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王杰希x你】原来我喜欢的是同一个人啊

*女主有乐乎男你写手设定,我才不会说我把我自己带入了呢哼!

*可能有点OOC,因为大眼儿会怎么表白,我觉得我把握不准。

*文风清奇,欢迎吐槽。

 

表面上,你是一名荣耀游戏策划组的工作人员。每天混在人堆里忙忙碌碌,平凡又毫不起眼。
而在网络上,你化身为乐乎写手,更新勤快、笔风细腻,在圈子里也算小有名气。
你最拿手的题材是男神x你,而你经常写的人物正是你在荣耀职业圈的男神——王杰希。
你的读者都知道你极其崇拜他,是微草战队的铁杆粉丝,却没有人能看出你真正的秘密。
你对王杰希的感情早就不是崇拜这么简单了,而是喜欢。
不是对偶像的那种喜欢,而是对异性的爱慕。

回想当初,就连你自己都想不明白,这种单纯的崇拜究竟是在什么时候越了界,然后以一发不可收拾的姿态发展成别样的情愫呢?
喜欢,大概是件毫无规律可循的事吧?你无奈地想。
爱慕的种子被播进心灵的土壤,再施以名为“契机”的肥料,便可发芽生长、开花结果。
这果子的个中滋味,只有你自己品尝得到。

暗恋一个人而不得是苦涩的。
某天下午,你忙完了手头上的工作,准备继续更新你的文章。
登上乐乎账号后,你又收到一长串的点赞。看着某个频繁出现的ID,你笑了笑。
这个ID叫作“GLORY_WEICAO”,头像用的是一颗绿油油的小草。
她从你写文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追你的文,对你的男你文尤其捧场,特别是关于王杰希的,每一篇都会点赞,却从不评论。
看来和你一样是个微草王杰希粉啊。你默默地想,随手打开文档,写了一个短小的、关于暗恋的故事。
文章发布出去还没几秒钟,你意外地收到了一条私信。
GLORY_WEICAO:一直挺想问你的了,你是不是喜欢王杰希?我说的是男女之情。
你看着这条消息,愣了足足有几分钟。
GLORY_WEICAO:抱歉,是我冒犯了。我只是有个问题想问问你。
GLORY_WEICAO:有没有可能...同时喜欢上两个人呢?现实里的和网络上的?
...
你和她聊了一个下午。
你还记得自己发给她的最后一条消息是这么说的。
——喜欢是需要专一和真心的感情。如果你还有能力喜欢上第二个人,这只能证明你对第一个人不是真正的喜欢。
然后你就下线了。

这只是个小插曲。
虽然这名读者一语道破了你心中的秘密,但在后来的对话里她并没有再提及这件事,你就没有放在心上。
或许只是随口一说呢?她的目的大概是为了和你像普通朋友一样聊聊天吧,你想。
这件事发生后又过了几天,终于又有一件能让你开心的事了。
荣耀联盟在B市举办全明星周末,你作为内部工作人员自然拿到了位置最好的门票。
你约了好闺蜜陪着你,而闺蜜自然是知道你的心事,免不了又是调笑又是替你心疼。
“你说说,你这样子算什么呢?不如去表个白吧,没准他也对你有意思呢?”
你笑着摇摇头。
“我说真的,你不是因为工作原因和他见过几次面吗?机会还是有的。”
可是不属于你啊。你想。
那么多女粉丝鼓足勇气大喊“王杰希我要给你生猴子”时,你却只是站在远处望着他。
这样一个在荣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他,值得所有懂他的人去喜欢、去尊重,包括你在内。
而这是不需要回报的。

你坐在靠近前排的位置,静听着场馆内的欢呼声。
不多时,坐你边上的闺蜜也加入到其中,原来是她最喜欢的蓝雨选手喻文州在比赛台上和主持人聊天。
离王杰希出场,应该不远了吧。
...
王杰希出来的时候闺蜜意味深长地看了你一眼。
而到了惯例的互动环节,台上的选手会随机抽取台下的观众上台进行互动。
你看着王杰希环视全场的动作,有点恍惚。
是错觉吗?刚才他的眼神好像在你这儿停留了一瞬。
不,别多想了。就算他真往你这个方向多看了两眼,又能说明什么呢?
熟人?联盟里和王杰希说过话的工作人员不要太多,你又哪来的特权呢?
你叹气,突然听到他说:“第三排从左边数起第七个位置。”
居然点到了你?!
闺蜜使劲推了发愣的你一把:“干什么呢,兴奋傻了这是?赶紧上去啊!”
你回过神来,不由感叹运气还真是好啊,随后做了个深呼吸,从座位上站起来。
主持人以前和你见过面,自然认出了你的身份:“昨晚加班到大半夜,辛苦你了。”
“没事,这是我的工作。”你笑着摇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最喜欢的选手好像就是王杰希?”
“是的。”你大大方方地看着他,脸上的笑容恰到好处。
...
你和主持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一时间竟忘了正事。而正主王杰希似乎也不着急,静静地站在一边听你们聊天。
只是你没注意到,他一直在看着你。
你和主持人又聊了很久,久到台下观众的议论声越来越大,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些什么。
你偏了偏头,正看到闺蜜坐在台下,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你吐了吐舌头,趁没人注意时冲她做了个鬼脸,又迅速把精力集中到台上。
“那么,作为你的偶像,你最想面对面和他说些什么呢?”主持人咳嗽两声,把话题拉了回来。
“我要说的话,其实也是很多人想说的。”
你心里一动,看着王杰希的神情很是认真,“我会一直支持你、支持有你的战队,作为你最忠实的粉丝。希望你能带领微草,创造更多的辉煌。”
“谢谢。”你听见你喜欢的他笑着回答你,像回答他的每一个粉丝一样。
就在你以为王杰希只有这么一句话时,他突然拿掉话筒,低声说:“希望从今以后,我在这个舞台上的所有荣耀,都能由你和我一起见证,有你我此生不悔。”
!!!
这句话...这句话正是你那篇暗恋短文里的台词。
是巧合吧。你双手控制不住地颤了颤。
“哈哈哈。”主持人笑了笑,“王队这话,听起来有点像表白哦。”
“是吗?”他看了你一眼,“其实这是一个女粉丝写给我的话,刚才突然想起来了。”
“是吗?那她一定很荣幸了。”主持人说。
...
这段对话虽然是在台上进行的,但由于没有使用话筒,所以只有你们三人知道具体内容。
一直到全明星周末活动结束时,你还有些恍惚。
王杰希怎么会念出这句话呢?
还恰好是对着你念?
难道他看过你的文,还知道是你写的?不会吧。
一定看过你的文的读者引用了这句话去鼓励他的吧。
一定是的。
心烦意乱的你选择性忽略了很多细节上的问题,面对闺蜜好奇的追问也只是敷衍地回答了两句,决定去厕所洗个脸冷静一下。
结果在走道上,你意外地遇见了那个让你心绪不宁的“罪魁祸首”。
“王队,你好。”你不想让他看出些什么来,礼貌地扯出个笑容,和他打了声招呼。
活动归活动,活动以外你还是那个普普通通的工作人。你用的正是大多数人常用的称呼,这么说话能保持最合适的距离。
谁料王杰希并没有接话,只是站在那里看着你,眼里有你看不太懂的情绪。
“刚才那话,我是对你说的。”
你惊讶地睁大眼睛看着他。
“原句不是我的,但这就是我的意思。”
“等等!”你扶着额头,感觉信息量有点大,“我没懂你的意思。”
“是吗?”他淡淡地笑了,“可能是我说的还不够直白。那好吧,我就直说了,我喜欢你。”
“...”
“你愿不愿意...”
“那个啥,王...王杰希!”不知道内心是惊喜多一些还是不知所措多一些的你鼓起勇气喊出了那个名字,直视着他俊郎的眉眼,“你知不知道,那个‘唯爱你’就是我?所以你为什么会看我的文?难道从那时候起就...?”
“哦?”这下发愣的倒成了他,不过也只是片刻功夫,笑容又重新回到微草队长的脸上,“原来,原来是这样啊。原来我喜欢上的是同一个人啊。”
嗯?他什么意思?
好像更茫然了...
王杰希上前几步,拉住你的手四下看了看,然后选了个安静的地儿过去。而你也没有挣脱,任由他拉着你。
“那个...”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还记得有个人问你是不是喜欢王杰希?可不可能同时喜欢上现实里和网络上的人?”
你点头,突然醒悟道:“那个人是你?”
“是我。”
“为什么?”
“其实...是个意外。柳非特别喜欢看你写的这种文章,有次训练期间拉着其他人一起看了篇文,正是关于我的,被我抓到了。我本来没什么兴趣,可那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你,他们又说那文的作者写得很棒,里面的主角和‘我’过得很幸福,就...想看两眼。因为没追过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
“...”
“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了,我一直追你的文。然后慢慢的,我对网上的你产生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情愫。不过...”他犹豫了下,说,“最开始询问你的某句话,其实是柳非偷偷用我的号发的。他们不知道我喜欢现实中的你,而且一直认为网络上的‘唯爱你’是真的喜欢我。”
“事实上,我确实真的喜欢你。”你明白他指的是什么,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放大了,忍不住凑上前去,“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我和你接触的不多。而且联盟里有这么多人,你怎么会注意到我的呢?”
谁料他摇头道:“这个,不告诉你。”
“...”
“那段时间我很迷茫,一方面对你很有好感,一方面又觉得自己似乎喜欢上了‘唯爱你’,后来你的那句话让我明白了。我喜欢的人,是那个在现实中实实在在的你。”
“可是现在,你却告诉我你和她是同一个人。我同时产生好感的两个人,其实从头至尾都只有你一个而已。所以我才说,原来我喜欢的是同一个人啊。”
你在他带着温度的视线下羞红了脸,不自在的人一瞬间又变成了你。
“什么...什么嘛,那我之前纠结个啥啊...”
“不用纠结的啊。要对自己自信一点。”他把你拥入怀中,亲吻你的发顶,“那么,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见证我的荣耀呢?”
王杰希身体的热度透过衣裳传来,一下子温暖了你的心。
你终于在他怀里露出幸福的笑容来:“荣幸至极。”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一个普通却又不普通的女孩。
喜欢她努力工作时的身影。
喜欢她和我打招呼时明朗的笑容。
喜欢她生气时鼓鼓的脸颊。
喜欢她对着路边流浪猫露出心疼的眼神。
喜欢她来现场看我比赛时兴奋的模样。
喜欢这样一个她。
身上仿佛带着层光,明媚而温和。
以前我只能偷偷地喜欢,远远地看着她。
现在,我终于拥有了我的光。
一一by王杰希

评论(2)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