玥子要咕咕咕了

【朝俞】针锋相对(13)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那一瞬间,贺朝脑海中闪过许多画面。

两年前那个案子的场景历历在目,一帧一帧在眼前浮现。疯疯癫癫的嫌疑犯拿刀架在人质脖子上,不断喃喃自语;围观群众或惊慌失措、或幸灾乐祸、或冷眼旁观,却都带着一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意味;方小磊试图带着小女孩冲出火海,却一次又一次被火焰逼了回来;面色严肃的警察拼命拦着他,警告他不可擅自行动,眼神里满含责备...

贺朝缓缓闭上眼睛,任由眼前陷入一片黑暗,右手却毫不犹豫地收紧了。

不知过了多久,耳边忽然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

“火已经停了。你还打算握多久?”

谢俞嘴上这么问,却没有别的动作,也没有试图挣开贺朝,仿佛这就是个普通的疑问句,和“你今天中午吃了什么”一样普通。不是反问,更不像是催他赶紧放手。

“我也不太清楚,先握一个晚上怎么样?”

“别得寸进尺。”

贺朝没有接话,顿了几秒后钟又说:“我没事了。”

谢俞这才松了手,却没有完全放开他,而是用小拇指勾着他的手指,边往前走边说:“进去看看吧。”

“...”

“怎么?大律师连路都不会走了?要不要我背你进去?”

“要不你抱我进去吧。”贺朝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说完之后俩人都愣住了。

谢俞背对着他,闻言整个人僵了僵,原本勾着他的手指忽然发力,用力向外一拧。

“啊!疼疼疼...卧槽,翻脸不认人啊你...我错了!我就随口一说!”

“现在气氛不错,信不信我给你编个鬼故事出来?”

“...”

好在谢俞没有深入这个话题,二人就这样一前一后在小路上走着,谁都没有再开口。

别墅很大,发生爆炸的地方靠近后方,看起来是仓库的位置。一个搞违法实验的化工厂老板会在仓库里放些什么东西,这点非常耐人寻味。

以及,从爆炸发生到火灾被扑灭也才过去几分钟而已。为什么会突然爆炸?又是谁灭的火?这个时间点卡得也太巧妙了,倒像是特意炸给他们看似的。

躲在暗处的罪魁祸首应该非常了解卢剑,而且是个行动派,又对警方的行动有一定了解。当然,这个了解不代表知道什么,而是一种观察能力和推理能力,能够通过细节作出推断,比如猜到他和贺朝会夜探别墅,再故意引发爆炸,目的是吸引他们的注意。

这人的行动实在令人捉摸不透。爆炸是极具破坏力和冲击力的一种现象,有人用它杀人报仇、用它销毁某些证据,有人只是享受这个过程,或是用来发泄某种不满。关于这类案例,谢俞在卷宗里见过不少,现实当中还是头一回碰上。

仓库近在眼前,晚风裹着浓烈的焦糊味扑面而来,呛得贺朝咳了一声,忍不住开口道:“这味道真是...要多难闻有多难闻。我们不会中毒吧?”

备用物品都寄存旅社里,要不就是丢在车上,贺朝仔细想了想,其中应该没有防毒面具。

谢俞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眯起双眼盯着他——准确来说,是他身后的位置。

“怎么回事?你在看什么…”

“还躲什么?出来吧。”

贺朝:“…”

半晌,一阵低哑的笑声从后方传来,在寂静的夜晚里显得格外瘆人。

“不愧是鼎鼎有名的检察官,刚来就发现我了。”

“你也没有刻意隐藏你的存在,不是吗?”谢俞冷冷地说,“Alpha对同类的气味非常敏感。你身上的味道很浓,浓得焦味都盖不住。”

“是吗…”那人苦笑一声,自言自语道,“我宁愿我不是什么Alpha,再强势又如何?还不是受制于人。”

“你是第一个试验品,是不是?保镖大人?”

一个高大的身影从尚未散尽的浓雾里走出来,正是那名肤色黝黑、戴着链子的男子。此时的他面色十分阴沉,望着他俩——准确来说,是望着谢俞的目光让人极度不适。

“怎么样,要聊聊吗?关于我的故事。哦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高奇。”男子对谢俞说,看都没看贺朝一眼。

贺朝:“…”

显然,他被无视了。

“卢剑的尸体呢?”谢俞不答反问。

“喏,在那里面呢,一具焦炭而已。”高奇指了指仓库,一脸无所谓,“我不过是随口编了个漏洞百出的谎话,他就信了。早知道干掉他是这么容易的事,我怎么不早点下手?”

“你用了什么借口?”

“你想知道?”高奇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整张脸都变得扭曲起来,“很简单的理由。我告诉他,‘你最喜欢的一条粉色裙子和一件白色背心被偷了’,他就急匆匆地跑来仓库查看了。真是笑死人了,他老婆死得早,家里没有小孩,居然选择多年不娶,说要守着亡妻,其实是有恋/物/癖而已,还只喜欢Omega小孩的衣物。他对成年女人没有任何兴趣,他…”

“你脖子上这条项链是什么时候换的?”一直没出声的贺朝忽然问他。

高奇愣了愣,终于舍得分他一个眼神,只是语气不大客气:“没换,一直是这条。”

“这不可能。你原来那条项链上面有个五角星缺了个很小的角,现在这条是没有的。”贺朝信誓旦旦地说,“你刚才一共拨了三次项链,要么是戴不习惯,要么是为了让我们注意到它,这是一种炫耀心理。这是你从卢剑那儿偷来的吧?你之所以杀了他,根本不是复仇这样大义凛然的理由,只是因为——”

“因为分赃不均。”谢俞补充道。

“…老谢,抢别人台词是不厚道的。”

高奇听着他们一唱一和,表情愈发狰狞起来。尽管他刚说过“不愧是鼎鼎有名的检查官”这样的话,其实心里没把这俩人当回事,尤其是贺朝。

一个对火灾有心理阴影的人,高奇觉得不足为惧。他原本是个Omega,被强行改造成Alpha,经历了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心性比一般人更加坚韧,也很容易瞧不起人。

结果,到底还是小瞧了他们。

然而,高奇如果立马认输,他就不是那个他了。选择这个时候做掉老板,把所有钱财据为己有,费心费力算好时间炸了仓库,再为自己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一切都是为了他的未来。他不可能折在这里。

高奇眼珠子转了转,目光落在几十米外一辆经过特殊改造的摩托车上,心下有了计较。

两分钟后——

冰冷的手铐“啪嗒”一声铐住他的双手。

鼻青脸肿的高奇折了一条腿,被谢俞和贺朝轮流拖了回去。

评论(16)
热度(3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授权转载,不补档,活动和稿都接,有事私信。

© 玥子要咕咕咕了 | Powered by LOFTER