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努力靠近你——给超可爱的叶叶的小长评

 @毕竟在下是菜鸡 

算是对这篇长评的回应。

我在三次是个社恐,很不主动的那种。

可能是我天生的性格问题,我不大擅长面对面交流,会紧张会无措,反应总是慢半拍——虽然我很清楚,我是希望能和别人好好相处的。

二次和三次终归不太一样,我在二次比较放得开,也认识了一些同好,叶叶就是其中之一。

我是容易信任别人的人吗?也许是吧。尽管这个世界总有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我却依然希望能用最大的善意去看待、去对待别人。

缘分是如此奇妙的东西。俗话说“话不投机半句多”,有些人是——哪怕我变着花样去和TA主沟通,关系依然非常淡薄,而真正适合你的,你终会遇上。不论认识多久,却能打成一片,会觉让我产生聊天的欲望,一言一行都很舒适。

我想,叶叶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人吧。

她是个很可爱的姑娘,也很努力,有点小心翼翼,偶尔也会缺乏自信。后来她告诉我,或许这跟她的过往经历有关。

我不敢说多么多么感同身受,但是我想,我可能是有些理解她的。我也曾这么对待过喜欢的人,想要靠近却又害怕靠得太近,会让对方产生不满,说一句话都要斟酌半天,生怕惹得对方不快。

后来我明白了,与其小心翼翼,不如顺其自然,像对待普通朋友一样对待对方。焉知你的过分小心会不会演变成另一种距离和伤害呢?在乎你的人自然会包容你,而注定不投缘的人,也不必逢迎。

这也是我想对叶叶说的。希望你自信、乐观、永远自由,遇上不满就大声宣泄,遇上好事就放声大笑,不必害怕伤害别人,因为大家都懂你。你用真心待人,本应收获真心。

我很高兴,在我挂出qq的那一天,你带着你的一腔孤勇向我发送好友申请,充满茫然却又满怀期待地等着我的回应。正是因为你迈出了第一步,才会有后来的一切——认识你、关注你、认同你、在乎你、鼓励你。

这是你努力的成果,是你应得到的、属于你的结果。

我也很高兴。很高兴能给你带来动力,让我看到一个充满自信、永远快乐的你,并能毫不犹豫地对我说——“我能行”。

这将是我最大的荣幸。

by玥子

2019.07.11中午吃饭时码的

评论(1)
热度(34)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