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原创】用真爱粘上我和前任的镜子(二十六)

长佩地址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把女婿换成儿婿也是一个道理。

舒莉雅对待白玖的态度那叫一个春风拂面,让舒放深刻体会了一把什么叫胳膊肘往外拐,亲生儿子的稳固地位看样子是保不住了。

“来就来了,还带什么礼物?”她边说边打开冰箱,在门上一阵翻找,“小玖喜欢茶叶、酸奶还是饮料?如果不嫌弃的话,试试阿姨做的现磨咖啡?”

“说了多少次了,没有天赋就是没有天赋,你那厨艺就别拿出来丢人现眼了,做什么都一样。”舒放嗤笑一声,“好不容易把人追到手,你一壶咖啡又把他吓跑了,我上哪儿再领一个这么好的回家?”

舒莉雅把咖啡壶“砰”的一声放在桌上,正要发飙,想想白玖还在旁边看着,又硬生生把怒火压了下去,扯出一个自以为得体而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如果你不喜欢苦味的话,阿姨这里还有白桃乌龙茶...”

“补充一下,你为了煮茶报废了一个新买的茶壶,小洁还把它当药喝了。白桃没有,乌龙倒是名副其实。”

舒洁在一旁使劲点头,还十分配合地做了个吐出来的动作。

“......”

舒莉雅拼命告诫自己贩卖人口是违法的,今天她要做一位高贵优雅的丈母娘,务必维持一下宽容大度的人设...

“走了,去我房间。我那儿有吃的。”

“走什么走!菜还在灶上热着呢!不吃热饭热菜,你给人家吃垃圾食品?”

“你们两个吃吧,我们就不用了。”

“哎我说你...”

回应她的是一扇关上的房门,门上贴着“别烦我”三个歪歪扭扭的大字,仿佛在嘲笑她。

“......”

舒放“啪”的一声打开台灯,没骨头似的瘫在转椅上,呼出一口气:“总算蒙混过去了。我妈这人精明着呢,千万不能让她知道今天发生的事。”

白玖其实也不在乎这一顿饭,反正他的目的在于上门讨好丈母娘和小姑子。他环视着这间房间——一张床,一张电脑桌,桌上摆着两台电脑,一台台式一台笔记本,除此之外就是台灯和一个空的笔筒。门的旁边是书架,第一层是名著,第二层放着几本专业书籍,第三层是一些装饰品。

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东西不多,风格简约,以及床是真的很大。

不过俩人此时都没有什么旖旎心思,不仅如此,脑子里想的还是同一个人的事。

“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到如今,白玖也不打算隐瞒下去,索性全说开了:“你也应该看出来了,他是一个很危险的人物。”

“原本这个家伙在我眼里只是有点阴险,现在我觉得他是个变态。”舒放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这种性格扭曲的人指不定干过多少破事。就没有人举报过他,把他弄进牢里?就算有他爸顶在头上,难道他就没有惹上过不应该惹的人?”

“我想过这个问题。我爸和喻总之间其实有点惺惺相惜的味道,不过他一开始就不喜欢喻家的儿子,但也不会出手。不光是性格原因,也不光是利益驱使,我猜他们之间可能达成了某种协议。”白玖看着他说,“他以前的那些事情,要么属于商业竞争,要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么对方身份太低,翻不出浪来。”

“绑架你妹可能是他干过的最出格的一件事了,你以后提防一下他,他对你...”

后面几个字白玖没说出口,因为不需要了。

到了这个地步,舒放要是还没反应过来,那不叫不放在心上,那叫傻了。

事实上,很多细节也能佐证这个观点。他一开始以为喻麟君说那些话纯粹是为了恶心人,现在想想,估计都是真的。

被这么一个心思不定的高智商变态看上,舒放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虽然他偶尔有点自恋,但他从来不把“喜欢他的人很多”当成一件值得炫耀的事,何况对方还是这种人。

这根本不叫桃花运,霉运还差不多。

“等我找到机会,我一定要把他送进牢里。”舒放捏了下拳头,语气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总会有的。他这么玩下去,他父亲迟早会保不住他。”

“...妈的,想想还是来气。”

“别气了别气了,我们不说他了。”白玖揉揉他的头发,觉得手感不错,忍不住又揉了一把,“我再陪你一会儿,还是出去跟阿姨说两句话?她穿的那身旗袍挺好看的,我嫂子也有这么一套。”

“开店需要,她经常换各种衣服。”舒放表示见怪不怪,“你也不用出去,本来就是我临时起意把你带过来的,以后正式登门不会这么随便。不过提醒一下,刚才不是我在拆台,我妈手艺真的不怎么样,到时候就只能出去吃了。”

“不怎么样也没关系,你也可以做给我吃。”

“你可能吃不惯。”

“是你做的就行。”土味情话张口就来。

“啧,别揉了。”舒放拍开他的手,对着电脑屏幕抓了一把头发,“好像有点长了,得找个时间出去剪一下。”

“不算很长,你很适合这种发型。”白玖拨了一下他戴着耳钉的右耳,“我很喜欢。”

“是么?”舒放转过身来面对着他,挑了下眉,“巧了,我也非常喜欢我自己。”

俩人贫了几个来回,贫来贫去变了味道,最后双双倒在床上闹了一通。

舒放推了一下压在身上的人,喘着气说:“行了行了,不继续了,不然你就回不去了。给我妈一点面子。”

白玖明白他的意思,站起来理了下微乱的衣服,就往门口走去。结果手刚握上门把手,他又对舒放说:“我认识一家店的老板,会剪头发也会纹身,价格公道。去么?”

“怎么忽然想到这一茬了?”

“...你就说你弄不弄吧?”

“弄啊。你都这么说了,我还会不答应么?”

“那行,我跟对方约一下时间。”白玖边说边拉开门,语速快得像是生怕对方反悔一样。

然后他对上两道打探的视线。

“......”

舒洁和舒莉雅扒着门框,还维持着偷听的姿势。

“阿姨,舒小姐。”白玖的语气一秒切换成恭敬模式。

“还叫什么阿姨啊,该改口了。”舒莉雅握住他的手,同时狠狠瞪了一眼坐在床上看戏的舒放,“我煮了点茶,尝尝?”

“好。”

舒放这次没有出言捣乱,和站在门口的妹妹交换了个眼神。舒洁冲他眨了眨眼,遛进房间把门关上。

然后她迅速扑进对方怀里。

舒放摸了摸她的头,轻声安慰道:“没事了,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么?”

“谁担心你了。”舒洁在他肩膀上用力蹭了几下,“你还没关心我。”

“好好好,我的错。”他盯着妹妹贴在脖子上和锁骨上的几个创口贴,眼里的心疼显而易见,“疼么?”

“你这问话好直男啊。”舒洁翻了个白眼,“你的情商果然都用在谈恋爱上了。有了对象不要妹妹,我要跟你断绝关系。”

“...你的豪华套餐没了,谢谢。”

“你居然拿这个威胁我,你再也不是我的好哥哥了。”

“你哥哥找到了他的真命天子,决定充分发挥一下重色轻妹本领。”

“切。”

兄妹二人斗了会儿嘴,又齐齐安静下来。

舒洁拉开窗帘,盯着头顶上的那轮月亮出神。月光落在她白皙的侧颜上,从舒放这个角度能看到她轻颤的眼睫毛。

他知道他妹妹在想什么,这个看似柔弱的姑娘其实非常通透,也很坚强,只是偶尔喜欢钻牛角尖。

“......”

片刻的沉默之后,她叫了舒放一声。

“哥哥。”

“嗯,我在听着。”

“你们好好过下去吧。”

“嗯。”

“一定要开心啊。”

“嗯。”

“如果他再次丢下你——”舒洁转过身来,在灯光下露出一个狡黠的、带着一丝怅然的笑,“我就不会原谅他了,真的。”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