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喻黄】一往情深(六)

*本章含微量周叶。

(六)
黄少天被叶修扯着袖子拖到社团大门口时,喻文州和一高个青年正站在那里等他们。
“哟,两位好。”叶修开口打了声招呼,脸上的笑容有些狡猾,“看我把谁给带来了?”意有所指地看了眼喻文州。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使劲把袖子从他手里扯开。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见那高个青年上前几步,伸手搂过叶修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黄少天:“...”
叶修淡定地向他介绍:“我对象,社长周泽楷。”
黄少天瞄了两眼,最后得出结论:“还挺帅?”
“是啊,咱Z大公认的校草,爱慕他的女孩子不计其数呢。”
“叶修...”周泽楷不满,“我不喜欢她们。”
“我知道我知道,你只喜欢我一个。”叶修笑着回了他一个吻,“我也是呢。”
黄少天:“...”
虽然刚在几个小时前结束了单身狗生涯,但他为什么还是有种被虐一脸的感觉呢?黄少天懵。
手突然被拉住,黄少天侧过头,就看到喻文州带笑的脸。
“怎么?羡慕了?”
黄少天愣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脸突然有点烧。
“谁羡慕了。”他绕过喻文州往大门口走去,没几步就被一股大力拽了回去。
“你干什么!”
喻文州一只手搂在黄少天腰上,在他唇上亲了一口。
“口是心非。”他低声道,“不过你大可放心,我也只喜欢你一个。”
黄少天赶紧红着脸推开他,期间还狠狠瞪了看好戏的叶修一眼:“笑什么笑!该进去了!”
“笑你纯情啊。小两口腻歪下都能脸红成这样,要是尺度再大点的话...”
“滚!”
...
黄少天从喻文州口中得知这一整栋楼都是荣耀游戏社的地盘时,咋舌道:“土豪啊...”
“倒不是这个问题,毕竟Z大最好的专业就是游戏设计,而荣耀又这么火,学校花精力搞这些也在常理之中。”喻文州说。
“一般说来,游戏相关专业在很多家长眼里不都是离经叛道的东西吗?没想到Z大居然能凭借它成为G市最顶尖的大学,也是个传奇了。”黄少天感叹。
“时代发展了,游戏竞技这行也被更多人所认可。何况,要想考进Z大不是只有游戏玩得好才够的,成绩也得是一流的。”喻文州淡淡地说,在提到“成绩”二字时语气更是稀松平常。
黄少天偏头看他,想了想还是没忍住:“喻文州,你当初到底...”
“少天就这么想知道这些吗?”
“关于你的事,我以前了解得太少了。”
“好。”青年温润的嗓音带着淡淡的笑意,“少天想知道什么,我会全盘托出。不过眼下不是时候,我要带你认识一些人。你看,到了。”
喻文州推开一楼会议室的大门,就看见一群人围在那里不知道搞些什么,不时有人发出哄笑声。
“都停下来,有新人来了。”喻文州敲了敲门。
瞬间二三十双眼睛投向大门口,众人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
“哟,这位帅哥是谁啊?给哥介绍介绍?”
“得了吧老叶,别装了。你不是认识他吗?”李轩嚷嚷着,“这下可好,社团的妹子们又多了个犯花痴的对象了!”
“不是说是号大人物吗?在神之领域应该挺有名气的。”楚云秀放下手里的扑克牌,撩了撩披肩长发,“这位帅哥,报上账号名来?”
黄少天大摇大摆地走进来,把账号卡放在桌上,上面“夜雨声烦”四个大字极显眼。
室内安静片刻,立刻沸腾起来。
“难怪叶修搞这么神秘,果然是个大惊喜。”苏沐橙笑嘻嘻地凑过来,“原来是剑圣‘夜雨声烦’呐!这下好了,咱们社又多了个人才。可惜哥哥今晚有事不来,不然一定要让他见见。”
“哥哥?”黄少天沉思了下,问,“神枪手‘秋木苏’?”
“你知道?”
“我和他在游戏里互相加过好友。”黄少天笑道,“之前聊天,他有提到他和妹妹都在Z大上学,我就这么随口一猜。”
“这样啊,那你和我哥打过竞技场吗?胜负率是多少啊?”
“差不多五五开,他枪系玩得真心不错。”
“我倒是有个想法。”张新杰推了下眼镜,“为了证实下‘剑圣’的身份和实力,来个人和他pk两局。”
“怎么,不相信我?我的帐号可在这里,进游戏看一眼就知道真假。”黄少天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这是规定,每个刚进社团的新人都是如此。”叶修拍他,“这帮人就是想找理由和你竞技场走起,毕竟他们对战斗的执念可是很深的。”
“谁不是这样呢?”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突然道,“不如第一局就让我来,如何?我和少天还没pk过。”
“不是吧喻副社,你和他不是很熟吗?都叫名字了,居然没pk过?”方锐夸张地叫。
“咳咳。”知情人叶修咳嗽两声,“你们是不是忘了?喻文州高中时是转过学的,上大学后他才接触的荣耀,和黄少天也不是同一届,不是挺正常的?”
“原来如此,差点忘了这茬。”方锐点头,另一层疑惑却浮上心头。不过这牵涉到个人隐私,众人又光顾着pk二字,他也就没来得及说出口。

第一场随机到的地图是最普通的擂台。
黄少天操纵着角色往前走了几步,恰好站在场地中央。
他通过夜雨声烦的视角注视着擂台尽头的术士——索克萨尔,一时有些出神。直到一小簇诅咒之箭迎面射来,才让黄少天回神,操作着角色躲开。
“少天,别分心。”
黄少天怔了怔,突然对着屏幕无声笑出来。
“喻文州,就让我来试试你的实力吧。”他默默地说。
...
魏琛来到社团练习室时,喻文州已经和黄少天pk四回合了。
结果是三胜一负,说的是喻文州。
黄少天只赢了第一场,而且是险胜。
练习室里很安静,魏琛有些摸不着头脑,待看到黄少天时倒是眼前一亮:“这就是那位新室友吗?”询问的对象是叶修。
结果叶修理都没理他,眉头皱得有点紧,神情比平时严肃不少。
一圈看下来,大多数人的表情都差不多,倒是俩位当事人最为淡定。
“还来吗,少天?”
黄少天沉默了会儿,突然把键盘一推,退了游戏拔出账号卡塞进口袋里,动作利落地站起来说:“我出去一会儿。”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我去找他。”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紧跟着站起来,“抱歉,今晚的活动进行不下去了,你们自便吧。”
...
众人望着被关上的会议室大门,一时都有些语塞。
“其实大家都看出来了,这就是‘夜雨声烦’的风格。”沉默了半晌,张新杰说,“正因为如此,这个结果才更让人难以置信。”
“的确是。”楚云秀靠在墙边上把玩手里的账号卡,“黄少天的实力可以说很强。单论操作和发挥,喻文州未必比他厉害到哪里去,甚至还有点差距。”
“但黄少天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他预料之中。”王杰希说,“就好像喻文州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一样。”
“喻文州本就是以一流的意识和战术而出名的,只是没想到黄少天会输成这样。”张新杰点头,“或者说,喻文州对黄少天了解到了一定的地步,所以能猜到他的想法?”
“...其实早就想问了,因为我也有这种感受。”方锐见话题被引到这里,也就大方说出了心里话,“他俩的关系,真不是用一句‘喻文州转过学,双方很久没见过面’能解释得清的。”
“咳咳!”叶修适时插话进来,“背后议论人不太好吧?”
“难道老叶你不好奇吗?”
“好奇心害死猫啊。”叶修摇头。
方锐向他投去充满狐疑的一瞥:“我总感觉你知道点什么。”
“是吗?你想多了。”
“...”

会议室里关于二人关系的议论自然传不到黄少天耳中。此时他正双手插兜,在社团大楼下来回晃悠。
说不出是何种滋味在心底蔓延开来,似乎有点苦涩,有点不甘,又有点自责。
——喻文州比他想象的还要了解他。
——而他,却对喻文州知之甚少。

评论
热度(66)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