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听觉】非典型婚礼

关键句:不一定需要糖和玫瑰,只想疲惫时有你依偎。

题文无关,校园设定,走沙雕风的短打,慎入。此处大胆艾特一下给我出题的绑文 @八二年的二锅头 ,我解决了,你等着接招吧。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这是最近风靡网络的一句流行语,配上那个搞怪视频,成了许多人的口头禅。

方觉夏所在的舞蹈社团是个不走寻常路的社团,社长是位懂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老师。她打着“跟着时代走”的旗号,号召全社成员组织了一个以该流行语为主题的活动。

当然,这个提议得到了除方觉夏本人以外所有社团成员的大力支持。

至于为什么只有方觉夏不同意?也没什么,只不过是因为“穿黄裙戴假发并在校园表演节上当众表演”的人选是他而已,所有人一致投票通过,毫无悬念。

也不怪大家这么想。作为一个女多男少的社团,让一个男生穿上指定裙子跳舞比让女生上场有趣多了。而在唯二的两个男生里,只有皮肤白颜值高身材匀称的方觉夏比较合适。

毕竟金刚芭比什么的,搞笑有了,但是也太辣眼睛了。

方觉夏为此郁闷了一整天。但这怨气总得有个发泄口,于是他把气撒在了某位手滑人士身上。

事实上,的确也是对方的锅。

Moonlight:点赞那条微博的明明是你,倒霉的却是我【微笑】

Moonlight:你去摆平他们吧。

恒真式:?

恒真式:等等...怎么忽然开始翻旧账了?那件事不都过去好久了吗?

Moonlight:如果你觉得身为拥有将近五十万粉、被我们学校超过半数以上学生关注的微博博主,点赞了一条“想不想让你家男朋友穿上淡黄的长裙,戴上蓬松的假发给你跳支舞”的博文不会带来什么影响的话,那么当我没说。

恒真式:...我都说了,我当时真的是手滑!

恒真式:而且说了半天,你还没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你不说我怎么帮你?

Moonlight:我们舞蹈社,上到社长下到每位社员都希望我穿裙子戴假发出去表演,总结完了。

正待在A大对面的C大学生宿舍里玩游戏的裴听颂看到这条消息,手一抖,险些把手机扔了出去。

“卧槽,你悠着点,我还等着这把吃鸡呢。你这是想落地成盒啊?”舍友贺子炎在一旁吐槽。

“没事,刚才卡了一下。”裴听颂心不在焉地说,脑子里却浮现出方觉夏化着淡妆穿着裙子在他眼前跳舞、一头长发飞扬在空气中的模样。

心痒难耐,真的心痒难耐。这个提议太诱人了,他也想看。

“我日,你怎么回事?对方都到你正面了,你就站在那里让人打啊?!”

话音刚落,画面变成了一片灰色。

裴听颂:“......”

他哪好意思说是因为自己脑补男朋友穿女装跳舞脑补过头才发生了这种事情。就算他想,某位脸皮很薄的人恐怕也不愿意这事传得到处都是。

于是裴听颂只好陪着贺子炎连打三把,才让对方放过他。然后他对着聊天记录想了半天,最后找上了他姐。

恒真式:你买过淡黄色长裙吗?

ChloePei:......

ChloePei:你问这个干什么?

显然裴家大姐也知道这个梗,语气透出几分警觉,生怕弟弟身上觉醒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下一秒,她的猜测得到了证实。

恒真式:给我男朋友挑一件适合他的。

CholePei:呵,就知道你没安好心。接下来你是不是还要我帮你买顶假发?

恒真式:Respect,你果然懂我。

CholePei:......

CholePei:觉夏肯定不会同意,对吧?你想得美。

CholePei:你说说你,明明靠脸就能脱单,结果愣是单了二十年,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你喜欢也喜欢你的,不好好珍惜人家,瞎搞什么?

恒真式:谁说我不珍惜了,谁说的?!单身二十年怎么了,你都二十六了也没结婚。

CholePei:...你行,翅膀硬了,敢拿我开涮了?

恒真式:他们舞蹈社团要在校园表演节上表演节目,所以出了这么个主意,不是我要求的。

恒真式:而且是他跳舞,你只要提供服装就行,对你来说还不简单?又不吃亏。

恒真式:难道你不想看?还是你不承认他很漂亮?

CholePei:............

裴家大姐骄傲了这么多年,唯独败在裴听颂身上。

结束聊天之后,她拿起放在办公桌上的报表,却一个字都看不下去,满脑子都是“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接着又变成了他弟那个小男朋友穿着裙子在舞台上舒展身姿的画面。

“......”

这种东西对于普通人来说魔性很大,对她这种职场精英不会造成什么深远影响——裴家大姐直到上床睡觉之前都是这么想的。

然后她做了个梦。

梦里,裴听颂正和方觉夏筹备婚礼。她作为攻方长辈,表示婚宴不办则已,既然办了就要办得华丽盛大。

“玫瑰花必须得有!九千九百九十九朵...不,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朵!越多越好,铺满整个会场!”

裴家大姐在梦里一拍桌子,气势很足。

“还有糖果。觉夏这孩子小时候在父亲那里吃了不少苦,一定对甜的东西抱有很深的渴望。你去问问他,看他喜欢什么口味...”

话音未落,画面一转,方觉夏一头蓬松的长发,化着很重的妆,身上穿着绣满玫瑰花纹的淡黄色长裙,躺在打扮得和他一模一样的裴听颂怀里,一脸娇羞地说:“我还是喜欢这样的婚礼,简单点好。不一定需要糖和玫瑰,只想疲惫时有你依偎。”

然后裴听颂露出一个张扬的笑,在他额上落下一个吻。

...

裴家大姐被吓醒了。

她在床上坐了半天,久久没能回过神来。除了她弟最后那个笑容和亲吻动作,其他的...根本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灵魂好吗?!

不过,换个角度思考一下,假如他们能走到结婚这一步,哪怕乱来一点...她也认了。

只想疲惫时有你依偎。裴家大姐琢磨着这句话,忽然福至心灵,拿过手机登上微信,给自己换了个签名。

——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评论(33)
热度(3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