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朝俞】针锋相对(12)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有什么在悄悄改变。

就像不起眼的种子落入泥土,逐渐生根、发芽。给它一点养分,它就可以缓慢生长,直至开花结果。

这个过程也许很长,结局却是注定。

谢俞并不擅长安慰别人。何况,贺朝不需要他的安慰。

他的自责不会因为几句“不怪你”、“不是你的错”就云消雾散,他需要慢慢消化、需要自己想通一切。

递口香糖这个举动纯属发自内心。因为他知道,面前的青年本不应该活成这样。

他该是自信的、骄傲的、洒脱的,他该站在律师席上,意气风发地和对手理论,针锋相对、毫不让步。

他的身上不仅有着好闻的薄荷味,还有阳光的味道。

谢俞想用他的方式去鼓励对方。

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他都希望贺朝继续发光。

贺朝嚼着口香糖,半天没有说话。

谢俞在关心他。这个事实摆在眼前,丝丝缕缕的喜悦盘踞在心头,久久挥之不去。

有些人虽然不擅表达,却总能在最合适的时间、用最普通的方式鼓励你。

不说效果奇佳,但至少,能让你感受到一丝慰藉。

这就够了。

不过贺朝可不是见好就收的人。

“你叫我什么?”

“没什么。说完了?说完我们走吧。”

“别转移话题。老谢,你刚才喊我…”

“转毛,走了。”

“我说你这人…”

“镇子上面有个寺庙,要不要去帮你求两张开过光的签?”

“突然说这个干嘛?”贺朝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驱鬼用的那种。”

“…”

很好,正中死穴。

“你…你都看出来了?”

“是啊。太明显了,瞒不住的。”谢俞说到这里,没忍住笑了,“先前只是怀疑。看你刚才那个反应,我想我没猜错。”

“靠,有点丢人。我瞒了这么久,没想到让你发现了。”

“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说出去也没人信好不好?我这么英明神武风流倜傥…”

“不自恋你会死?”

“会啊。哥本来就这么优秀,可惜天才注定都要经历一段被埋没的时光,才…”

“再废话你自己去。”

贺朝立马闭嘴。

卢剑的别墅离宾馆不算很近,开车过去都要二十分钟。二人折回H镇门口,把车开了进来。

此时刚过十一点,街上仍有不少行人,不过比刚才少了很多。

“解决完这个案子,我们去村头的烧烤店吃一顿。”

“烧烤店?”

“嗯,店是雷子…我一个好兄弟的妈妈开的。”

“雷子?周大雷?”

“怎么,你认识?”这回轮到谢俞惊讶了。

“这事说来话长。我是在一次…嗯,街头真人pk行动中认识他的。他一个好哥们的游戏装备被我在游戏里认的朋友抢了。”

“原来如此。”

“没想到他是你好兄弟啊?”贺朝往他身边凑了凑,“你说这算不算一种缘分?”

温热的气息吹得耳根发痒,谢俞不自在地往边上挪了挪,抓着方向盘的手逐渐收紧,面上还得假装镇定:“嗯。雷子跟我提过那次约架,说他见到了一个…大帅比。”

最后三个字,他实在不想说。

“真的假的?”

“你能不能…往旁边靠一点?”

贺朝这才注意到,他的嘴唇离谢俞的耳朵确实很近,再往前靠一点,就能亲上去了。

他使劲咽了口口水,拼命忍住某些冲动,向后靠了回去,又怕这番表现太过突兀,忍不住开了个玩笑:“你身上太香了,我忍不住。”

“…”

糟糕,好像更不对劲了。

谢俞一个急刹车,毫无防备的贺朝“砰”一声撞上了挡风玻璃。

“我去,这么狠啊?”

“到地方了。”谢俞丢下这句话,拉开车门钻了出去。

如果仔细观察一下,会发现他的动作有点僵硬。可惜贺朝没有在意这些,边揉着发疼的脑门边跟着下车,往前走了一段路。

这个地方比较偏僻,放眼望去十分空旷。几十米远处座落着一栋小洋楼,被一堵围墙挡着,墙上开了扇大门,一左一右亮着两盏门灯,站着两个高大的身影。

“卢剑住这里?”

“嗯。”谢俞应了一声,“门口那俩是他保镖,白天见过。”

“把人撂倒?”

“这里不好偷偷潜入,只有这个办法。”

贺朝完全不觉得意外,甚至隐隐有点兴奋。律师出身的他,不止修过法律这门专业,各种格斗技巧和防身术均有涉猎,偶尔活动活动筋骨也挺不错。

至于谢俞,从小在外摸爬滚打,放翻几个高手自然不在话下。

“老谢,要不要来比一比?”

“啊?”

“比比我们谁摘下的人头多?”

“…”

这话说得有点诡异,不过谢俞还是明白了他的意思。

“无不无聊?我们一人一个,速战速决,别让他们去找外援。”

事实证明,这个想法有些天真。放倒两个保镖比想像中要困难很多。

贺朝最后补上一脚,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抱怨道:“这两个人是普通Beta吗?战斗力这么惊人?”

谢俞也觉得不太对劲。一般而言,Beta很难有这么大力气,他们两个Alpha都差点压制不住,也就仗着技术和经验撑到最后。

卢剑不止两个保镖,要是个个都和他俩一样难缠,谢俞不敢保证能够全部制服。

“老谢,我忽然有个想法。”

“什么?”

“卢剑那个化工厂,真的只是违法排放废料这么简单?小孩提前分化性别,变成最稀有、生育能力最强的Omega;普通Beta拥有不亚于Alpha的实力,这不是巧合。”

“你是说…”

二人对视一眼,脑海当中不约而同蹦出一个词汇。

——性别实验。

“那是三十年前的案子了吧?会不会和这次有什么联系?”

“回头我找姜局走个调档流程,三十年前的资料应该还能找到。”谢俞推开大门,“尽量不要惊动他人,先去…”

爆炸般的巨响忽然传来,地面跟着颤了颤,一束红光冲天而起,映亮半边天空和一片漆黑的别墅,滚滚热浪携着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

贺朝望着掩映在树影中的火光,面色倏然一变,心跳开始加快,五指慢慢并拢。

这是他紧张时的下意识动作。

果然,从火灾带来的阴影里走出来,没那么容易吗?

意识逐渐变得混沌一片时,一只手从旁边伸来,轻轻握住了他颤抖的手。

评论(21)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