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玥子的扫文记录:电竞文(一)

高亮:主观色彩较浓,个人喜好至上。有强推,有一般推荐,也有被弃的文。

我弃文不代表它不好看,只是不合我的胃口。我推也不代表你一定会喜欢,只是正好戳中我的萌点而已。

强推:

《18岁中单想打职业》by闭目繁华

这本书我在老福特上嚎了不止一遍,算是最近一两年来看的第一本电竞原耽。游戏部分比较硬核,写得很有深度,挺专业的,看得出来作者下了不少功夫。如果你对电竞这块很有兴趣,想看技术流,那么我大力推荐这本,一定不要错过。

攻是打野,受是因伤黯然退役的中单选手,重生在了一个同名小混混身上。感情戏集中在后期,相对来说不多。

但是!但是!请务必坚持下来,你会发现这本的感情线很有萌点。我个人特别喜欢看双方在没有捅破窗户纸之前那种朦朦胧胧的暧昧感,一个眼神或是一段心理描写分分钟让我脑补出上千字小作文,心痒难耐。

另外就是这个作者在之后的章节简介上面都做了标注,游戏部分占比多不多、攻有没有出场写得非常清楚,如果你实在看不下去,可以根据标题选择性跳过。

《我粉上了对家大神》by泽达

这本书我也嚎了不止一遍,是到目前为止【划重点】我个人看过的感情戏份最多最甜、发展最快的电竞文了。文笔轻松,最重要是攻受人设我都非常喜欢【众所周知,玥子吃个吃人设的人设控】,不管是攻的骚话属性还是受的爱打直球都让我欲罢不能。

最开始决定入坑还是因为这个标题,众所周知,玥子不仅吃人设,还吃这种“死对头/看不顺眼的人最后成了亲密恋人”的设定,加上简介里的攻受标签,我毫不犹豫地入坑了。

所以还等什么赶紧入坑陪我产粮啊tag就五个两个是我写的文其他三个都是推文我好寂寞啊!啊!啊!啊!啊!

《双向狙击》by劫北

这本书我还是嚎了不止一遍。相比之前两本,它的感情线和游戏部分比较平均一些,不过还是偏向感情。

另外,这本书最突出的一点是写实。它与部分电竞文不同,对于这个圈子里的阴暗部分做了更加细致的描写,放大了比较现实的那一面,尤其是电竞圈子里的各种撕逼带节奏、祖安人式的喷脏。

【实话实说,让我回忆起了几年前和网友一起玩LOL时被队友喷到怀疑人生的恐惧感.jpg】

另外,这本书的人设我也非常喜欢。受是亚服第一喷子,喷起人来不要命的那种,但不是无脑喷,所以不会让我反感,另外实力真的强悍,不然也不会在最开始被当成挂逼【叹气】

攻故意失手接【tiao】近【xi】受,并在受刚加入战队、不被其他人看好的情况下站出来护着他,可以说是超级宠了。

攻受性格上的反差非常明显,看起来非常单纯其实相当叛逆的白切黑南方小美人攻x看起来超凶其实相当心软容易害羞的西北汉子受,哇这个设定,真的!不要!太带感了!

友情提醒一下,看这篇文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第一是要面对各种无下限的喷脏语句,第二是攻受的过去都比较惨【尤其是受】,一个美强惨一个帅强惨,记得准备好纸巾。

不过感情部分真的很甜,虐的部分是回忆杀【跟家庭有关】,算是一篇比较虐的甜文吧【?】


看完了但是不知道要不要推荐的文:

《你们用枪我用弓》by狐生有梦

通篇看下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爽。

这是一篇真正意义上的爽文,文笔中上,我是一口气看完的。游戏参考绝地求生,设定大差不差。

受是战队里的一股清流,弓玩得比枪好,和攻配合相当默契,后期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路赢下比赛,cp感很足。

看得出来这个作者下了一番功夫,想要表达一些东西,包括攻的改变、攻对队友的态度,但是很多地方写得不够到位。总体来说,这是比较理想化的一篇文,各种意义上的【个人观点,不要杠我不要杠我不要杠我呜呜呜呜】

如果你是比较讲究严谨的人,那么不太推荐。如果喜欢一路爽到底的风格,那么强烈推荐。

ps建议看这文的时候不要经常刷评论区,争议挺大,容易影响心情。

《再打我辅助试试?》by凉慈

这篇文我其实差点弃文,原因是这个作者不喜欢好好断句【?】,看得不太舒服,不过整体来说还行。

剧情有吸引力,但是后期有点问题,有些地方明明可以详写,结果作者几笔带过,时常让我产生一种x求不满的感觉【bu】

尤其是大结局,完结得让我猝不及防,看完之后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对于我这种审美比较古怪且喜欢在某个点上斤斤计较的人来说,一般般吧,可以尝试一下。感情戏挺甜的,就是配角比较欠揍,为了前途出卖自己,把攻甩了,事后又来反复纠缠。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娱乐圈苦情模式的配角【摸下巴】


推的人比较多但是被我弃了但是也许可以拯救一下【?】的文:

《我多喜欢你》by番茄肉圆,校园文+小清新+双向暗恋,很短,开始看着还行,后面节奏有点奇怪,看到v章第一章表白那里我就弃了。

《在游戏里五杀老攻以后》by糯糯啊,没看几章,弃了,文风不是我的菜。

《打野总想gank我》by玉之,被文案吸引来的,看了三章就没看了,文风不太适应,准备抽空继续捡回来看。

ps以上三篇如果有人看完的话,也可以来跟我聊聊文章萌点,给我一点坚持下去的动力【?】

评论(25)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