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燃星予梦24h/19:00】You are our glory.

+国家队设定,四个日常小段子,群【sha】像【diao】风,私设老王生日属于比赛期间。

+感谢组织带我玩!祝最好的微草队长生日快乐!


【首胜】

伴随着大屏幕上跳出“荣耀”二字,看台上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王杰希摘下耳机,缓缓吐出一口气来。

他已经很久没有打得这么畅快过了。

这是一场擂台赛,也是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一支在国际舞台上有着很高人气的韩国战队。

众所周知,韩国是数一数二的电竞大国,优质选手层出不穷。之前在国内为世邀赛做准备时,他们就是国家队的重点研究对象。

当然,每个人关注的重点并不相同,而让王杰希比较在意的人,正是刚才在擂台赛中和他最后一个交手的选手Code,和他一样用的是魔道学者。

王杰希看过一些关于他的比赛录像,风格多变、打法刁钻是Code的个人特色,也让他被许多粉丝冠以“诡术大师”、“不走寻常路的选手”这样的称号。

简而言之,王杰希在他身上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那一刻他说不上来是什么心情。为了配合队友的节奏,他在不断转变自身风格,好让自己融合到整个战术体系之中,成为团队里必不可少的中流砥柱。

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团队赛更是所有比赛的重头戏。为了带领整个战队拿下胜利,这种牺牲是必要的,这也是王杰希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

不是没有过犹豫。事实上,肩膀上的担子太重,疲惫常伴于他,再理智再坚韧的性格也有挣扎的时刻,但这些和胜利、和冠军奖杯相比,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改变并不容易,但也必不可少,王杰希已经习惯了新的打法,但他藏在骨子里的那份属于魔术师的独特构想却从来没有真正消失过。为了团队不断改变的是他,变幻莫测的打法也属于他,哪一面都是他。

而碰上Code这样一位选手,让他找回了某种感觉。

王杰希上场之前,对面才到第四位选手,血量还剩70%,相当于领先他们大半个人头。这个差距对于顶尖职业选手来说并不算小,不过王杰希没有什么压力。

谁都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景,唯一的区别只不过是从国内变成国外而已,他只要想办法战胜对方就好——这是王杰希此刻唯一的想法,性格中的沉稳因子迫使他比以往更加冷静,却又在第四位选手倒下、Code上场之后逐渐热烈起来。

没有人不渴望碰上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哪怕这个对手会成为胜利之路上的障碍之一,所以他打得酣畅淋漓意犹未尽,成功扭转了之前的劣势,来了个翻盘。

很奇妙啊,那双全程都在稳稳握着鼠标和敲击键盘的手此刻却在微微颤抖,昭示着其主人抑制不住的激动与震撼。

不过这种状态仅维持了短短几秒,王杰希又恢复成了之前那副冷静沉稳的模样。他在台上和Code礼貌性地握了下手,无视对方眼里的挑衅神色,往台下走去。


【八卦】

首战告捷,虽然仅仅只是开始,不能代表什么,但也是个好的兆头。

刚一下台,王杰希就收到了来自队友们的热烈关怀。冲在最前面的是在擂台赛中第一个上场的黄少天,速度够快、架势很大,直接和他撞了个满怀。

“靠靠靠靠靠,刚才是谁在背后推我?!”

“不是我。”

“也不是我。”

“跟我无关,是你自己跑得太急。”

“......”

很明显,没人愿意承认。

“我急个屁!明明就是有人推我!你们这帮人真是...”

“所以你到底要抱到什么时候?”

闻言,黄少天迅速缩回手,站直了身体向后退开几步,和王杰希拉开一段距离,以此自证“清白”。

职业选手在赛场上是竞争对手,场下关系向来融洽,何况他们现在是在代表国家出战,一致对外,更没有什么竞争之说,那是国内比赛才要考虑的事。

国家队以男性居多,唯二的两名女性选手——楚云秀和苏沐橙也是不是那种斤斤计较的性格,互相插科打诨、开开玩笑搂搂抱抱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没人觉得这算什么。

但是他们忽略了一点,这是国际舞台,观众来自各个国家。

王杰希在迎接属于队友的“爱的抱抱”时,眼尖地发现座位离他们最近的几个观众正兴致勃勃地给他们拍照。

那是几个外国女孩,从脸型和肤色上看应该是欧美人,手机对着他们拍得不亦乐乎,表情无比兴奋,嘴里还在念叨什么。

王杰希虽然看不明白她们在说什么,但他对此一点好奇心都没有。

他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些人都想到哪里去了。


【目标】

团队赛在明天上午进行,今晚八点之前必须要把参赛人员名单报上去,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这种事一般是由领队叶修和张新杰做出决定,一般也没什么好商量的,把第一轮参与过擂台赛的人员去掉,剩下的选手根据职业有针对性地组合一下。

张新杰作为全队唯一治疗,肯定是要上的,眼下却没见到他的人影。

“他人呢?”

“不知道啊,刚才观看比赛时还在呢...等等,叶修也不见了!”

“楚云秀呢?方锐呢?”

一片议论声中,一脸淡定的苏沐橙就像一股清流。她坐在大厅里专供客人休息的长沙发上,姿态懒散,一边摆弄手机一边说:“别慌别慌,我刚才联系过云秀了,他们几个一会儿就回来。”

“...他们跑哪里去了啊?不会偷偷溜出去玩了吧。”黄少天抓了一把瓜子,坐在苏沐橙旁边磕了起来,边磕边把头凑过去看她的手机屏幕,“你玩啥呢十指翻飞成这样?”

“我在看当地的旅游攻略,顺便找找哪里有不坑人的奢侈品专卖店。小戴让我帮忙带点化妆品回去。”

“......”

一部分人回房休息,一部分人在一楼坐着。王杰希坐在苏沐橙对面,拿出手机看了两眼。

高英杰他们几个微草队员先后给他发了消息。苏黎世和中国有六小时时差,现在国内是晚上十点,正是训练时间。

王杰希一一回复过去,忽然感觉到一道目光落在他的身上。

“王队。”苏沐橙托腮看他,“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比赛的日子。”

意料中的答案,她话锋一转,又说:“其实在我眼里,你是除了叶修之外最辛苦的队长了。”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王杰希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于是顺着她说:“谢谢,其实喻队比我辛苦。”

“也是。”苏沐橙笑着说,“毕竟有个话痨常伴身边,确实容易疲劳。”

“喂你们两个,过分了啊!当我不存在是不是?我看你——”

一个超大号塑料被人“砰”地一下丢在面前,楚云秀把高跟鞋一脱,挤到苏沐橙身边,撩了一下头发:“累死我了。”

“你们到底干嘛去了?”

“逛街,买东西,准备...”楚云秀看了王杰希一眼,说,“惊喜。”

“什么惊喜?”

“张新杰为什么要跟着去?”

楚云秀直接无视第一个问题,选择回答第二个:“他说赢得世界冠军之后,冯主席肯定允许我们休几天假,他去提前踩个点,看看哪里值得游玩,再制定一个高效率的旅游计划出来。”

“......”


【蛋糕】

直到楚云秀推着一个蛋糕走进来时,王杰希还没有反应过来。

生日这个词对他而言既熟悉又陌生,属于“知道但是想不起来”的事项,每次都在繁忙的训练和大堆杂事中度过这一天,和往日没有什么不同,更别谈什么庆祝不庆祝。

没有习惯,没有必要。

“时间有限,明天还要继续比赛,这么安排最好。”作为本次行动的总策划师,张新杰扶了下眼睛,“蛋糕是必需品,其他一切从简,晚上十一点之前必须睡觉。”

“这是什么?”孙翔扒拉着放在桌子上的大塑料袋,听到张新杰说:“餐厅提供的晚餐,一人一碗长寿面。”

“...我还以为有什么大餐呢。既然是过生日,好歹吃点特别的啊?”

“不光是面,上面还有配菜,我让厨房搭配好了荤素,有寓意的同时还保证了营养。”

众人:“......”

不愧是作息规律的霸图副队,庆个生也要把一切流程安排得明明白白。

“话说,现在是不是该点蜡烛了?”

“等等,要不等到零点...但是新杰说十一点之前必须休息...”

“你傻了吧?今天7月6号,等到零点就是明天了。”

“哦对对对!老王你赶紧的,许个愿望,比如明年脱单什么...”

“拉倒吧,就你这种话痨属性,妹子不被你吓跑就不错了。”

“...方锐老子要和你单挑!”

“我就不了吧,我觉得我能和荣耀女神过一辈子。”

一片热热闹闹的议论声中,作为本次庆生主角的王杰希一声不吭地掀开蛋糕盒,从最上面一层捡了一块巧克力吃。

“......”

“冰淇淋蛋糕,再不吃要化了。”

“蜡烛还没点。”

“不用点。”

“愿望还没...”

“已经许过了。”他言简意赅地说,切了一块蛋糕,“可以吃了,味道不错。”

话音刚落,像是有所感应一般,王杰希偏了下头,和坐在角落里的叶修对上视线。

二人相视一笑,又一起看着其他人。

喻文州和张新杰不知道在讨论什么,旁边围着李轩和肖时钦;唐昊、张佳乐、孙翔坐在一起猜拳;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调侃黄少天,方锐在一边添油加醋,不知道说了什么,把他气得跳脚。

王杰希心情不错。他想起了刚才柳非发的消息,小姑娘性子活泼,话也很多,絮絮叨叨说了一长串,还在结尾给他出了个堪称俏皮的决定。

若是平时,王杰希只会把它当成玩笑,但是现在,气氛正好。

他露出一个淡淡的、发自内心的笑,忽然将蛋糕扣在了座位离他最近的周泽楷身上。

一场混战开始。

...

据说,他们还是没有遵守张副队长定下来的作息时间,而是打扫了一晚上卫生。


【荣耀】

“恭喜国家队荣获2025年世界荣耀比赛总冠军!”

“MVP选手:王杰希,ID:王不留行,职业:魔道学者。”

“荣耀日报:今日头条——他是当之无愧的魔术师。”

评论(28)
热度(4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