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护士韩文清

@碎叶太白 点的梗,请笑纳。感觉写得不是太好而且特别短orz求姑娘不嫌弃_(:з」∠)_

人不可貌相并不是说着玩的。
单从外表上看,在路人里随机挑十个,有九个会认为韩文清是健身教练或体育老师,剩下那个保不准更夸张,把他当黑社会老大膜拜一番。
而事实却让人大跌眼镜。
“小韩,新来的小姑娘技术不行,半天扎不中血管,孩子家长闹着要换人,你去。”护士长吩咐道。
“嗯。”
另一名实习生盯着韩文清离去的背影,有些好奇又有些不敢置信:“我们医院居然还招收男护士?”
“收,怎么不收?”护士长正在翻一份资料,闻言头也不抬,“工作最重要的是能力,性别算什么?”
“我看韩护士…嗯,看起来比较…那个…”
“像个大老粗,不适合做这份工作?”护士长笑了,“你有这种想法实在正常,但只要和他接触久了,你一定会认为他是这医院里最好的护士。”

被抱在女人怀中的是个小男孩,看起来只有四五岁模样,一双大眼睛一眨不眨盯着韩文清。
孩子的母亲似是没想到医院这么爱搞极端,之前那个小姑娘没经验,现在居然来了个高高壮壮的男人?
“开什么玩笑?”女人不满,“你们这边就没有经验丰富的女护士吗?连男的都…”
“我有经验,相信我。”短短七个字,不算强势也绝不温柔,却异常坚定。韩文清手拿针管,眼神专注又认真,一下就找准位置,下手沉稳且利落,把药剂缓缓注射进去。
“好了。”他把针筒拔出来,那小男孩也不哭闹,眨巴眨巴眼睛看着。
韩文清向来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居然露出一丝笑意,伸手摸摸对方的头:“没有哭,说明你很勇敢,是个男子汉。”
小男孩也不认生,咧开嘴笑了:“叔叔你好厉害!”
“你也很厉害。”韩文清点头,转身走了。在他身后,女人正在教育那小孩。
“以后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刚才那男的看起来又不和善,万一他欺负…”
“可是妈妈你也听到了,他夸我勇敢呢!而且一下就把针扎进去了,比刚才那个姐姐厉害多了!”小男孩不满道。
“可是他笑都不笑…”
“他对我笑了!”

韩文清也不知有没有听到这番对话,他走到前台,正看到护士长冲他客气地点头:“谢谢你了。”
“你无需谢我,这本就是我的工作。”韩文清说,“院长等会儿让我去给他打下手,如果你还有什么需要,随时可以找我。”
护士长早就习惯韩文清的说话态度,她笑着摆摆手:“你去吧。”
目睹全过程的实习生惊讶极了:“我真没想到他做事居然这么熟练,还是个热心肠。”
“他就是这样的人,你相处久了就知道。不会说太多漂亮话,也不会刻意讨好谁,做事却细心又认真,骨子里也执着。当初主任看他是男性,不愿意收人,只勉强让他在这里实习,期间还故意刁难过几回,都被韩护士坚持下来了。长此以往,连院长都慢慢认可了他。说是给打下手,谁不知道对方看重他?”
实习生听得咋舌,同时心里暗生佩服。

人都有多面,看起来温柔的女人可以强势,男子汉也能做到心细如发。
所谓“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大抵正是如此吧。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