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朝俞】西楼老大成了女装大佬(File.3)

前文:File.1 File.2

“朝哥、俞哥,你俩还在里面吗?”

“穿好了没?我们进来没问题吧?”

“…”

谢俞打也打过了,闹也闹够了,没精力再和贺朝计较什么。答应他的事,做就做了,反正就这么一回。

所以,当贺朝从口袋里摸出来一个黑色小瓶子时,他只是随意瞄了一眼,便安安静静把手递过去。

当万达他们推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穿着黑裙子的谢俞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一只手搭在桌子上,姿态懒洋洋的。而贺朝低着头,右手拿着小刷子,左手握住谢俞的手腕,像对待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宝贝一般,小心翼翼地…给他家小朋友涂指甲油。

明明四处都透露着违和的气息,偏又让人觉得十分和谐。

不得不说,谢俞非常适合这身衣服。男孩子漂亮的眉眼明显随了母亲,即便长开了也看得出来,那种清冷的、生人勿近的气质偏又中和了这份女气,既不娘,又不显得格格不入。

反正比罗文强穿女装合适多了。

“我觉得非常不错,这个效果很震撼。”

“你说,俞哥要是现在就穿着这一身上大马路上走一圈,得迷晕多少小姑娘?”

“别说小姑娘,我一个大男人都看得两眼发直。”

几个男生聚在一起议论纷纷。倒不是真有啥想法,直男也不会对男生产生想法,纯粹是对美的一种欣赏。

而徐静她们几个就没啥顾忌了,从进门开始就一直盯着谢俞看,根本挪不开视线,其中又属洛琪的目光最为肆无忌惮。

她听徐静说过黑指甲油的传闻,当时只觉得嗤之以鼻,现在却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洛琪皮肤白,又是典型的美女,家境也好,各种高档化妆品能塞满一个超大号收纳盒,其中属指甲油数量最多。巧的是,她最喜欢的色系正好是黑色。

然而眼下,对着谢俞这一身打扮,洛琪竟有种自惭形愧的感觉,不知不觉间竟然看呆了。


贺朝给谢俞涂完指甲油后还不过瘾,抓着他的手死活不肯放,上下打量左右端详,像在欣赏一件艺术品。黑与白相结合所带来的双重刺激太过明显,贺朝越看越觉得欲罢不能,没忍住亲了一口,又反过来被谢俞掐了一下。

“别闹。”

“好好好,我不闹。”

“…”

众人纷纷捂住眼睛,表示没眼看。

贺朝欣赏完他的“大作”,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旁边有人,结果一抬眼就看到一姑娘正盯着他——准确来说是他旁边这位,两眼放光、目光如炬、如狼似虎,一副恨不得把人吃了的架势。

贺朝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这人是谁,好像是徐静带来的朋友,叫洛什么来着?

记不得了,反正叫什么不重要。

“你,说的就是你,看什么看呢?”他往女孩面前一站,脸色阴沉,神情十分不爽。

被贺朝挡住视线的洛琪:“…”

女孩面色讪讪地把手机塞回包里,打消了给谢俞拍张照然后发朋友圈里的想法。

最初的视觉冲击已经过去,几个女生逐渐从花痴状态里缓过神来,也不再盯着谢俞看,改为讨论剧本了。

说讨论,其实也没啥好说的。除了俩位自带光环的主角之外,其他几个人加在一起就没多少戏份,服装也极为简单,衣服都不用换,往身上一套就成。

许晴晴作为卖菜老奶奶的扮演者,正和洛琪她们吐槽贺朝的品味,给自己选了件粗布斗篷不说,颜色和款式还特别奇葩,一看就不是正常人会选择的。

“穿在身上感觉跟收破烂似的,也就朝哥看得上这种服装。幸亏我台词少,上去说两句就能下来,不然我都不好意思面对老同学了…”许晴晴说着说着,有什么东西忽然从眼前一闪而过,险些晃花了她的眼睛。

身旁传来几声抽气声。

“我的天,朝哥你这身…金光闪闪的啊!”

谢俞正在玩手机,手指在屏幕上飞速点击着,闻言抬眼一看,差点没把新买的iphone摔了。

贺朝身上这件衣服特别宽大,风格有点像西式婚礼中经常出现的牧师。底色是白色,却又在领口、袖口、衣角等多处地方绣了金线,特别显眼。

除此之外,这货头上还戴了个金色小王冠,手中握着一根金色手杖,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看起来十分亮眼,简直能把人闪瞎。

谢俞扶着额头,只想装作不认识这个人。

这套衣服…怎么说呢?不难看,好歹比许晴晴那件叫花子斗篷强多了,但就是给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那种感觉,名为骚包。

至少,如果让谢俞来选择,他宁可穿黑裙子。

“怎么样?哥这一身有没有让你们觉得眼前一亮?”

“亮亮亮,必须亮!”

“朝哥气场一米八,我仿佛看见了真正的神!”

“…”

谢俞算是见识到了这帮子人的尬吹能力,越说越没谱。偏偏某位仁兄自我感觉还十分良好,老同学面前炫耀完,连男朋友都不放过。

“老谢,我帅不帅?是不是跟你配一脸?”

“配个屁,你醒醒。”谢俞毫不犹豫地泼冷水,“你这又是从弱智换装游戏里找的灵感?行啊哥,以后别卖保险了,改行去运营商那里做服装设计怎么样?”

“…”

谢俞也就随口损上两句。不管怎么说,贺朝对于这次话剧表演还是很上心的,别太打击他的积极性比较好。

由于是放暑假,学校里冷清得很,不用怕被什么人看到,几个人直接穿着演出服从教室里出来,回楼下的话剧室继续排练。

整部话剧一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段是初来乍到的魔法师向老奶奶询问一座老式钟楼的位置;第二段是魔法师在赶路过程中,救活了一棵快要枯死的树、修复了一座满是裂纹的石凳;第三段是魔法师在钟楼前回忆往事;第四段是魔法师沿着老旧的楼梯爬上钟楼的天台,在那里邂逅一位神秘人物,并与对方缔结契约。

故事概括起来不算很长,题材倒是蛮新颖的,贺朝洋洋洒洒写了一长串,文采还挺出色,就连对剧本本身不怎么感冒的谢俞也来了兴趣。

然而——

“俞哥,我能提个建议吗?”

谢俞台词刚念了一半,闻言挑了挑眉,示意许晴晴继续说。

“能不能…稍微有点感情?”

“…”

“我感觉你不是在向我问路,你是要杀我。”

谢俞叹了口气,难得很有耐心地问她:“那你想让我怎么说?”

“别那么冷酷,稍微温和一点,有…”许晴晴斟酌着措辞,“有人情味一点。”

“…”

谢俞还没想好该怎么说,就被贺朝打断了。

“冷酷就冷酷一点吧,我家老谢愿意参演已经很不错了,要求不能太高。”他极为自然地揽住谢俞,“再说了,他的人情味只针对哥一个人,你们就别想了,想多了也没结果。”

许晴晴:“…”

其他人:“…”

谢俞果断拍开他的手,不是很想搭理这个人。


等最后一幕场景排演完,已经过了六点钟。

刘存浩和罗文强家里有事,加上戏份少,没一会儿就离校了,许晴晴和徐静半个小时前刚走。洛琪本来还想留下来看一会儿,见唯二的两个女生都走了,也不好意思再留着。仨人约好晚饭在外面撮一顿,吃火锅。

这人都走光了,万达孤零零一个,既不想单独被喂狗粮也不想当高瓦数电灯泡,于是以上厕所为借口,果断开溜。

贺朝从厕所里回来时,谢俞正一个人在话剧室里换衣服。

“他们都走了?”

“嗯。”谢俞把T恤套上,声音透过薄薄的布料传出来,有些闷闷的,“回去吧。”

“约个饭吗?”

“去我家吃,我妈今天亲自下厨。”

“那也成,妈的手艺比外面的大厨都好。”贺朝习以为常地笑了笑,又说,“对了,你这指甲油…不洗掉?”

“…”

谢俞差点把这事给忘了。

“我帮你弄吧,我这儿有卸甲油。”

“不用了。”

“啊?”

“太麻烦。”谢俞把手插进裤子口袋,“反正就两天时间,这两天我都呆在家里,也无所谓,过完校庆再洗吧。”

贺朝没话说了,心想只要没外人看到就成,至于家里人…顾女士应该不会在意这些。

结果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

一顿饭吃得很是温馨。

对于谢俞涂指甲油上台表演这事,顾雪岚自然没啥意见。自家儿子能够积极参与这类活动,她是乐见其成的。

可当顾女士听说谢俞今天下午穿了裙子不说,还和同学一遍又一遍地排练话剧,态度不可谓不认真时,眼神立马变了。

于是饭后,本想和男朋友温存温存的谢老板,愣是在闺房里独守了几个小时【不是】。

和他抢人的还是他妈,谢俞表示有苦说不出。

好不容易等到快十点,他都快睡着了,贺朝才从顾女士房间里出来,进门之后又小心翼翼地关上房门。

之后贺朝和谢俞说了什么没人知道,偶然路过的女佣只隐隐约约听见几个词汇,什么“裙子”、“照片”、“买几件”、“穿给我看”之类的。

然后是一阵稀里哗啦的噪音。

听说,这一晚贺朝没有睡床,睡的是冰冷冰冷的地板。

 

评论(25)
热度(173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