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听觉】Drunkenness incident

+交个dang费,灵感来源原著44章,大学校园paro。

很不对劲。

方觉夏二十三年的人生里第一次产生这种感觉。逻辑无法自洽,刻在心上的时钟全乱了套,既定的行动轨迹被名为本能的东西打破。

譬如现在,理智告诉他应该马上离开这里,身体却不听使唤,任由醉得一塌糊涂的小学弟拽着他的手拼命撒娇。

小学弟姓裴名听颂,是哲学系的大一生。按理来说,他一个学数学的,还比对方大上两届,又谈不上很熟,这种事根本轮不到他来做。

就连这场聚会,如果不是舍友凌一非要拉一个人陪他,方觉夏是不会来的。一共十几个人,除了他俩全是外专业的,除了凌一他就认识裴听颂,但也只是认识。

那些人里随便拎一个出来恐怕都比他和裴听颂关系更好,怎么送人的事反倒落到他头上了呢?方觉夏实在想不通。

总之,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把人送到家了。

裴听颂约莫还保留着一丝残存的理智,也可能是出于本能,好歹记得房门钥匙在哪里,不然恐怕连门都进不了。方觉夏一边把比他高出十公分的男生慢慢往卧室搬——没错,就是搬,搬家的搬,一边安慰自己。

算了,就当锻炼身体吧…嘶,有点沉。

他从小独立惯了,照顾一个人对他来说没什么难度,就是对方醉得没个人形,费了一番功夫才安顿好。

方觉夏给裴听颂掖好被子,又把好不容易给他换下来的、沾了不少酒味的衣服扔进脏衣篓里,已经快十点了。

门禁是十点半,现在打车回学校还来得及,走过去也要不了半小时,那就这样?

至于把一个醉了的人单独留在家里,听起来似乎不太厚道,但他留下来好像更不厚道,所以方觉夏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回去。

然后他就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他居然会在这种显而易见的事情上犹豫,虽然只是一瞬,但也很不正常。

因为裴听颂是他认识的人,又一起吃了饭,所以他要送佛送到西?听起来非常合理,但这依然不合逻辑。整个P中就没人不认识他,外形出众、背景硬、成绩好,性格不羁说话又直,喜欢他的和讨厌他的基本半对半,剩下的一小部分就是无感。

这部分自然包括方觉夏。

再仔细一想,其实他和裴听颂还是有几次像样的交集的,在一场校篮球赛上当过对手,一起上过两次公选课,在公共食堂里碰面过三次…数学系学生的惯性思维在这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记得次数,还能快速在脑海里排好顺序。

至于对话,好像也有两次。一次是他在比赛中和自己打成平手后丢过来的一句“Fine,看不出来你还有两下子”,一次是在食堂里的“Hello,又见面了”。

他知道裴听颂在国外待过,时不时会冒出来一句英文,有传言说只要他心情好,和人说话都喜欢先蹦一个单词出来。真的假的他就不知道了。

等等,他怎么又想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方觉夏回过神来,拍了拍自己的脸,看了眼手机。

居然已经过了十分钟了吗?他还以为最多就两分钟!

方觉夏在心里反复推理为什么他的时钟又失灵了,往门口走去,没走两步就被一只手握住了手腕。

“别走…”

方觉夏回头看了一眼,只见刚才还安安静静躺在床上的裴听颂此时掀了被子,双眼直直地盯着他。见他看向自己,对方又补充了一句:“留下来,陪陪我。”

方觉夏一边试图把手腕从他手里挣开一边说:“你醉了,睡一觉就好了,我得回学校了。”

“回去干嘛,你看我都不回去。”

“宿舍点名…”

“查就查了,我又不怕。”

“会记名字,而且我们宿管很严。”

“严就严呗,你成绩那么好,为什么要怕他?”

方觉夏发现这人力气大得吓人,挣了半天也没挣开,反而被他握得更紧。他有些无奈地在床边坐下来,看着裴听颂说:“你怎么知道我…”

“我就是知道!你是那个…那个方觉夏…”

“你能认出来我?”

“当然了,我又…又没醉,而且我不傻,你就是他。”裴听颂往床边挪了挪,忽然直起身子抱住他。

方觉夏:“…”

这个姿势,莫名让他想到某种大型犬类…等等,现在不是做这个的时候吧?他原本不是打算赶紧离开吗?

方觉夏用力把人往床上扒拉,边扒边做最后的努力:“你确实醉了,需要好好休息,我必须回学校了,我不能…”

“是,你的眼里只有…只有学习,根本没有别的。”裴听颂忽然打断他,加重了语气,把人搂得越来越紧,“好不容易碰到你几次,主动跟你打招呼,你都是…都是敷衍了事。”

方觉夏努力回忆往事。事实上,他对大多数人都是那个态度,做到最基本的礼貌,但是不会越界,更不会自来熟,所以他完全无法理解裴听颂嘴里的“敷衍了事”指的是什么。

见他又不说话,裴听颂急了,掰过方觉夏的脸让他面对自己,语气满是委屈:“你怎么又不说话了?…是,你就是这样敷衍我的。我要说上一整句话才能换来你的一句‘你好’或是‘谢谢’,你对你那个舍友明明不是这样。”

等下,这都哪跟哪啊?

方觉夏只觉得头疼无比,走又走不掉,说又说不通,暂时也没心思去管什么查寝记名了,只能耐着性子说:“你先放开我。”

“我不放,我一放你就要走了。”

“你不放我还是要走,这是你家。”

“那你就待着呗,反正我同意了。”

“…”

谁来告诉他,他要怎么应付一个巨婴?数学公式现在根本救不了他!

方觉夏做了个深呼吸,也做了一个不符合他性格的决定。他看着裴听颂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我不走,你放开我我就不走。”

“你别骗…”

“我没骗你,我说真的,你要不相信就算了。”

感受到他话中难得的强硬,裴听颂松了松胳膊,还是没有放手:“你别生气。”

“我没有生气,我不怎么会生气的,你这样我根本动不了。”

结果这句话不知道又戳中了裴听颂的哪根敏感神经,他的语气忽然激动起来:“是,你是不会生气,哪怕别人用那么难听的话说你。”

“我…”

“因为你不在意他们,我知道,你一直是这样的人。”他顿了顿,用很轻的语气说,“包括我在内。”

方觉夏盯着他,有一瞬间甚至怀疑裴听颂是不是在装醉,因为他居然听懂了对方说的每一个字,因为表达得太清楚了。

但他不想回答这些问题,他们的关系还没好到这种程度,何况方觉夏不想趁人之危——虽然他不是,但人都爱酒后吐真言,这个时候说什么都像是在套话。

“别说话了,你嗓子都有点哑了。”方觉夏把他的胳膊往下拉,“我去给你倒杯水,等…”他本来想说“等你睡着再走”,想了想还是换成“明早再走”。

偶尔撒个善意的谎也没什么。

出乎意料的是,裴听颂居然放开了他。方觉夏悄悄松了口气,站起来时让手机掉落在了床上,电话刚好响了起来,来电显示“亲爱的”。

“…”

他想起了刚才在聚会上玩的真心话大冒险。凌一输了一次,选的是大冒险,不过大家不太好意思为难他,就让他随便拿谁的手机在通讯录里给自己改个备注。

凌一选了方觉夏,改的什么名字他还没来得及看,更没有改回来,现在看来就是这个“亲爱的”了。

其实这没什么,他和凌一关系不错,开个玩笑很正常,此刻却莫名有种心虚的感觉。方觉夏来不及细想其中的原因,正准备接电话,一只手以更快的速度把手机拿走了。

“你干什么?给我。”

回应他的是裴听颂摁下了“拒接”,然后扑了上来。没错,是扑,而且不是犬类扑倒主人的扑,更像是野兽发现了中意的猎物,急不可耐之中带着一丝强势。

方觉夏被摁在床上时,脑子还没转过来,而裴听颂的下一句话更是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是你喜欢的人?”

“不是,是我舍友。”

“哦,你喜欢他,你还叫得这么亲密。”

“…你想多了,这是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我忘了改回来。”方觉夏下意识地做出解释。

“是吗?”裴听颂垂眸看他,表情说不出的奇怪,夹杂着越来越浓的委屈,“那么那个梁若吗?你喜欢吗?”

“你连这个都知道了?”这下方觉夏是真的有点吃惊了。梁若是他高中时的同学,以前关系还不错,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分道扬镳断了往来。上周五他忽然联系自己,说是有话要说,方觉夏本来没理,后来被他烦得实在没有办法,只能答应见他一面。

然后他就被告白了。

说实话,他当时的心情挺平静的,除了惊讶之外没有别的想法。这句“你怎么知道”对应的其实是“你怎么知道梁若告白的事”,只不过被方觉夏省略了主语。

但是听在醉酒的裴听颂耳中,就不是那个意思了。

“我当然知道了。”他手下加重了力道,“我当时也准备…”

“准备什么…唔…”

裴听颂直接捏着被子的一角往他嘴上捂。方觉夏被他禁锢着双手,只能一边摇头一边用脚去踢他。

“别动。”他俯下身子,黑色的瞳孔映着窗外的光,亮得有些惊人,“把你的嘴捂上,你就不会说话了,这样我就能做一件事了。”

话音刚落,他在被面上亲了一下,又迅速把被子掀开了。

“不对,不是这样,那个感觉不对。”裴听颂皱着眉嘀咕道。

方觉夏的视线被被子挡着,没有看清裴听颂刚才的动作,只知道他低了下头,好像是在被面上蹭了一下。明明他被这番行为和几句没头没脑的话弄得莫名其妙,心脏却像不受控制一样,在胸腔里跳得飞快。

然后他眼前的光线一暗,耳边响起一声低喃:“这样才对。”

方觉夏呼吸一窒,下一秒,裴听颂直接亲了上来。

没了,暂时这样,下文过两天再说。

评论(9)
热度(2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