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听觉】Self-study Disturbance

前文:醉酒事件,灵感来源原作68章,有原创角色出没【助攻,非情敌】

这是一节高等数学公选课。

讲师姓陈,教龄长达二十年,是方觉夏特别喜欢的老师。但凡是他教课,他从没有缺席过。

方觉夏喜欢安静,一般都挑比较靠前而且人少的位置坐。时间一长,这就成了某种约定俗成的规则,来上课的学生都自觉给这位数学系高材生留一个合适的座位,老师也习惯了这种绝大部分人都集中在后排、只有前排孤零零地坐着一个人的场景。

但是,就在今天,这种平衡被另一个人打破了。

离上课还有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方觉夏盯着课本上的一道题看了半天,愣是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

耳边不时传来笔掉在桌上的“噼啪”声,他忍了半天没忍住,转过头去对转笔转得不亦乐乎的某人说:“你没必要上这种课吧?”

裴听颂把笔捡起来,看着他说:“学校没规定说外专业的不可以旁听吧?”

“是,但是…”

“那不就行了。我想来就来,反正下午没别的课。”

方觉夏吸了口气。

他很清楚对方打的是什么算盘。事实上,自从裴听颂上个星期顺路送他回学校顺带把他拦在车里告了个白之后,这人就放开了。

当然,是那种有底线的放开,做得不算过分,还控制在方觉夏能忍受的范围之内。

只不过今天…方觉夏扶着额头,假装没听到后排那里传来的窃窃私语,无奈地说:“课程难度太高,今天要学微积分,你还是不要勉强自己了。”

裴听颂和他中间隔着两个位置,是不远不近的距离。方觉夏看见他勾起嘴角,用那种自信到欠揍的语气说:“学学不就会了,毕竟我那么聪明。而且——”他顿了顿,用只有他俩才能听到的声音说,“实在不懂的话,那就只能麻烦方老师教我了。”

方觉夏看着他的笑容,莫名觉得脸上一热,不自在地别开目光:“你付学费给我。”

“好啊,我…”

“一个重大消息!”女生轻快的嗓音打断了裴听颂的话。她风风火火地冲进教室,站在讲台上大声说,“陈老师这节课有事来不了,改成自习,由我来监督纪律。”

方觉夏认得她,是应用数学专业二班的班长周瑾,在系里小有名气,说话很有分量,是他们一班学习委员的亲妹妹。

周瑾说完之后就坐在讲台后面,摊开一本书看了起来,看封面应该是《微积分和数学分析引论》。方觉夏对这本书挺有兴趣,没忍住多看了她两眼。

然后他听到身边传来一声咳嗽声。与此同时,周瑾听到这边的动静,抬起了头。

视线相撞,方觉夏冲她友好地笑了一下,低下头去准备继续做题。没过几秒,一张凳子“砰”的一声摆在他桌子前面,紧接着,那本《微积分和数学分析引论》也放在了桌上。

“你是一班那个很厉害的方觉夏,我知道你,我哥经常提到你。”周瑾望着他,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正好,我这边有几道比较有趣的题目,想找你讨论一下解题思路,可以吗?”

方觉夏点了点头。

裴听颂手里的笔又一次摔在了桌上。

周瑾压根没注意到他。她把书本翻开到其中一页,把题目给方觉夏看:“第一题是这个,我算出来了,答案也是对的。但我总觉得这个过程太繁琐了,应该还有别的简便方法…”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裴听颂脸上的笑容快挂不住了。

不得不说,方觉夏做题时的样子非常专注,对他而言有种致命的吸引力。哪怕只是这样盯着他看一个下午,裴听颂都不会觉得无聊。

前提是,没、有、其、他、人。

他看着周瑾笑眯眯地和方觉夏说话,两个人头靠得很近,姿态看起来非常亲密——虽然裴听颂心里清楚他们只是在钻研题目,没有别的什么,但他还是觉得这幅画面相当刺眼。

可他又没什么立场做点什么,而且他不想打扰方觉夏做题。

“原来是这样。”周瑾看着方觉夏给出的步骤,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我居然听懂了,你好聪明!”

“正好做过类似的题,不然我也想不到的。”

“别这么谦虚嘛,你的确很厉害啊。”周瑾托着腮说,“难怪我认识的姑娘里有那么多人喜欢你,我感觉我也挺喜欢你的。”

“啪嗒!”

裴听颂的笔终于掉在了地上,骨碌碌地滚到周瑾脚边,这位二班班长这才分了个眼神给他。她看了眼一脸假笑的裴听颂,说:“这不是哲学系的那位整天怼天怼地的大少爷吗?怎么跑来听理科班的公选课了?”

不等对方做出回击,周瑾又把头转回来,笑了笑:“算了不管他了。亲爱的,咱们继续解题目吧。”

她的性格本就开朗,又有点自来熟,见谁都能喊一句亲爱的。方觉夏知道她这个特点,本来不觉得有什么,偏偏旁边坐着个裴听颂。

于是他下意识地、偷偷看了一眼某人。

……

这个表情…方觉夏一个激灵,莫名有种心虚的感觉。为了掩饰这种情绪,他只能把心思拉回到微积分题目上。

可他好像没法集中注意力了,写两笔就忍不住用余光瞄一眼裴听颂,写两笔看一眼,写几笔再看一眼…

“数字抄错了,是8不是6。”

方觉夏愣了愣,这才发现自己又走神了。面前的女生眨巴眨巴眼睛,忽然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你刚才在想什么呢?看起来心神不宁的。”

“…没什么。”

“你肯定想到了什么,这种低级错误都犯。”周瑾放下笔,“不会在想女朋友吧?”

裴听颂:“……”

“我没有女朋友…”方觉夏赶紧解释。

“跟你开个玩笑的啦,紧张什么?你要是有,估计早被别人扒出来了…对了,既然提到这个,那么我再替广大女性同胞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

“听说你好像喜欢成熟一点的类型,是这样吗?”

啊?

他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了?!谁来告诉他?!

周瑾还是第一次在方觉夏脸上看到这种表情,越看越觉得有意思,正准备再调侃他两句,忽然听到旁边传来重重的一声咳嗽。

“这位同学,你嗓子不好是吗?”她没好气地说。

“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你说话的声音太大了。”裴听颂露出一个自以为极为和善的笑容,“你这样会吵到别的同学。”

“嘁,我的声音好像还没你咳嗽的声音大吧?嫌吵你回去啊,又没人逼你待在这里。”

“我倒是想,但我还没来得及向老师请教问题。”他靠在椅子上,眼神若有若无地落在方觉夏身上,“所以我不能走。”

“你是没听到我刚才说的话吗?老师有事不来,上自习。”周瑾翻了个白眼,“你不会真想学高数吧?你…”

话音未落,方觉夏忽然“啪”的一声把教材合上了。

“那个…”

两双眼睛齐刷刷看向他。

“我现在思路不太清晰,能麻烦你们…嗯,换个地方吗?”方觉夏用笔点了点自己带来的课本,客气地说,“实在不好意思。”

“看到没有,我就说你打扰到他了。”

周瑾根本懒得搭理裴听颂,闻言冲方觉夏笑了一下:“谢谢你啦,那我就回讲台上了。”

好不容易把人送走,方觉夏悄悄松了口气。

其实他哪里还看得进什么题目,只是觉得气氛太过紧绷,随便找个借口缓和一下而已。

身边传来一阵轻微的“嘎吱”声,是裴听颂挪到了他旁边的座位上。方觉夏没搭理他,眼观鼻鼻观心,盯着课本上的题目。

“刚才和她聊得倒是起劲,我来了就不理我了,搞差别待遇呢?”

“那是为了讲题…”

“前半段是讲题,那后面呢?什么‘很多女生喜欢你’,什么‘你喜欢成熟的类型’,也算在这个范畴里面?”

方觉夏脸上一热。这语气,来问罪的?

“还有,我的笔都滚到你那里去了,你居然还当看不见。”裴听颂凑了过来,左手担在他的椅背上,从正面看就像是把人搂在了怀里,“方老师,你这偏心偏得也太明显了吧。”

话音刚落,他就看到方觉夏的耳朵红了。

裴听颂的心情顿时愉悦起来,正想再逗对方两句,只听周瑾忽然在讲台上咳了一声,意有所指地说:“刚才有人告诉我,不要随便打扰别人学习,我认为说得很对。你们说呢?都做到了吗?做不到我就要记名字了,会扣平时分的。”

“是,班长说得都对!”

“我们一直都很安静,打游戏也戴着耳机。”

“…”

周瑾意看了一眼裴听颂,向他做了个口型。

——你不会想连累他吧。

啧,这小姑娘真是烦人。

裴听颂收回手,把笔捡了起来,正准备回到原来的座位上,刚起身又坐了回去,凑到方觉夏耳边低声道:“暂时先放过你,一会儿下课再说。”

评论(6)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