他凑上前,踮起脚尖,主动将嘴唇送过去。
“我喜欢你,王杰希。”

16.
早知如此,我应该早点出手的,一帆。
—End—
小剧场:
路人甲:“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啊啊啊啊啊!”
路人乙:“啧啧啧,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光天白日朗朗乾坤下居然干出这种事。”
路人丙:“现在是傍晚了…”
桌上两瓶茉莉茶:“所以我们只是道具吗?你们还喝不喝了?”

评论(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