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喻黄】我已经是你的了

*灵感来源于Taylor Swift的You belong with me,极其短小,一发完结。

 

(一)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有个女朋友。
他见过对方几面,是个很可爱的姑娘。
喻文州和她说话时的表情很温和。
别问他为什么要关注这些细节,扎心。

(二)
黄少天有个秘密。
他喜欢喻文州,好久好久了。
而喜欢一个人,想和他在一起这种心情是必然存在的。
可黄少天从来没表白过。
人家都恋爱了,他这么做有什么必要呢?
机会主义者,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找到机会的。

(三)
其实,喻文州和他女朋友已经分手一年多了。
奈何对方是亲戚家的孩子,分手归分手,该有的人情往来还是要有的。
不是没有心动过,但心动和长久的喜欢是不等价的。
喻文州可以喜欢可爱的女孩子,但不会喜欢做作的女孩子。
喻文州可以宠着女朋友,甚至把她宠成小公主,但并非公主病。
最主要的是,不能接受他职业选手这个身份的女朋友,还是不要处下去了吧。
所以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喻文州对前女友的温柔,是客气的,是隐含着疏离的。
但他不知道的远不止这么多。

(四)
那个女孩,她会卖萌。
那个女孩,她会化妆。
那个女孩,她可以穿漂亮的裙子和长靴。
这些我都没有。
但我——
可以为了你把自己打扮得帅气十足。
可以为了你改变自己,改变成你喜欢的模样。
可以为了你在赛场上披荆斩棘。
我们是所向披靡的“剑与诅咒”。
我最理解你的追求。
这些是她没有的,但我能给你。
所以你为什么不和我在一呢,喻文州?
——摘自黄少天的日记

(五)
发现黄少天不对劲的人很多。
某日中午,食堂。
郑轩:“黄少最近安静了很多,还经常双眼呆滞、目光无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宋晓:“黄少中午点了一大盘秋葵,净用筷子戳,已经戳成一团糊糊了。”
李远:“心疼秋葵三秒钟。”
徐景熙:“他这样子,要不是蓝雨缺妹子,我还以为他失恋了。”
郑轩:“那可不好说。没准是别的战队呢?或者说,压根不是职业选手呢?”
徐景熙:“好有道理。要我说,没准还不是妹子呢?”
郑轩&宋晓&李远:“...”
徐景熙:“别这么看我。我跟你们赌五毛,黄少绝壁爱上男人了。你们难道没发现,他幽怨的小眼神经常扫到咱们喻队吗?”
郑轩&宋晓&李远:“...”
徐景熙:“好吧我开玩笑的,黄少怎么可能喜欢队长?队长抢了他心上人还差不多。哎对了,队长前几天不是还带他女友来队里玩...”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喻文州:“不是我带她来玩,是她自个儿跑来找我的。还有我和她早就分手了。”
四个偷偷八卦被现场抓包的人:“...”
喻文州:“【喻式微笑】一人加训两小时。”

(六)
喻文州说话的声音不小,整个食堂都能听见。
只是可惜,黄少天已经不在这里了。
他坐过的位置上放着个餐盘,盛着烂成泥的秋葵和凉掉的白米饭。
喻文州看着它,眼眸深沉。

(七)
黄少天收到喻文州短信时,已经下午六点了。
“来xxx饭店,我请你吃饭,一定要来。”
明明如此平淡的一句话,黄少天却能隔着手机屏幕感受到那人的情绪。
不是一贯的镇定自若,有些急切。
怕他不答应吗?黄少天失笑。
怎么可能呢?
因为,压根不知道怎么拒绝你啊。

(八)
黄少天在包厢里看到一男一女。
他眸色微暗,手不自觉地握紧成拳,脸上却扯出个黄氏微笑——热情洋溢中却带着难以察觉的失落。
“队长,怎么突然想起来请我吃饭?还有这位漂亮的姑娘是谁啊,女朋友?队长你好有...”
“前女友。”
“眼光...唉?!”猝不及防听到这么句话,黄少天懵了。
“哎,你这么说也太无情了!”女孩软糯的嗓音随之传来,“难道就没有一点可能性了吗?”
“我说过很多次了,可你总是不听。”喻文州的嗓音淡淡的,语气却坚决,“阿姨对我们一家颇多照顾,你身体也不是太好,只要不过分,也就由着你了。但你忘了之前是怎么约好的?只要我找到真正喜欢的人,你就不能再粘着我。”
“这么说你找到了?”女孩意有所指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哈,你不会告诉我是他吧?他可是...”
“就是他。”

(九)
女孩提着背包离开包厢时,仍不死心:“喻文州,我再确认一次,你不会是为了摆脱我,才故意这么说的吧?”
“如果只是为了摆脱你,我就不会找他。”喻文州对她说,目光却一直注视着黄少天,“还有,你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喜欢我。从你不断劝说我退役开始起,我和你就没有可能了。”
“哎,没趣。”女孩摇摇头,“妈给我找了个相亲对象,我待会儿去瞅两眼,就不打扰你们了。”
...

(十)
“少天,回神了?”
黄少天眨眨眼睛。
“队长。”
“嗯?”
“你刚才...说的不会是真的吧?”
“我说的哪句?”
“就是,就是那个...你说你喜欢...我...”声音越来越小。
“嗯,是啊。”
“真的?”黄少天双眼亮晶晶的,脸却可疑地红了,“你真的喜欢我?为什么?”
“为什么很重要吗?”喻文州笑着看他,目光温和。
黄少天被看得红着脸扭过头去:“不说算了。”
“那么,你的答案是?”
“...”
“少天?”
“...”
“怎么,生气了还是不好意思了?”
“...”
“少天,我...”
“队长你真是!”黄少天叉着腰从位置上站起来,“明明什么都知道!”
“知道和亲口听到你说,是两码事。少天,不说来听听吗?你...”
黄少天突然扑到喻文州身上,双眼恶狠狠地盯着他,像要把眼前人吃了一样:“是啊,我喜欢你,行了吧?”

(十一)
“我喜欢你,行了吧?”
“很久很久了,行了吧?”
“为什么你不选择和我在一起?我明明是最适合你的,你就该是我的。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行了吧?”
喻文州的眉眼在灯光的映衬下愈发温润起来,带着说不出的愉悦。
“行啊,怎么不行?”
他伸手把黄少天拥入怀里,淡笑道:“我已经是你的了。”

评论(11)
热度(188)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